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6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两个人上前去,恭敬的行了一个礼,“见过山长大人。”
  “哎,你们两个也来了啊。”山长大人看起来四五十岁的年纪,五官周正,穿着一身及地的金色的彩衣,头顶上戴着一个金冠,额前插着几根彩羽,整个人看起来都金光灿灿。
  丹九和荆武两个人早就习惯了山长大人这一身的打扮。
  至于这个看起来总是四五十岁模样的山长大人到底是多少岁,他们两个也不知道,只是隐隐的猜到他们两个人的年纪加起来可能都不及他们山长大人的。
  没想到今日的这个异象会招到山长大人都出来了。
  “既然都来了,走吧,一起进去里面瞧瞧是怎么回事。”山长大人哈哈笑道,一副和蔼可亲的模样,“许久未见玄灵那小猫儿了,不知道是不是还整日都那么爱睡觉。”
  “是,山长大人。”两人应了一声,跟在他们山长大人的身后进去。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38章 天选之子
  “见过山长大人。不知山长大人到来,裘烈有失远迎,还请山长大人见谅。”一感应到有人进了他们院里,裘烈就匆匆的带着人过来,见是他们山长大人,忙的上前行礼道。
  “都不必多礼了,本尊就闲来无事到处走走而已。上回本尊见你的时候,你都还是一只小老虎,这才多久啊,都长成一只大虎了。玄灵那只小猫儿呢?”山长大人一脸笑呵呵的往前走去,半分架子都没有。
  裘烈跟在这位山长大人的后面,心里犹豫一下,还是应道:“师尊大人,昨儿喝了一点酒,还未醒来……”
  “呦,小猫儿还偷喝酒啊,带本尊去瞧瞧他去。”山长大人并不见生气的模样,只是抬抬手让裘烈给他领路。
  “是。”裘烈应了一声,走前半路领着大家往前走。
  “啾啾啾……”
  就在众人往前走的时候,一只彩羽小胖鸟扑腾着翅膀飞了过来,一头扎进山长大人的怀里,兴奋的啾啾啾的叫着。
  “哎呀,胖球儿你啥时候跑到这儿来了啊?你娘昨儿还说想你呢,正好,一会跟阿爹回去给你阿娘瞧瞧。”山长大人一脸高兴的拎起儿子,父子两个四目相对,小胖鸟一双黑豆小眼瞪着他老子,“啾?”阿娘会想他?
  “呵呵,这是我们家大胖,你们都没见过吧?来,大胖,跟大伙儿打个招唿。”
  山长大人这才注意到旁边还有这么多人在看着他们,拎着儿子一晃,儿子就从一只小胖鸟变成了一个小胖孩儿,坐在他的臂弯上。
  小胖鸟身上的彩羽幻化成一件华丽的彩衣穿在身上,一张小脸白白嫩嫩胖胖嘟嘟的,像是年画里走出的小娃娃似的。只是看起来似乎有点不太高兴,抿着小嘴儿,一脸严肃的盯着大家。
  不过还真别说,父子两个人的两张脸摆在一起,还真有那么一点相像的。
  众人……妖看着坐在他们山长大人臂弯上的小孩儿,三百年前他们山长大人成亲的时候,他们都还去出席过婚礼,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山长大人和山长夫人有小公子了,他们都没见过这位小公子。
  “见过小公子。”裘烈愣了一下,还真不知道苏白养的那只小胖鸟就是他们山长大人家的小公子,不过他很快的收起了脸上的惊讶,向小公子行礼道。
  丹九和荆武等人都纷纷行礼。
  “大胖叫人啊,平时怎么教你的,跟几位哥哥问好啊。”凤霸天晃了晃坐在他手臂上的大儿子,见大儿子一脸傻乎乎的,该不会是在外面玩傻了吧?
  “哥哥们好。”小胖鸟……风灵钧纯粹是不高兴他阿爹连招唿都不跟他打一声,就把他变回了人形,不过他的不高兴来得快去得也快,老老实实的跟几位哥哥们问好。
  “小公子长得真可爱,一看就是玉雪聪明啊。”丹九笑眯眯的夸道。
  其他的几个妖都不是懂得拍马屁的妖,这个时候都不懂得说什么,都闭上了嘴,听丹九夸小公子就好。
  风灵钧抬头瞥了这只九尾狐一眼,隔着这么远都能闻到九尾狐身上的味道。
  “呵呵,像他阿娘,像他阿娘,他阿娘长得漂亮。”凤霸天拍拍儿子的后背,听到别人在夸他的儿子长得好,比听到别人在夸他还要高兴。
  “是是,像山长夫人。”丹九的嘴角抽了抽,还是从善如流的顺着他们山长大人的话说道。
  其他的一群妖:明明小公子长得像山长大人您,您真的不是在自夸?
