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0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在出城门的时候,他们遇到了秀水门的那帮姑娘,骑在马上的白衣姑娘向段玉衡微微颔首,就率先骑着马过去了,后面跟着的粉衣小姑娘纷纷对他们行以注目礼,一帮骑着快马的姑娘先他们一步走了。
  苏白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旁边面无表情的人,看起来还像真的是跟对方不熟的样子。
  ***
  等他们一行人慢悠悠的走到上京,已是盛夏了。
  远远的望见巍峨的城墙,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庄严和厚重的气息,这是他们一路上经过许多大大小小的城镇都感受不到的气息,唯有这座作为皇城的大都,承载了上百上千年的历史,这里的每一块砖都有着它的年轮和记忆,这是别处都所没有的。
  高墙上站着重兵把守,城门口处也有士兵守着。
  进城的队伍行人要经过士兵的检查后方能进城,城门外排着长长的队伍,都是等着进城的车队和行人。
  上京有九座门,他们走的是正南门,正东门是皇帝和皇孙贵族以及出征的队伍才能走的门,其余的门倒是没有什么特殊的限制。不过百姓们最爱走的还是正南门和西南门,这两个门比较方便进出。
  他们的队伍在后面驶过来,排在队伍的最后面。
  前面还有很长的队伍,往前移动的速度很慢,大概要轮到他们进去都还要等很长时间。
  “我们下来走走吧?”
  在马车上坐了这么长时间,见左右还轮不到他们进去,苏白自己就忍不住的从马车里爬了出来。
  见到不远处的护城河边栽种了许多柳树桃树,底下有一些人坐在树下乘凉,兴许也是等候进城的人,还有一些见有生意可做的商贩在这里摆摊卖东西,还未进城,他就能感觉到上京的热闹了。
  “好了,你在这里吃吃草吧。辛苦你了。”苏白牵着驴子到树下来吃草,这头驴子跟着他们跑了一路,别的没练出来,倒是练出了一身肌肉,四条腿的肌肉比从前更紧致了,肉质的口感肯定会更好吧?
  一双幽幽的眼盯着驴子强壮的后腿,流口水。
  “!!!”五两银对上主子在看它的眼神,惊恐的往边上挪了挪,离得它的主子远一点。主子用这种眼神看它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驴……驴的内心惶恐~
  一身白衣俊俏的公子从马车上走下来,顿时吸引了旁边不少小娘子的注意力。
  段玉衡对落在他身上的目光视若无睹,径直往在树下放驴子的少年走过去。
  苏白注意到落在他们身上……正确来说是落在他旁边这人身上的目光,嘴角忍不住的抽了抽,心想这个人还真的是不管走到哪里都吸引女人的注意,这应该是他这一路上来最大的感触。
  果然不管到哪里,都是看脸的世界!
  对上少年看他的眼神,段玉衡用眼神询问,做什么?
  “喝口水吧。”苏白摘下腰上的竹筒喝了一口水,把竹筒递给段玉衡。
  段玉衡看了一眼,伸手接了过去,仰头喝了两口水,清凉的水从喉咙滑过,喝完之后他并未把竹筒还给苏白,而是收入了他自己的储物戒里了。
  “……”苏白看着某人的动作,你就不知道客气一点吗?他怀疑这人是知道他喝的水是不一样的,才每一回都把他的水给没收了。
  这个时候孙彦回和凌然也从马车上下来了,往他们两个人走了过来。
  凌然开口说道:“我打算回家去一趟。你们有住的地方了吗?要不要与我一同到我家中去住几天?”他家就在上京这里,他有好几年没有回来过了,这一次回来上京,如论如何他都应该先回家去一趟。
  苏白下意识的抬头看向段玉衡,等着这个人说话。
  段玉衡谢绝了对方的好意,并不愿意上别人家中去打扰,只是说道:“我们还有另外要去的地方。”
