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3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小狐狸才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卷饼,也学着苏白的样子,张嘴咬了一大口,饼里面的夹菜掉了一桌子。
  “呵呵,对就是这样,掉了就掉了,两只手拿好,大口大口的吃。”苏白看着明显对他放下了一些戒心的小狐狸,觉得这是一件好事,相信再过不久的将来,他应该能取得小狐狸的信任,能够更接近和靠近他。
  吃到面条的时候,见到小家伙不懂得怎么吃面条,他教小家伙怎么用筷子,见小家伙实在学不会,只好接过小家伙手上的筷子,夹了面条送到他的嘴边,“吃吧,看着我做啥?”
  “吃啊。你以后要自己学会用筷子啊,我只给你喂这么一次的哦。”
  小狐狸一双漂亮的眼睛盯着他看,而后慢慢的张开了眼睛,把他送到嘴边的面条吃了进去嘴里。
  “好吃吧?”
  尽管小家伙没有点头,苏白还是能从小家伙的面部表情判断出他应该是挺喜欢吃这个面条的,一小碗面条吃完,喝了一点水,他就没有再继续给小家伙东西吃了。
  一个早饭就在这么愉快的氛围里面结束了。
  两个人吃过早饭之后,外面又下起了小雨,两个人便只能呆在屋子里了。
  苏白不知道小狐狸有没有名字,不过小狐狸似乎不大会说话,他不知道小狐狸的名字,喊起来不大方便,便跟小狐狸商量道:“我给你取一个名字吧?”
  “比如我叫苏白,姓苏,名白。你就叫……苏小黑好不好?哈哈哈……”
  苏白自己忍不住的就先笑了起来。
  尽管小狐狸什么都不懂,但是听到苏白在哈哈大笑,就知道书小黑肯定不是什么好名字。
  小狐狸默默的转过身,用背对着在笑的人,表示无声的抗议。
  “哈哈……好好,咱们不叫苏小黑,咱们换一个更好听的名字。”苏白看着生气了的小家伙,把笑憋了回去。看着小狐狸火红色的大尾巴和头发,他忍不住的伸手上去摸了一把,把背对着他的小狐狸哄回来。
  “你看你的尾巴是火红色的,就像是……天上的火烧云,知道什么是火烧云吗?就是夕阳日落,太阳要下山的时候,天边火红色的云彩,咱们就叫……云火,你的名字就叫云火、苏云火。”
  “好不好?”
  “小名就叫……小火儿,小火儿……以后我就喊你火儿吧,记得了啊。以后我喊你的时候,你听到了要应我。”
  “小火儿。”
  “……”
  “小火儿!火儿火儿……”
  “……”
  小火儿?
  小狐狸歪着脑袋,想着这个名字,看着一脸温柔笑意的人,最后慢慢的点了点头。
  一直都许多年以后,小半妖长成了大妖,他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云火,但是只有一个人会喊他“小火儿”。
  “哎呀,你怎么不应我啊?要说嗯,我在这儿,我听到了。然后问我,你有什么事吗?你做什么喊我啊?哈哈哈啊……”
  看着歪着头看着他的小家伙,苏白忍不住伸手撸了小狐狸毛茸茸的脑袋,心想这头乱糟糟的毛毛是不是要找个时间给小家伙理一理?不过摸起来手感真好!
