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3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不若等到武林大会结束之后,衡儿你与我们一同回去?”陈敬问道。
  “我们还要到别处去一趟,稍晚些我有时间再自己回去。”就算是回去,段玉衡也没有要与陈敬父子两同行的想法。
  “嗯,这样也好,你自己决定就行。”陈敬也没有勉强继子的意思了。
  坐了一会,陈敬就站了起来打算回去了,“时候不早了,既然如此,我们就先回去了。”
  “叔父慢走。”段玉衡跟着站了起来,送人出去。
  苏白跟在段玉衡的身后,和他一起送人出去。
  在离去之前,陈敬好多问了一句,“哦,是了,过两日就是武林大会了,衡儿你要不与我们一同住进御剑门里,到时候你也可与我们一同出席武林大会。”
  “不必。”段玉衡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陈敬像是料想到这个继子会拒绝一样,因此并未感到有任何的惊讶,面上还是挂着一贯的假笑,说道:“那好,如此的话,你们也早些回去住的地方,我们就先走了。”
  说完陈敬看了旁边的儿子一眼,带着儿子和门派中的弟子们一起走了。
  **
  见到离去的人下了楼梯,往门口的方向出去了,苏白才用手拐了拐站在他身边的男人,问道:“你就这么不喜欢你的那位叔父和弟弟?”
  段玉衡转头看向青年,脸上的表情似乎是在问:难道我表现的还不够明显吗?
  “……”苏白伸手扶额,就算是不喜欢你也不用表现得这么明显吧?但是想到要让这个人演戏,怕是比让人拿刀子捅两刀都还要难受。
  难怪他的那个同父异母的弟弟要派杀手去杀他,就段玉衡这个拉仇恨的性格和脾气,他那个同父异母的弟弟会惹得了他才怪了。
  “不过嘛。”视线在段玉衡的那张脸上停留了片刻,苏白摸了摸下巴,承认道:“还是你长得比较好看点。”
  就刚才这兄弟俩个面对面站在一起,不管是长相还是气质,段玉衡都完全碾压性的压倒他的那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兄弟俩的长相完全没有可比性。看来还是他的眼光比较好,一挑就挑了一个最好看的。
  段玉衡挑了挑眉,两个人的目光相对,他的嘴角勾起的那点愉悦的笑意却是骗不了人的。
  两个人站在长廊外面往下看去,下面的大堂里是满满的人,他们还能听得到下面的人在讨论的话,众人讨论的话题已经从消失的灵宝到两日后的武林大会。
  见没什么有价值的消息,苏白用手碰了碰段玉衡的胳膊,问道:“哎,咱们是继续到里面去喝茶,还是回去了啊?”
  “随你喜欢。”段玉衡看向青年,那意思是由你决定。
  “那咱们出去外面逛逛?顺便逛完就回去了?”这个时候还早,再加上他今天睡了一整天,回去肯定是睡不着觉的,苏白就不是很想这么早回去。
  “好。”段玉衡点头,陪着青年一起往外出去。
  一行人出了酒楼,走在外面的街上。
  **
  整条街上的花灯点亮,远远的望去,像是一条点亮的银河,从街头看不到街尾。
  街上的行人比他们刚才出来的那会儿多了一些,大多是一些年轻的小公子和小姑娘们出来外面逛街,很少有见到年纪大的人,这里更像是年轻人们出来玩的地方。
  见到摊子上有卖花灯的,苏白走过去看,问了小七和十一要什么样的,选了两盏花灯给他们,又转头问段玉衡和闫五,“你们要吗?”
