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8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几个屋子的门都是在外面插了一根短木,把木头拿开就能推开门进去了。
  “咱们把屋子里面打扫一下,小七十一你们打扫对面的那间屋子,我打扫这边的屋子。”苏白把屋子的门打开,带着人先去打扫他们睡觉的几间屋子。
  就连小火儿都懂得拿着一根鸡毛杆子这里扫扫那里扫扫。
  干活的人手多,几个人花了一个时辰左右的时间,就把整个院子里里外外都打扫干净了。
  苏白也没有忘记外面的一群小鹅崽,干脆就开了旁边那个放杂物的小屋子的门,把里面的东西收拾一下,和把灰尘打扫打扫,在角落的地方铺上一层干草,带着两只鹅进去里面看看,“你们觉得这里怎么样?把崽带到这里面来?”
  “鹅鹅……”
  “喜欢吧?你们以后就住在这里了,不用再住在外面的窝了。”
  两只鹅巡视完了领土之后,似乎是对新窝很满意,过了一会,就出去把外面的一群小鹅给赶到新窝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60章 炊烟升起
  等他们收拾完院子里外,西边的太阳也快落山了。
  小院的炊烟又一次升起,菜刀落到砧板上,发出剁剁的声音。
  锅里的鸡汤滚了一会,苏白掀开锅盖,用筷子把里面的鸡夹出来,把鸡放到砧板上,用刀把鸡切开,不等放凉,就继续动手把鸡肉撕下来,把鸡骨头扔回去锅里继续煲,拿了一些红枣枸杞和香菇淮山扔进去,盖上盖子继续煲汤。
  小半碗蒜末一勺辣椒一勺芝麻一勺油,少许糖和盐,倒入一个小碗里,搅拌均匀,倒进手撕鸡里面。
  “五哥你帮我把这个鸡肉搅拌一下。”
  把筷子交给旁边的人,苏白又去忙别的了,回头提醒一句,“碗里的花生也一起倒进去。”
  “哦哦,好,搅拌均匀就行了吗?”闫五接过碟子和筷子,把里面的酱汁和鸡肉搅拌均匀,闻到辣椒的香味,忍不住的咽了咽口水。
  “对,就是这样就行,你尝尝味道够不够,不够再加一点盐。”苏白抬头看了一眼,又继续低头炒锅里的菜。闫五夹了一点肉到嘴里尝了一下,点头说道:“味道刚好,不咸不淡。”
  “那行,就不用加了。我这里炒两个菜上来就能吃饭了。”
  锅里的油热了之后,把切好的腊肠片倒进去,翻炒一下,倒入菜花,灶里的火很大,没一会儿菜就熟了,放入少许的盐和汤,出锅。干煸四季豆用油炸一遍捞起来,把蒜姜蒜和花椒辣椒倒进锅里爆香,再把炸好的四季豆倒进去翻炒均匀,接着出锅。
  最后再炖一个全家福,里面放入泡好的腐竹木耳菌菇,猪肉和腊肠铺成薄片铺在上面,大火烧开之后,然后用小火慢炖。
  等他这边的菜全部炒好,砂锅里的菜也炖好了。把泡好的粉丝捞出来,掀开盖子,把粉丝放进去,盖上盖子,稍微焖一下就可以端上来了。
  今天这一顿饭做的菜不多,都是几个简单易熟的菜,没多久就做好了。
  “吃饭吃饭,咱们把菜拿到屋里去吃吧。”以前他们都是在院子里吃饭,现在天气冷了,苏白就让大家把菜端到堂屋去吃,正好里面摆了一张大桌子,够他们一群人坐得下。
  闫五和小七几个人帮忙端菜拿碗,很快的就把东西都搬到屋子里去了。
  “走走走,都去吃饭,这里一会再来收拾就行了。”厨房的东西都没收拾,苏白就赶大家先去吃饭了。
  才这么转眼的功夫,西边的太阳落了山,屋子里就没什么光线了,等他们吃饭的时候,屋子里都点起了烛火。
  大家围着桌子坐下来吃饭,小七和十一两个人把汤给大伙儿盛好了,一人一碗汤。
  “终于能坐下来吃口饭了,辛苦你们帮忙了。”今天刚回来,要忙的活儿又多,要不是有大家帮忙,就他自己一个人还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候了。
  苏白端起汤喝了一口,笑着说道:“大家快吃,别一会儿菜凉了。”
  “不辛苦不辛苦,我们就打下下手而已,菜都是小苏公子你炒的,要辛苦也是小苏公子你辛苦了。”闫五夹了一口菜吃,不由的感慨道:“还是小苏公子你做的菜好吃啊。”
  “哈哈,大家喜欢就多吃一点啊,千万别有剩的就行了。”
  这段时间忙着赶路,一路上苏白也没怎么做过饭,主要是赶路本来就累了,一路上碰上酒楼饭馆的时候,他们就多备一点干粮,以备路上吃。偶尔碰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情况,他们才一起动手煮点吃食。
  直到今天回到家,他才正式做了第一顿饭。
  苏白低声让火儿吃东西注意些,不要弄到衣服上了,一抬头就对上段玉衡看他的眼睛,他挑了挑眉,问道:“看我做什么?吃饭啊。”敢情看他就能饱肚子了?
