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3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跟少年说了一声,孙彦回就出了院子的门,往竹林的方向回去了。
  ***
  刚才的肉和菜都串好了,苏白准备做冷锅串串,准备把锅底作料炒出来。好在上次他到镇上去买了些香料回来,做冷锅串串他喜欢自己炒锅底,自己炒的锅底会比较香。
  不过这里也没有做好的底料卖,他还是只能自己炒了。
  下油热锅,把葱姜蒜放进去爆香,然后放入适量的干辣椒、桂皮八角这些东西,倒入一点自酿的米酒,爆香之后再倒入汤。
  汤是刚才用剔出来的兔骨头熬的,汤色浓白,用来做底锅料正好不过。
  等水煮开之后,搅拌均匀,放入少许的盐和糖,锅底料就炒好了。然后把串好的串串放到滚水中过一遍,全部放入炒好的锅底里,撒上一把芝麻在上面,一盆冷锅串串就做好了。
  把做好的冷锅串串端到桌子上,下一个菜他就准备做麻辣兔锅。
  既然是做麻辣兔锅,辣椒和花椒肯定是少不了的两样东西,不知道另外的两位客人的口味,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吃得了太麻太辣,考虑到客人的口味,苏白还是斟酌着少放了一些辣椒和花椒。
  还未走到少年住的小院,远远的凌然和孙彦回就闻到一股辛辣的香味了。
  听到脚步声传来,苏白一抬头就见到客人来了,他这边手上在忙,没有空去招待客人,只能让客人自便了,“孙大哥、凌哥你们来了啊,在那边坐一下,我这边很快就炒好了。”
  “桌上的串串已经做好的了,你们尝尝看合不合口味,桌上有酱料,要是觉得味道不够的话,你们可以再刷一层酱。”
  “不急,一会再一起吃。”孙彦回让青年坐,他走过去问少年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孙大哥会揉面吗?帮我把面揉一下。”苏白也没客气的端了一盆面给猎户帮他揉面,在面揉好之后,他教对方怎么擀面皮。
  接过手,一开始孙彦回不是很懂得怎么擀面饼,做了两个之后才慢慢的找到感觉了。
  见到那两个人在忙,凌然并没有坐下,而是站在一旁看着他们弄,“有没有什么事我能做的?”
  “暂时没什么要做的了,再等一会就能开饭了。凌哥你坐一会儿,我这边再炒几个菜就可以开饭了。”苏白掀开盖子,翻炒了一下锅里的菜,放入少数的盐和汤,翻炒均匀。见到收汁了,就把菜盛了出去,一道麻辣兔锅就做好了。
  孙彦回很自觉的接过炒好的菜,端到桌子上去放好。
  最麻烦的几道菜做好了,锅里的鱼也蒸好了,倒入炒好的酱汁淋上,清蒸鱼也做好了。后面还有一道炒田螺和一道炒竹笋、鱼香茄子,后面还花了差不多半个时辰才做好了全部的菜。
  “好了,孙大哥你们先做,咱们可以吃饭了。”
  把最后的一个饼子煎好,苏白端着煎好的饼到桌上去,去拿了一坛子酒过来,拿了三个竹杯出来,往杯子里倒入了三杯酒,“今晚这么好的菜,怎么能没有酒呢?”
  “白小弟你的手艺真是太好了,辛苦你了。”看到这么一桌子的菜,凌然是一脸的惊讶,想不到少年有一手这么好的手艺,比他在酒楼吃的都不差。
  “呵呵,也没有多好,不过是炒几道家常的菜而已。”苏白略有些谦虚的说道。
  三个人围着桌子坐了下来,苏白的视线往围墙外面扫了一眼,并没有看到那双毛茸茸的尖耳朵和大尾巴,心里觉得有点奇怪,往日他做饭的时候就能感觉到小家伙在附近,怎么今天没有见到回来?
