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8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我还有点事要处理,明日再上去。”
  段玉衡的心里已经猜到了少年为什么这一个早上都在闪躲他的目光,不过他倒是没有为此感到气恼。他知道如果上山去的话,少年肯定是要躲回去他们的院子里,等下一回要见到少年还不知道是要多久之后了。
  不过他说有点事想去办也不是说谎,事实上是真的有事要去处理。
  “啊,呵呵,那好啊,你去办你的事吧,正好我也在这里到处逛逛。”苏白其实也不是那么急着上山,一个月才下这么一回山,他还想在山下到处走走。
  只是经过昨晚的事情之后,现在见到段玉衡总觉得有点尴尬和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个人,想要找借口熘走而已。
  好在过了一会段玉衡就带着人出门去了,留了十一下来跟着他。
  “等我回来,不要乱跑。”在上去马车之前,段玉衡回头看了一眼站在门口的少年,叮嘱道。
  “嗯嗯,我知道了。”苏白摆摆手让人快走。段玉衡才转过身,踩着小凳子上了马车,坐在马车里面,掀开车帘看了一眼,看向站在门口的少年。
  对上望着他的视线,苏白的脸上挤出一个大大的假笑,对坐在马车里的人摆摆手,意思是让他快走。
  “走吧。”段玉衡放下车帘子,同时吩咐外面的人赶车走。
  闫五拉着缰绳抽了一下马屁股,控制着马车调转了一个头,赶着马车走了。小七和他一起坐在车辕外。
  见到马车走远之后,苏白才在心里偷偷的松了一口气,揉了揉笑僵的脸,又忍不住的叹了一口气,“哎……”现在可怎么办啊!可尴尬死他了!
  一转头,一张白白胖胖的脸就凑到他的跟前来,十一一脸好奇的问道:“小苏公子,你今天看起来……很怕我们家主子啊,你和我们主子是不是怎么啦?”
  不得不说这个向来眼里只有吃的小胖子某些时候的眼光还是非常独到的。
  “……”苏白一巴掌推开挡在他面前的脸,恼羞成怒道:“瞎说!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怕段玉衡啦?”
  是吗?十一一脸怀疑,但是也没问别的什么了。
  在段玉衡他们出门之后,苏白也关了院子的门,牵着五两银,带着小火儿和小胖鸟,还有十一一起出门去了。
  前两回下山他都没什么时间好好的逛一逛这个小镇,这一次好不容易下了一趟山来,他就想在这个小镇里到处走走,熟悉一下附近的环境。
  相比起城里,这个小镇上的人没有那么多,空气清新,抬头就能看到不远处的大山。
  街上的酒楼铺子都开了门做生意,街上还有不少的小贩摆了摊子卖东西。
  这里跟他们以前所在的小镇不太一样,一路上都能见到拿着剑的修士,这里是风神学院的山脚下,自然没有不长眼的人敢跑到这里来闹事,做买卖的小贩和散修也非常多。
  并不是所有的修士都很有钱的,只有一些大仙们和大世家里的内门弟子或者是子弟们身上的钱财才多一点,大部分散修或者是仙门世家的小徒身上都是没多少钱财的。
  修道是要花费非常长的时间和钱财,特别是一些天赋没那么好的人,要靠吃丹药提升修为,要花费的钱就更多了。还有每一次的进阶,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们都会尽可能的准备多一些灵石和丹药,这些东西都是要花费大量的钱财的。
  每个大仙门或者世家的背后,他们都是靠着多年的努力、不断的敛取大量的钱财,才能够维持门下的子弟们修炼的途中的支出和花费,因为只有代代能够出更多的子弟和人才,门派后续有人,才能维持他们门派百年不衰。
  路边摆着的摊子,除了凡人卖一些农产品或者是小玩意之外,也有一些修士从别处掏来的各种物品,拿到这里的集市上卖。如果眼光好的话,没准还能从这些小摊子上买到好东西。
  苏白现在对修道一事多少都比从前了解一些,路上见到一些落魄的散修,知道修士的日子其实并没有凡人所想象中的那么好。
  一路走过去,见到路边的摊子摆卖的东西,他并没有多少想去买的想法,因为他对这些东西也不太了解,被人坑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与其这样,他还还不如留着钱多买一点食材回去。
  见到路边有一个摊子摆着一枚蛋,他的脚步顿了一下,蛋?能吃的吗?