  “嗯,你也吃。”段玉衡转开视线,拿起筷子夹了一点菜到嘴里,尝到熟悉的味道,这是少年做的菜的味道,别的地方都没有的。
  冬天的天气冷,桌子上的菜一边吃一边凉,好在他们吃饭的速度还算是快,等桌子上的菜凉了,他们也吃完了。锅里的汤盖着盖子,还是温的,等吃饱饭之后,一人喝了一碗热乎乎的汤,把锅里剩下的最后一点汤给喝完了。
  今天的这一顿饭准备的菜是刚刚好,没剩菜,连汤都没剩一点。
  等吃过饭之后,大家一起把桌子收拾了一下,让小七和十一他们去帮忙洗碗筷,苏白和闫五出去外面把今晚马住的地方搭好,就在原来驴舍的位置上,往上面搭上一层油布,这样晚上驴子和马就暂时住在这里。
  “你们今晚上就住在这里,暂时分点地方给马住,等明天有时间,我再给你们把棚子扩大一点。”担心这头驴子闹脾气,苏白还跟五大爷商量了一下,但是不管这头驴子答不答应,今晚都是要分点地方给马住的。
  五两银啃了主人一口,“昂!”都把马拉进它的棚子了,还问它答不答应!
  “都是一路上跑了这么远的小伙伴,让点地方人家住怎么啦?别小气嘛。要和人家好好相处,不要打架啊。”苏白摸了摸驴脑袋,别以为他不知道,这头蠢驴子总趁他不注意的时候跑去挑衅几匹马。
  这几匹马还是原先的几匹马,驴子还是原先的这头驴子,去的时候他们家这头驴子和几匹马的体型还相差很大,但是现在看起来,他们这头驴子的个头和几匹马的体型拉近了一些?
  他们家这头蠢驴子这是又长个头了?看起来应该是这样的。
  尽管不满主人把几匹马塞进它的驴舍里,五两银还是没有当面落主人的面子,低着头吃食槽里的食物。
  几匹马也安安静静的在吃东西。
  天黑之后,外面的鸡鸭都回了窝,苏白还出去检查了一下,见到外面的棚舍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风吹雨打之后有点漏风,他去抱了几把干草盖在上面,拿两块大石头在上面压住。
  看来等明天有时间,还要把外面的这些棚舍重新弄一弄才行。
  这么长时间没回过家,一回来发现什么都漏风要补。要不是现在快过年了时间赶不及,他都想在旁边起几间新的房子了,看来这个等过完年之后再计划了。
  天色灰蒙蒙的,知道这是快要天黑了,棚舍里面躲着的鸡鸭也数不清楚数量,只能等明天再数数有多少只了。
  一转身就见到段玉衡站在院子的门口,也不知道在这里站多久了,苏白往这个人走了过去,问道:“站这儿干什么?等我?”
  “嗯。”段玉衡并没有否认,而是点了点头,应了一声。
  “赶紧进去吧,没事在这里吹冷风,傻不傻啊你,快进来吧,我把门给关上。”苏白是一脸哭笑不得,推了这个人一把,没事跑到这里挡住他的路,是故意不让他进去吧?
  拽了这人一把,把人拉进去,苏白顺手把院子的门给关上了。
  段玉衡低头看了一眼被少年拉过的手腕,眼里闪过一丝笑意,跟在少年的身后进了屋子。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