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心情无比的激动!
  这个发现让他一个早上的心情都无比的美丽。
  哼着小曲把做好的面包放到蒸笼里蒸,顺手往灶里添加了一把木柴,苏白就去忙别的了。
  把几个笼子搬出来外面的院子,给笼子里的小鸡小鸭们添加了食物和水,看着笼子里一群毛茸茸的小东西们在抢食,就不管它们了。
  昨天用盐腌了一个晚上的竹笋要拿出来,把水拧干,挂在院子里的竹架子上晾晒,等到晒干之后收回来可以存放很长时间,他打算晒多一点,可以吃到明年的这个时候。
  尽管不知道自己会在这里生活多久,苏白还是要为自己以后的日子做一点打算,多囤积一点食物总是没有错的。
  吃过早饭他就出门了,往小溪边过去,找到昨天下篓子的地方,拿走外面盖着的杂草,一把篓子拿起来他就知道里面是有鱼了。鱼篓上面有个盖子,鱼只能进不能出,溪里有水,也不用担心鱼会死在这里面。
  掀开盖子,他就看到篓子里面挤在一起的鱼。
  两个篓子里都有半篓的鱼,大概是这附近没什么人抓鱼,溪里的鱼不少,不过不是很大,最大的也比他的巴掌大点,小的比他的小尾指还小。
  把一个篓子里的鱼的捡到另一个篓子去,顺手把里面小的鱼给捡出来放回溪里,只留了大的在篓子里。
  捡完鱼之后,苏白把一只空的篓子放回溪里,按照昨天那样把篓子弄好,就提着一个篓子的鱼往家里回去了。把篓子里的鱼倒出到水桶里,往里面放了半桶的水继续养着,留着到晚上再煮。
  到林子里去挖了半篓子的竹笋,顺便砍了两只竹子拖回来。
  挖回来的竹笋还是剥了皮、用盐抹上,放着到明天再处理,他就去把两根竹子噼开,把竹子插到菜地里,把地上铺着的藤蔓缠到架子上。
  “鹅鹅鹅……”
  昨天被放出来玩了半天的两只小鹅一早就在笼子里叫了,看意思是想出来外面玩,不过他今天却是不敢把两只鹅放出来的。
  原本想着今天把笼子里的小鸡小鸭给放出来外面养的,不过今天菜地里的菜苗已经长出来了,得要先把篱笆围上才能放这群小家伙们出来了,不然他的菜地很有可能不保。
  拖回来的竹子不够用,苏白又跑去竹林砍了两回的竹子,拖了几根大的竹子回来,上午剩下的一点时间只够他把这些竹子噼开,等到下午再继续搭篱笆。
  中午吃过午饭,休息了一会,等到太阳没那么晒之后才继续在院子里干活。
  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才把篱笆搭好,正好把笼子里在闹着出来的两只小鹅放出来放放风,顺便把另外里两个笼子的小鸡小鸭也全部放出来外面。这些被他关了好些天的小鸡小鸭们终于从关着的牢笼里面被放出来了,一被放出来就满地跑。
  不过苏白很快的就发现,有几只聪明的小鸡崽也有办法从篱笆边上的一点小空隙钻到他的菜园子里去,一钻进去就是对着地里刚长出来的小菜苗勐啄。
  “!!!”要死了!
  一转头就看到菜园地里多了几只毛茸茸的小东西,苏白的脑子里响起了一个大大的警铃。
  “鹅鹅鹅……”
  两只个头大的鹅把脑袋从篱笆钻进去,后面的身子太大了进不去,隔着篱笆对着里面的小鸡鹅鹅叫,不知道是不是在喊别的小鸡来解救它们。
  “你们是不是欠揍啊?”苏白简直是被气笑了,伸手把两只鹅从后面揪出来,两只鹅还想拼命的往篱笆里钻。还好他把篱笆给搭起来了才放它们出来,要不然这一园子刚长出来的菜地就完蛋了。
  “真的是怕了你们了!”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这些菜是用灵泉泡过的,对这群鸡鸭鹅的吸引力特别的大,这群鸡鸭鹅对他的园子里的菜表现出了极大的狂热,一群鸡鸭鹅围着篱笆对着他菜园子里的小菜苗们在流口水。
  最后苏白进去赶小鸡出来的时候,还是顺便给这群鸡鸭鹅们间了一把嫩嫩的菜苗出来,切碎了给放到它们今晚的晚饭里面去,就见到这群鸡鸭鹅们对今晚的晚饭表现出了异常大的热情和喜欢。
  “我自个都没没吃上菜,你们就先吃上了!”