  “啾啾……”
  小凤鸟还不太习惯变回人形,倏的一下又变回了原形想要飞去玩儿。
  “哎,这是要去哪儿呢?才见着阿爹也不跟阿爹说说话,爹还想跟你说说话呢。”凤霸天一把抓住要飞走的儿子,又把儿子晃回了人形搂在怀里,一脸笑呵呵的说道:“走走走,跟阿爹去见见你玄灵哥哥,你还未见过你玄灵哥哥吧?”
  “……”风灵钧一脸懵圈,我什么时候答应跟你走的了?!还有那只猫我天天见,有什么好见的……
  不过凤霸天可不管儿子是不是愿意跟他走,高高兴兴的抱着儿子去见徒弟去了。
  ***
  一行人到了大殿门口,玄灵已经在殿门前候着了。
  见到师傅领着一行人过来,玄灵上前行礼道:“徒儿见过师傅。”
  “乖徒儿,这么久没见师傅,想不想师傅了啊?”凤霸天抬手拍了拍徒儿的肩膀,满意的点点头,又把抱在怀里的胖儿子塞给徒弟抱,笑呵呵的说道:“来,这是我们家大胖,给你抱抱。”
  “上回你见他的时候他还是个蛋呢,这会儿出来了,你们师兄弟两还没见过面吧?呵呵,好好瞧瞧,好好瞧瞧,认识认识。”
  玄灵盯着突然被塞到怀里的小胖子,才想起上回见他师傅的时候,他师傅的怀里似乎是揣着一颗金蛋……什么时候蛋孵出来了,他还真不知道。
  哥俩个大人瞪小眼,最后还是板着一张小脸的风灵钧自己说道:“师哥你还是放我下来吧,我自个能走。”
  “哎,对对对,放他下来,让他自个走。别老是让人抱着,养成娇气的性子。”凤霸天压根就忘记是自己抱着儿子不肯放开,还把要飞走的儿子逮回来抱着的。
  “……”凤小公子,硬要抱我的是你,把我塞给别妖的还是你,说我娇气的还是你,你到底想要啥样?!
  闻言,玄灵就把怀里的胖娃娃放了下来,领着一群人往大殿里进去,“师傅里面请进。”
  刚好大殿的门槛很高,别人长了两条大长腿一跨就过去了,凤灵钧瞪着面前比他两条腿还高的门槛。
  走在前面的凤霸天发现儿子没跟上来,转头回去,见到儿子正挂在门槛上面,才发现那道门槛都有儿子半个高了。不过他似乎半点去帮忙的意思都没有,还一脸恶趣味的盯着亲儿子,想看儿子怎么过去,问道:“不是说要自个走吗?”
  “……”正在努力想翻过门槛,却不幸挂在上头的凤小公子。
  最后还是荆武看不过去,好心帮了小公子一把,把小公子提过去了。
  “师傅请坐。”
  玄灵请师傅坐到上座,他们一行人才跟着在下面的位置坐了下来。
  侍女把茶水和点心送上就退出去了,一群人坐在殿中喝茶,刚好可以看到外面的天象,他们并不担心正在渡劫的人会渡不过这个天劫。
  就连山长大人都一脸嫉妒的说道:“果然天选之子就不一样啊,就连天道都帮着。”想他们这些妖渡劫的时候,那个天雷啊,恨不得把他们噼成渣渣。现在换了一个人,连个雷劫都没有,还出现一天的祥云……怎么他当初渡劫的时候就没这么好的优待?
  其他的妖都是经过雷劫的妖,他们自然也知道雷劫的恐怖。
  而且若是他们这些妖的手上沾了人命的妖,在渡劫之时出现的雷劫就会更大,渡劫的难度就会更大。所以他们在初出人世的时候,都会尽量的避免与凡人起冲突,就是不想自己的手上沾了人命,渡劫的时候会被天道收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