  屋外的雨还在下,玉珠串成一道竹帘子,形成了一道水帘幕。
  两只小鹅和十几只鸭子在院子里玩水,一群小鸡躲在屋檐底下躲雨。
  屋里的一大一小坐在床上,苏白在跟小狐狸说着下雨晴天、风雨雷电是怎么出现的,都是自然现象,以后下雨打雷了要怎么办,“……以后下雨要躲到屋子里,不能在外面淋雨。”
  “还有我以后喊你,要回来,不要跑太远,要按时回家吃饭……”
  小狐狸竖着一双尖尖的毛耳朵,翘着大尾巴,坐在床上听讲。
  直到最后,一个讲累了,一个听累了,一人一妖躺在床上睡着了。小狐狸翻着肚皮儿,头枕在别人的肚子上,一人一妖睡得四仰八叉……
  ……
  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
  雨季一到,地里有了水,整个小溪村家家户户都在忙着春耕。
  今年苏家分了家,各家种各自的地,不再像往年那样都是几家人一起合力耕种。苏大和苏二作为家中的青壮年,是一个家中最主要的劳动力,一家人一年的吃食都靠他们了。
  苏父跟着大儿子一起过,干活自然也是帮大儿子这边干了。
  苏二夫妻两人从早忙到晚,并没有什么人帮他们夫妻两个。
  两家的孩子还小,帮不上什么大忙,到了这个时候苏家的大人们都要下地去干活。
  陈丽发现自从分家之后,家中的许多活计都落在她的头上,以前傻子在的时候,这些活计都是傻子一个人干了,基本上不用他们动手。现在不仅要干家中的那么多重活,还要她跟着下地去干活,陈丽的心里就有些后悔了,早知道当初就不撮撺公公分家了。
  但是现在家也分了,后悔也不可能再回到以前还没分家的时候了。
  当初分家的时候他们都想着多分一点地,等现在要下地去干活才知道辛苦。往年家中的几亩地都是家里的男人和傻子一起种的,傻子虽然傻,但是干活却有一把力气,不干完就不给他饭吃。今年分家之后各家种各家的地,他们都要跟着一起下地,陈丽的心里就有点不想去。
  夜里关起门来睡觉的时候,陈丽也不说她不想去地里干活,只是以春耕为借口说道:“大朗,你看咱们家这么多地三两天也种不完,要是错过了春耕咱们一年的粮食可就没着落了。”
  “要不……咱们去跟阿爹说,就说咱们几家一起把地种了,把傻子喊回来一起干活,这样咱们还能快些,不会耽误了今年的耕种,秋季的粮食收成才不会落下。”
  当了这么多年夫妻,苏大不会不知道妻子是在打什么主意。
  问题是傻子现在可不傻了,他们就是想把傻子喊回来干活,也不见得傻子会愿意回来吧。前两次他见着傻子,他那个傻兄弟现在比正常人还正常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45章 卖酒【六更】
  “咱们分家的时候就说好了,以后各过各的,活也是各干各的,哪有去找老三回来帮忙的道理?你也不瞧瞧他那里才多少地。”当然苏大也没这个脸去喊兄弟回来帮忙,前头分家好处都落在他们家,另外两个兄弟家的地都没他们家多。
  现在要干活了却想到找兄弟回来帮忙,苏大是开不了这个口,就劝妻子死了这个心,
  “你还是歇了这个心思吧,明日早些起来,早点去种完还能早点回来。”别以为他不知道了,他这个妻子无非就是想着少干点活,才动起了这种脑筋。
  “瞧你这话说的,分家了就不是一家人啊。傻子就一亩地,回来帮帮咱们怎么啦?阿爹还跟着咱们过呢,就算不是帮咱们,回来帮帮阿爹不也是应该的……”陈丽看着闭上眼睛睡觉的男人,还有点不太死心,试图说服自家男人去跟公公提这个事。
  “睡吧,别说了。”
  “……”
  不过后面不管妻子说什么,苏大都没有回应了,这让陈丽心塞不已,最后只能恨恨的睡觉了。
  这个时候苏白并不知道有人还惦记着找他回去干活。
  见到别人在耕种了,苏白才想起自己的那一亩地还没种。
  之前他去看过自己分的那一亩地,离得他住的这边比较近,当然也不会是什么好地了,好地都被他的两个兄长分走了。不过既然有地,荒着肯定也不好,种了东西下去多少都能有点收获。
  过了一个冬天之后,地里的杂草都长得比人还高了。
  等到雨停了之后,他花了一天的时间把地里的草除了,隔天去把土地松开,准备种玉米。
  这边是坡地,往年种什么东西的收成都不大好,苏白也不奢望能这一亩地能有多少收成,之所以选择种玉米,无非是觉得种玉米比较好管理和收回来,就是想着种点东西不空着地而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