  “小公子要不要看看,我这一枚是灵兽的蛋。”卖东西的是一个中年的散修,胡子拉渣,头发散乱,身上的衣服也破破烂烂,他面前的摊子上就摆着一颗蛋。
  “这是什么兽类的蛋吗?”苏白蹲了下来,仔细的盯着地上的这颗蛋,有他两个拳头大小,蛋壳是白色的,有点黑色的斑点,他还真的看不出这是什么东西的蛋了。
  “这是秃鹰的蛋,是我好不容易得来的,要不是等着钱用,我也不会拿出来卖了。”见对方一副感兴趣的样子,散修就说起了秃鹰是一种多难得的灵兽,简直是说得天花乱坠,“如果小公子你能秃鹰崽子孵出来,以后养大了的秃鹰肯定是会非常听你的话的。”
  “啾啾!”
  一只小胖鸟从苏白的衣服里飞出去,扑腾着翅膀啾啾叫。
  苏白伸手把小胖鸟给逮回来,似乎有点明白,这一颗蛋应该不是秃鹰的蛋,至于是什么鸟蛋的话,他也看不明白。
  不过在有一只小胖鸟的情况下,再买一颗鸟蛋回去孵一只鸟出来,他怀疑每天都能看到两只鸟在掐架,最大的可能就是小胖鸟每天对着别的鸟追着喷火……
  想想那个画面,他觉得还是算了吧。
  苏白对这颗蛋就不是很感兴趣了,转头问了十一一句,“要不你买回去试着孵出来看看?”
  “……”十一想想孵蛋这个事,还是摇了摇头,“还是不了,我怕不小心给摔烂了。”
  苏白只好抱歉的跟对对方说回去想想,实际上就是不想买的意思了。
  “公子等等,我见你的那只小彩鸟似乎很有灵性,要不公子你开个价,这只小鸟多少钱卖给我了?”见生意做不成,散修就打起了那只彩羽小鸟的主意,他还是第一次见到颜色这个艳丽的小鸟,如果是卖给富贵人家的公子少爷,应该能卖一个好价钱吧。
  “啾!”一听到有人说要开价买他,小胖鸟就跟被人侮辱了一样,顿时炸毛了。
  “不好意思,这只小鸟是不卖的。”苏白把炸毛的小胖鸟按回去,就牵着小驴子,带着火儿和十一往四海八方的酒楼过去了。
  他们在二楼临街的位置坐了下来,一边喝茶一边看着下面的风景。
  桌子上还放着一些点心,火儿和十一的手里拿着炸乳鸽在啃,一只小胖鸟在桌子上跳来跳去。
  苏白翻出一个杯子,趁无人注意的时候,往杯子里注入了一点灵泉,把灵泉递到小胖鸟的面前。小胖鸟把鸟头埋进杯子里,喝了几口水,跳到栏杆上啾啾的叫唤。
  他们在酒楼这里坐了一个下午,直到太阳快下山了,他们才从酒楼离去。
  走的时候苏白顺便从酒楼这里打包几个菜回去,省得回去还要另外花时间做饭。
  他们前脚刚回到住的小院,后脚段玉衡他们就回来了,他也没有问这个人今天外出是做些什么去了。
  “我们刚才在酒楼那边喝茶,顺便带了一些菜回来,晚饭我就做了。你们看是不是还有什么想吃的,可以让十一跑一趟酒楼去再打包几个菜回来。”再面对段玉衡的时候,早上的尴尬又回来了,今天苏白没什么心情下厨,表示了他不想做饭的想法。
  “不用,已经够了。”段玉衡在凳子上坐了下来,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拿起筷子夹了一点菜吃。这些从外面带回来的菜并没有少年做的菜好吃,他也没有任何的嫌弃。
  闫五和小七他们几个也跟着坐了下来,端起碗筷吃饭。
  “你不吃吗?”段玉衡见到苏白并没有坐下来,就问道。
  “我们吃过才回来的,肚子不饿,你们吃吧,我出去外面走走。”苏白摇了摇头,让段玉衡他们几个吃饭,他就往外面出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