  看着埋头在苦吃的一群,苏白咬牙,不过想到很快的就变成他吃这些鸡鸭鹅们的肉,他就很快释怀了。
  让你们多吃一点,等你们长大了,把你们做成酱香鸭、手撕鸡、烤鸡、烧鹅……嘿嘿嘿……
  见到西边的太阳快下山了,这个时候他要赶着时间准备自己的晚饭了。
  桶里有鱼,他今晚打算煲个鱼汤喝,印象中这里的人似乎不怎么喜欢吃鱼,大概是因为鱼太腥了还有刺。
  煮鱼汤要稍微的煎一下鱼,把鱼的两面煎得有点焦黄,再倒开水进去煮,煮出来的鱼汤是奶白色的,往里面放入葱姜蒜,再放一把小白菜进去,汤一滚、小白菜就熟了。
  刚煮熟的鱼汤还是滚烫的,苏白尝了一口眼睛就亮了,这个味道简直了!
  嗯?
  好像有什么人在看他?
  感觉到有什么目光在盯着他,苏白从碗里抬起头来,环视了周围一圈,又没什么发现,觉得可能是自己想多了,这里除了他之外并没有别的什么人了。
  现在什么事都无法阻挡他吃饭的心情!
  继续埋头喝汤,在喝了三大碗的鱼汤,还吃了两大碗的杂粮饭后,毫无意外的把自己的肚子给吃撑了。
  院子里的水缸没什么水了,晚上到溪边去打水的时候,苏白顺便看了看溪里下的篓子,见到里面有鱼,他并没有把鱼拿出来,又把篓子放回去了。
  不过后面苏白发现自己家里每天都在不见食物,他怀疑那个小贼每次都是趁他一出门就跑到他家中来偷吃的,但是没有一次让他抓到的。
  不过似乎那个来他家里偷东西的小贼只是偷吃的,并没有偷他别的东西了,甚至是连他院子里养的小鸡小小鸭都好好的养着,一只都没少。
  也许对方只是肚子饿了,想要到他这里来蹭一口吃的?
  发现对方只是单纯的偷他一点食物之外,他心里的担忧反而是没那么大了,他最怕的就是遇到山上的勐兽或者是什么伤人的东西。
  既然这个小贼只是单纯的要一口吃食,既不伤害他、也不伤害他家里养的牲畜,后面每次做饭的时候他都顺手多做一点留在锅中,往往只要他一出门回来就会发现锅中的食物不在了。
  对方来的次数多了,苏白也会发现一点对方来过的蛛丝马迹。
  直到有一天他从外面回来,见到一条大尾巴消失在他家的院墙外面,看起来像是什么小动物的尾巴?小狐狸吗?
  原来这么久以来,跑他家里偷吃的是一只小狐狸啊。
  一旦有了这种想法之后,他心里先前的那些担心完全就没了。
  如果来他家里的是一只老虎或者是豹子的话,他可能还要担心一点。但是如果是这种可爱的小动物的话,他完全就没有怕的,这也是苏白自己先入为主的想法。


第34章 酿酒
  直到这天早上开门出来,苏白惊讶的发现自己的门前躺着一只被咬断脖子的鸡,地上的鸡血还是新鲜的,显然这只鸡刚被送来没多久。
  不用想知道这只鸡是谁给他送来的了。呦,这还懂得给他回礼了啊?
  吃了他这么多东西,终于懂得给他送一次回礼了,苏白欣慰的接受了小狐狸送给他的回礼。早上起来还有不少的事要干,把鸡拎到木盆里去放好先,等会再来处理。
  把笼子里的鸡鸭放出来外面,给它们放了食物和水。
  到地里去拔了一把小葱回来,早上做葱花卷,把做好的葱花卷放到蒸笼里蒸,然后把竹笋拿到外面去晒。正好这几天的阳光好,晒出来的竹笋是自然的淡黄色,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早上到溪边去挑了两担水回来,给园子里的菜浇水。
  才几天的时间,整个菜园子一片绿意昂扬,架子上爬满了藤蔓,藤蔓上开出了几朵小花苞。各种各样的蔬菜都长得很好,地里的小白菜都已经薅了好几茬吃了,茄子苗上挂着几只小茄子,颜色淡紫,再长两天就能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