  兴许是家里今天来了客人,小家伙躲着不敢出来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43章 雨夜【四更】
  “孙大哥、凌哥你们快坐。”
  “好,你也坐。”
  今日有客人来吃饭,苏白也不好让客人等着,三个人便先开吃了,等回头给小狐狸留点饭菜就是了。
  凌然对少年做的菜是赞不绝口,特别是这个兔肉,又辣又香,他一边吃一边哈气,但是又停不下来,“酒楼做的菜都没你做的好吃,这个真是太好吃了。”
  “呵呵,喜欢就多吃一点,不用客气啊,这一桌子的菜够咱们三个人吃了。”听到别人喜欢吃他的菜,苏白被夸得有点不好意思,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三个人碰了碰杯子,喝了一口酒。
  知道这个酒的度数太高,苏白也不敢多喝,每次都是抿一点点。
  知道猎户经常到镇上去,他就顺便问了一句,“孙大哥、凌哥你们觉得我自己酿的这个酒如何?我打算把这个酒拿到镇上去卖,不知能不能卖得出去。”
  “这个你不用担心,你酿的这个酒很好,肯定是能卖得出去的。”孙彦回昨天回去尝了一口少年送去的酒就很喜欢,要不是家里的青年不允许,他可能一个人就把一坛子的酒给喝光了。
  听到少年想拿酒去卖,他给出一个建议,“不若你拿到四海八方去问问,就镇上最大的那家酒楼,你去就跟掌柜的说是我介绍你去的,他应该会给你一个合理的价钱。”怕少年什么不懂,被掌柜压低了价钱,他才加了后面的这一句。
  “哦哦,好的。谢谢孙大哥,这样就太好了,等明日我拿到镇上去问问。”苏白知道四海八方是他们镇上最大的一家酒楼,之前他有从门口路过过,只是并未进去里面看过。
  原本他是想着到镇上的酒家去问问别人要不要收,但是又怕别人有自己的进货渠道,并不会要他这种自酿的酒。所以他就想如果酒家不收的话,他就把酒拿到街上去卖,好酒不怕没人要。
  不过现在既然孙彦回介绍他到镇上最大的酒楼去,如果能卖给大酒楼,能跟大酒楼合作的话,以后他就不用担心自己这边的酒卖不出去的问题,这样就更好了。
  架子上的猪肉散发出一股香味,外面的皮在滴油,滴下的油掉落到下面的木柴上噼啪作响,蹿起一股火苗。
  他们一边吃饭,苏白还不时的在留意架子上在烤的小猪,见着烤得差不多了,他在外面刷上一层酱汁,用刀片了一点肉下来试了一口,“这个肉可以了,去切一点试试啊……嗯,可以吃了,真是太好吃了。”
  “我切一些下来。”
  等了这么久,他们的烤猪终于可以吃了,苏白用刀片了一碟肉下来,端到桌子上去,“你们尝尝,这个真的很不错。”这个猪肉的味道很香,跟他以前吃过的猪肉不太一样,应该是这个猪肉的肉质更加的香嫩,而且有一股特别的香味,是一般的猪肉所没有的。
  “嗯,好吃,真不错。”凌然尝了第一口就忍不住的点头附和道。
  孙彦回也吃了一口,就知道这个肉要比以前他烤的肉好吃太多了。
  明明都是烤小香猪,他烤出来的跟少年烤出来的简直是天差之别。
  西边最后的一点余晖消失,火堆里的木柴在燃烧着,院子里的三个人的这顿饭也接近尾声了。桌子上还剩下一些菜,但是他们三个人都已经吃撑到吃不进去了。
  天色已经晚了,他们也吃饱了,凌然就提出了回去,感谢少年今日的招待,“谢谢你今日为我们准备了这么丰盛的晚饭,改日请你到我们那儿去做客。”
  “不客气的,我还要谢谢孙大哥在我刚搬来这里的时候帮了我这么多忙,要不然我自己一个人还真不知道怎么办了。”苏白送了客人到门口。
  “孙大哥、凌哥你们慢走啊,有空就到我家来玩儿啊。”
  “好,不用送了,我们自己回去就行了。”凌然向少年点点头,带着身后的男人走了。
  送了客人出去,见到两人走远了,苏白才转身回了自家的院子。
  见到桌上还剩下的肉和菜,转头环视了一圈院子,压低了声音问道:“小家伙,你跑哪里去了?”
  “出来吃饭了,我还给你留了肉哦,今天的肉烤得很好吃哦。”
  怎么今天一整天都不见小狐狸回来,难道是跑哪里去玩儿,连晚饭都不回来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