  “我不用。”闫五笑着回答道。
  段玉衡自是也摇头了。
  “我要那盏兔子的,还有那盏莲花的。”苏白又挑了两盏灯笼,把莲花的那盏给了闫五,把兔子的那盏给了段玉衡,给大家都买了花灯,唯独没给他自己买。
  付了钱给老板之后,就拽着段玉衡一起走了。
  “我就不必了吧!”被塞了一盏花灯,闫五有点哭笑不得的想把花灯给苏白。
  苏白不肯接,推了回去,一脸笑嘻嘻的说道:“拿着拿着,这可是我给你们买的,一会咱们到河边去放花灯。”
  他们这里有仲秋节放花灯的习俗,不过十五过了,十六也有人去放灯,这一路上他们见到有一些年轻的姑娘提着花灯往河边去,说是去放花灯的。
  路上见到有人卖糖饼,苏白跑去买了两份糖饼,两份糖饼有五个,刚好他们一人一个。糖饼是面粉做的吃食,里面有糖做馅,外面的表皮烤得酥脆,咬一口进去就能吃到里面软软的红豆馅了。
  “嗯,还可以,挺不错的。”咬了一口糖饼,苏白递过去给段玉衡,问道:“要吃一口吗?”
  “你吃就好。”段玉衡摇了摇头,见着青年一边走一边吃东西,眼里是一闪而过的笑。
  路上摆着卖各种小玩意的摊子,逛到一个卖面具的摊子,苏白拿的眼珠子转了一下,起一个狐狸面具戴在脸上,从段玉衡的背后跳出去。
  “啊!”
  “……”
  本以为会吓到这个人一跳,谁知道这人面上的表情都不带变一下的。苏白拿下面具,有点不死心的凑过去怼着这个人的脸看,问道:“你就一点反应都没有吗?”怎么就一点都没被他吓到了?
  “别闹,你这样吓不到我的。”段玉衡有点无奈的挡住苏白凑过来的脸,其实早在刚才苏白一靠近他他就知道了,故而是吓不到他的。如果是陌生的人靠近,他手上的剑早就出鞘了。
  “和你玩太没意思了。”竟然一点都没被他吓到,苏白有点失望的撅了撅嘴,装一下都不知道装!
  “……”段玉衡看见青年留给他的后脑勺,有点无奈的摇了摇头,继续跟在了青年的身后。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99章 故意引诱
  一路上他们光顾了不少卖吃食的小摊子,一条街都还没逛完,他们的手上就拿了不少的吃食。
  见到街上有卖炸汤圆,苏白又跑去买了两份炸汤圆回来,柔软粘牙的糯米裹着豆沙馅,用油炸过的汤圆,外表金黄,里面软糯。上面撒了一把白芝麻和花生碎,用签子掐一个,裹一层芝麻和花生碎,嗷唿一口。
  “嗷嗷嗷~”好烫啊!
  “快吐出来。”段玉衡一看苏白嗷嗷叫的样子就知道他被烫到了,想也不想的就把手伸到了他的嘴边。
  “……嗷呜嗷呜!”好烫好烫!
  苏白抓住段玉衡的手,却也没有把嘴里的东西吐到他的手上,明明烫得眼泪都快出来了,他还是拼命的把汤圆嚼吧嚼吧两下就吞了下去。
  都吃进嘴里的东西怎么可以吐出去!
  “……”对上青年那双泛红的眼睛,段玉衡是真的笑也不是气也不是了。
  见到苏白都已经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了,段玉衡只好把手收了回去,还是有点不赞同的说道:“你以后别这样了,烫了就吐出来。”
  “嘿嘿,也不是很烫……的。”苏白伸手摸了摸鼻子,对上段玉衡盯着他的目光,最后只能改口道:“嗯,下回我一定吹吹再吃,不会烫到了。”再说他又不是三岁小孩,哪有那么容易吃点东西就烫到的,简直没道理!
  刚才……刚才那是不小心!苏白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刚才犯蠢了。
  几个人一边逛一边走,走到河边还有很长的一段路,反正他们也不急着去干什么,一路上慢慢的逗着,走在他们前面的人手中也提着灯笼,想来也是去河边放灯的人。
  走了小半个时辰,等他们到了河边,见到河面上漂浮着许多花灯,一盏盏的花灯随着水流飘向远方。
  “咱们也去写个纸条放上去?”桥边有人摆着个小摊子在给人提供笔墨或者是代写纸条,见有人在那里排队写纸条,苏白拉着段玉衡过去,问人要了笔墨和纸条,把笔转给段玉衡,“你来写。”
  “……”手里被塞入一支毛笔,段玉衡一时间愣住了没动,还真不知道应该写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