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2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只是见到段玉衡站在这里看着别人的摊子不动了,顺着段玉衡的视线,看到摊子上一堆蓝色的沙子,这是什么东西?
  “你要买这个?”凑进了这人的耳边,苏白问道。
  “嗯。”段玉衡微微的点了点头,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个沙子就是锻剑要用到一种特殊材料——星尘沙,是极难找的一样锻剑材料,没想到会在这艳阳城中的一个小摊子上看见了。
  “要买就买,不买不要挡在这里。”卖东西的修士还是一个性格不怎么好的,见到别人站在他的摊子前肢看不卖就开始赶人了。
  “……”苏白,如果是他自己的话,他早就走人了,但是见到是段玉衡想要的东西,他深吸一口气,还是把心口的那口气给咽下去了,指着那堆蓝色的沙子,微笑着向对方询问道:“不知你的这堆……这个东西怎么卖的?”
  “五百枚中品灵石,不二价。”修士报了一个价。
  “……”苏白倒抽了一口气,这么一堆破沙子,你还真好意思狮子大开口啊!十两银子才能换一个下品灵石,一百个下品灵石才能换一个中品灵石,五百个中品灵石就是五万个下品灵石,折算回银子就是五十万两的银子了。
  对上段玉衡看他的目光,他从这个人的眼里看到了两个字:想买。
  自从两个人在一起之后,段玉衡就把取钱的令牌交给媳妇儿了,所以他现在身上除了平时花用的一点钱之外,所剩的钱并不多。
  “……”行,给你买吧!
  所以最后苏白只能乖乖的掏出五枚上品灵石给对方,接过了那个装着沙子的袋子,转而递给身旁的男人。
  把东西交给这个人的时候,苏白从对方的眼里感觉到了一种名为愉悦的东西,他顿时有点哭笑不得,觉得自己的这五十万两银子是花得也是值得了。
  “来,送你送你。”
  “这是什么东西?”
  “不知不知,不要就扔了。”
  “……”
  在见到他这么痛快的就掏钱之后,卖东西的修士还附送了他一把没见过的草,其实苏白也不知道这些什么草,就是秉着有赠品不要是傻蛋的想法,还是接过了。
  等回去问问丹院长,没准就能知道这个是什么东西了?
  最后他发现自己刚才买了一大堆的东西都花不到百两银子,这个人随便买个东西,就花了他五十万两的白银。呵,男人,说不花钱的都是骗鬼的话!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94章 赏月吃烧烤不美吗?
  白天体会了外面的人山人海,苏白就放弃了晚上出去看花灯的念头,不用想都知道晚上的人肯定不比白天少了。这种过节的日子,在院子里赏月吃烧烤不美吗?干嘛要跑出去外面跟人挤!
  他这个决定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同,在没有人反对的情况下,他们就决定了晚上留在宅子里赏月烧烤。
  只可惜燕三跑得不见人影,他本来想邀请人来一起烧烤喝酒都找不着人,只能他们这边先准备着,要是那人回来就一起来吃了。
  白天的时候他们都把烧烤要用的东西买好了,烧烤的炉子和铁架子他们都自己随身带着,想吃烧烤随便找个地儿一摆,点上炭火,把肉往上面一放就可以烤了,方便得很。
  下午已经提前把肉腌制上了,腌制了将近一个时辰,已经很入味了。
  小七和十一两人正在把肉往竹签上串,旁边是已经串好的蔬菜。
  西边的太阳落了山,天色都还未完全黑下来,他们烧烤的木炭都点好了。闫五拿着一把扇子在扇着炉子里的火,问道:“我这儿的炭烧着了,要现在开始烤了吗?”