  “哦,这样啊,那等到时候我这边忙完了,我和彦回再去找你们吧。是了,还未问你们,你们到京中来是要做什么吗?”他们一路同行这么久,凌然才想起自己忘记问段玉衡和苏白到京城来是要干嘛了。
  其实也是因为段玉衡这个人的话太少了,与他们同行的这一路,他都没听这个人说超过十句话。他跟苏白倒是比较熟悉一点,平时话也多一些,不过跟段玉衡就不怎么相熟了。
  “你们要去哪里,给我留一个地址,我们到时候好去找你们。”
  “丹枫山,风神学院。”段玉衡报了一个地方。
  “哦,你是要上风神学院去读书是吗?”凌然一听那个地方就露出了然的笑,算算时间,应该是差不多到风神学院招生的时间了,“那里我熟,等我这边忙完了,我就跟彦回去找你们。”
  “你们要是遇到了什么事,可差人送个信到凌府去给我。不过我应该不会在家中停留太长时间,过几日就去找你们。”
  苏白见段玉衡一副该说的话已经说完、不愿意再说话的样子,就接过了这个话题,向对方道谢道:“好的,凌哥你们有事情要忙,就先去忙你们的事吧,不必担心我们,我们会处理好自己的。”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96章 入城
  他们站在城外一边等一边说话,时间过得倒是也快。
  前面的闫五和小七他们几个在排队,等了将近半个时辰才轮到他们了,几个人赶紧的往城门走过去。
  “走啦走啦,别吃啦。”走的时候苏白还不忘记把那头吃草吃着吃着就走远了的驴子给拽回来。
  这头蠢驴子好不容易走了这么远的路才跟他们到这里,可别到头来又把自己弄丢了,到时候他怕这头蠢驴子自个找地儿哭的地方都没有。
  “昂!”五两银给了前头的主子一啃。
  差点被撞倒的苏白:“……”他觉得自己还是把这头驴子给扔了吧!!!这么蠢的驴子带着干嘛!!!哭o(╥﹏╥)o~
  入了城,凌然和孙彦回就与他们分别了,只剩下他们五个人。
  整个上京非常大,这里分为内外城,他们现在所在的还是在外城,要到内城去还有很远的距离。
  内城是皇宫所在的地方,住着的多是皇宫贵族和世家豪门,外城多是外来的商贾小贩和行人,四周都有酒楼店铺。
  入眼的是宽敞的大道,上京的主道是分为八条车道,道路四通八达,纵横交错。道路两侧的店铺大多是三两层的小楼,门前的旗幡迎风招展,一眼望去,远处有一些更高的楼宇,不知那些都是什么地方。
  上京的街道宽敞,但是路上的行人车马比他们以往去过的任何一个地方的人都多,街上的小贩商人无数,卖东西的吆喝声,和买东西的讨价还价声交错在一起,形成了眼前这一幕热闹的景象。
  看到眼前让人眼花缭乱的一幕,苏白一时间都不知道要往哪走了,只好问身边的人,“你以前来过这里吗,我们是要去哪儿吗?”
  “找家客栈住下来。”段玉衡对前面赶车的人说道。
  路上的车马行人太多,他们一行人随着前面的人流往前走,直到一家客栈的门前停了下来,把车马交给门口的小厮去照顾。
  苏白另外的给了小厮几个赏钱,让小厮给几匹马和驴子喂点水和草料,几匹马载着他们跑了这么远的路可真不容易,至于这头驴子,纯粹就是跟着来混饭吃的!
  每天就是吃饱了跟在后头跑,还差点跟不上几匹拉车伏人的马。要不是养了这么久已经养出点感情了,他可能半路就把这头驴子给丢了。
  “谢公子。”两个小厮接过赏钱,牵着客人交给的驴子和马下去了。
  上京的人虽多,但是做生意的酒楼客栈也不少,因而找住的地方并不难找。
  他们所在的这家客栈楼上的客房很宽敞,收拾得干干净净,倒是比他们以前住过的许多地方都好一些。
  苏白很自然的跟在段玉衡的身后,两个人进了同一间屋子,见到屋子里的大床,忍不住的倒在了床上,“累死宝宝了~”他们跋山涉水走了这么远的路,终于到这里了。
  在床上挺了一会尸,想起一个事,他坐起来看向坐在那里喝茶的人,问道:“你要什么时候去你说的那个什么山什么学院吗?”刚才他就听了一句,什么山什么学校来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