  苏白正在把果盘和月饼摆到桌子上,今日过节,仪式还是不能少。
  虽然他们身在外面,但是这个节还是要过的,最重要的是在你身边与你一起的人是谁,而不是他们在什么地方。这些年他们逢年过节都很少回过家,都是在外面过的,不过很多时候是在七彩镇的家过的,那里应该算是他们的第二个家了。
  “肉串得怎么样了?那就先烤着吧,先烤点羊肉串。”见到小七和十一两个人已经快把肉串完了,苏白就往闫五先把羊肉串拿过去烤。
  这几年让他感到比较欣慰的一点就是,在他不懈的教育之下,这院子里的几个人多多少少都会干点厨房的活了,比如小七和十一噼柴烧火、洗菜切菜的活儿都会干,闫五有时候还能下厨做饭,还学会了一手烧烤。
  还有就是他们家这位大少爷,从前是五谷不分,现在进了厨房能分辨得清楚盐和糖,还学会了烧一个粥、下一碗面了,虽然卖相不咋地,但是凑合还是可以吃的,这已经是极大的进步了。
  尽管他们很多时候都不需要这位大少爷做饭,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段玉衡的厨艺才没能进步?
  “好嘞,先来二十串羊肉串吧。”闫五让小七递了两把羊肉串给他,接过羊肉串他就放到铁网上烤,肉里面有油了,先不用刷油,把表面的水分烤干了。
  一手抓着一把肉串,要不时的翻动,炉子里的木炭烧得很旺,没一会儿肉的表面就烤得微黄了。
  “螃蟹蒸熟了,你们要吃螃蟹吗?”今天在外面买到几个螃蟹,中秋少不了的一个就是吃蟹。元州和东州相邻,东州靠海,这边的螃蟹都是从东州那边运过来的,又大又肥,他们在上京城里都买不到这么好的螃蟹,不过这个价格也是非常的美丽。
  把螃蟹的大钳子掰下来,用钳子一夹,把壳剥下来,里面就是白嫩的肉。
  苏白尝了一口,入口的蟹肉鲜甜,肉质鲜嫩,不由的点头说道:“嗯,好吃。你们几个都来吃啊。”见其他的几人都没来吃,他把一个螃蟹掰开成两半,把一半递给旁边坐着的人,把另一半给了火儿。
  他们以前吃过螃蟹,火儿知道这螃蟹怎么吃,要把外面的壳咬开,吃里面嫩嫩的肉肉。
  “来了来了。”桌子上的肉全部都已经串好了,十一拉着小七去洗了手,两个人回来吃螃蟹。
  “你们先吃,我这边还有一会,等会儿再吃。”闫五在那边烤肉,这会儿手上没空,就让大家先吃。
  羊肉串受热之后,上面的油脂波滋波滋的冒着,香味很快就出来了。
  知道这些肉已经腌制过有味道的,最后烤熟的时候,他就只往上面撒了一把孜然粉一把辣椒粉和一把芝麻粉,“肉串好了,你们谁要吃?”接过一个盘子,闫五留了一根自己吃,把剩下的全部放到盘子里去,让小七端去给大家吃。
  “怎么样,吃好吗?”苏白看向已经在吃羊肉串的几人,伸手去拿了两根,吹了吹,也不怕烫,就咬了一块肉。
  这个肉是他亲手处理的,味道是没什么问题的,烤串的人的手艺也及格了,所以烤出来的肉还算是可以,“可以啊,不过这个羊肉比起咱们山上的羊肉还是差了一点儿。”应该说不止一点,而是很多。
  “嗯,这个的确是,还是你从山上带下来的羊好吃。”闫五一口一个,很快的就把签子上的羊肉吃光了。
  “哈哈,那可是我们山上的特产,别处可都没有的。”他们后山上的羊是吃灵草灵食长大的,那个羊肉是一点骚味都没有,肉质鲜嫩,还有一股香草的味道,外面是自然买不到那样的羊。
  在山上生活最大的好处就是山上的食材比山下的好,吃惯了他们山上自产的肉,苏白现在一尝外面的东西就能分辨出好坏。不过他们出门带出来的食物都已经吃光了,只能吃外面的东西了。
  虽说他们现在可以吃辟谷丹不用吃东西,但是当了两辈子的人,他还是觉得人活着就要吃五谷杂粮才能填饱肚子。除非是没办法,不然他都不想吃那辟谷丹。
  见到旁边的男人在剥螃蟹,苏白把手上的羊肉串递到他的唇边,说道:“吃一口?”
  段玉衡张嘴咬了一口肉,手上拿着剥出大块的蟹肉,示意青年吃。
  “给我的?”见段玉衡点头,苏白就弯下腰,低头去吃男人手上拿着的蟹肉,“嗯,好吃。”感觉比自己剥的还好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