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6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当年那位年轻的门主突然去世,少门主年纪还小,他们还担心万一九剑门出了什么事,会不会影响到济州城的安稳。没想到过了没多久,那位副门主就凭一己之力撑起了九剑门,恢复了门派中的秩序。
  之后还派了人一一给他们这些小门派和世家的人送了信,请大家过去喝了茶见了面,谈了几句话,大意就是门派中一切如常,让大家放心,该做什么就继续做什么,都不会受影响。
  不过当年门主还在的时候,陈副门主就代替门主处理门派与对外的一些事情,因而他们对这位副门主也不陌生,所以在后来陈副门主接管了九剑门的事,他们这些外人也不好说什么。
  不过当年那位年轻的门主死得突然,也有人怀疑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他们不知道的事,当然这些都是他们个人内心的猜测,没有人敢在明面上讨论这件事。
  毕竟不管是谁管九剑门,只要不会影响到济州城中的安危,他们其实也不大管是当家做主。
  但是对于如今九剑门中执事的那一位,他们当然是希望他的修为越高,就代表九剑门的实力越强大,他们济州城的这一方面天地就越安稳,他们这些依附的门派和世家也能过上好日子,就连城中的老百姓们也懂得这个道理。
  前一日最后一批酒熬出来,除了留在酒楼卖的之外,其余的苏白都让陶掌柜安排人送去京城了,与酒一起送去的还有他写给燕三的一封信。
  所以在腊月廿八的这一天,他们的院子里就没再继续熬酒,准备过年了。
  见到天色一下子暗下来,苏白站在屋檐下抬头望着天空,从这个方向看来,似乎是山庄的方向?“会不会是发生什么事了啊?”今天一早段玉衡就回了山庄,到现在都还没有回来。
  不过现在中午都还没到,一般那人中午之前就会回来了,算算时间其实也差不多了。
  “看样子,像是有人要进阶了,这个是被引来的雷劫。”闫五判断了一下,说道。
  他们都知道段玉衡在元婴后期有一段时间了,最近有些松动,要进阶也不是不无可能。
  而且这个雷劫看起来来势汹汹,他们都想到了每次段玉衡进阶都跟现在看到的天色差不多,不过这一次的天象看起来更可怕一点?因为随着修士的修为的增长,每一次的雷劫的声势都是越来越浩大,有人能顺利的度过雷劫,当然也有人没那么幸运的。
  从元婴过度到出窍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所以这也就意味着这一次的进阶是非常的危险,因为就是有不少修士在元婴过度到出窍期的时候,都被雷给噼没的。
  看到这样的天色,苏白的心里有点不太好的预感,他现在几乎可以判断是段玉衡在进阶了。但是今早那人走的时候,不是还没有进阶的预兆吗?怎么突然就来雷劫了?
  眉心一跳,苏白立即就决定前往山庄那边去看看,“走,我们去看看。”不管怎么样,他都要到段玉衡的身边去,万一那人遇到了什么危险,他们也可以帮上一点忙。
  “好……小心!”闫五的话音才落下,就感觉到身后来的危险,抽出身上的剑挡住了飞来的暗器。
  “哐当——”
  几枚飞来的柳叶片暗器被打飞。
  一回身,闫五才发现他们整个小院不知什么时候被人给包围了,见到站在面前的黑衣人,视线扫过其他蠢蠢欲动的杀手,闫五差点没被气笑了。
  闫五想也不想的伸手挡在苏白的身后,头也不回的说道:“小苏主子,你到屋子里去,不要出来。”
  小七和十一也发现不对,两人同时抽出长剑挡在他们主子的面前。
  苏白也发现他自己这个时候帮不上什么忙,只好往后退了一步。
  “二少爷,你连真面目都不敢露出来,还一次次的来找我们麻烦,是吃饱了撑着没事干吗?”闫五似乎认定了中间的那一位就是他们的二少爷一样,手上的长剑直直的往对方刺过去。
  “按说,我们大少爷平日里和你也没什么仇才是啊,你至于一定要和我们过不去吗?”
  “哈哈哈……”黑衣人发出一阵刺耳的笑声,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身形一消,他的身影出现在了另一边,看着面前的人,问道:“和我无仇?呵!”
  “我的内丹是谁废的?是谁害得我无法修炼?是谁差点害得我没命!是你,就是你们这些人!我要杀了你们,今日你们,我一个都不会放过……
  哦,不对,我要抓住了你,在段玉衡的面前,一刀一刀的,慢慢的把你折磨致死!”
  像是淬了毒的目光落到苏白的身上,陈舟可没忘记,他那位好大哥可是带了这一位苏公子回去见他们的母亲,说是要娶一个男人为妻的。如果他抓了这个人,慢慢的折磨段玉衡,岂不是很有趣?仿佛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陈二少爷大笑了起来,“哈哈哈……”
  “……”苏白看这个人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一个神经病似的,有病吧这是?!
  “那得看二少爷,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闫五哼笑一声,不过是学了一点歪门邪道的东西就敢到他的面前来班门弄斧,还大言不惭。他的实力再差也是一个金丹修士,和元婴就差一小步,要对付这位二少爷,他自问还是有点把握的。
  三年前他能废了这个人,三年后的今天他一样可以!
  但是等真正的交起手来,闫五就知道是自己小瞧对方了,这位二少爷所用的武功招式诡异,实力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强一点,他立刻的就不敢那么掉以轻心了。
  小七和十一两个人挡不住那么多的黑衣人,有漏网之鱼往苏白攻了过去。
  “唰——”苏白抽出剑挡住对方的攻击,手上的剑把对方的肚子捅了个对穿,麻蛋,老子不发威还真的当他是病猫了!
  不过他也不敢忘记自己的肚子里还揣着一只小崽子的事,动作不敢太大,万一真的动了胎气可不是开玩笑的。
  虽然一开始不是很喜欢这只小妖怪,但是怀都怀了,他还是想把小妖怪平安的生下来。
  这个时候在屋子里睡觉的小火儿和小胖鸟听到了外面的声音,两只小灵兽意识到有危险,落地变成了人形,拿着武器就冲了出去帮忙。外边苏白已经连砍了两个人,见到火儿跟凤凌均也跑来了,“你们两个怎么也来了,快到屋里去。”
  “不,我们来帮你。”胆敢欺负他的苏苏,简直是找死!
  小火儿提着当年苏白送给他的小剑就冲了出去,这些年他跟着丹院长可没白学,除了学内功心法和武功招式之外,还学会了不少下毒的方法。
  一把无色无味的毒粉撒出去,面前的黑衣人倒了好几个。
  凤凌均的身量拔高了一些,不再是以前那个圆润的小胖子了,手上的长剑灵活无比,一捅人一个准。
  “……”见两小只没法抓回来,苏白就只好放弃了,拿剑继续砍人。他就站在这里,谁敢上来就砍谁。
  天上的乌云滚滚,远处传来一声惊雷的声响,“噼啪!”
  “噼里啪啦——”
  这是开始了?听到雷声,苏白的心里有点着急,知道是段玉衡那边开始渡劫了,他们这里的黑衣人还在源源不断的来。
  “噗——”
  一个不慎被刀刺进他的胸膛上,闫五也拿剑捅了对方一剑,他迅速的点了几个穴道止住了穴,不过下一秒他就感觉到不对劲了,“你……你在这刀上下毒!”
  “哈哈……没想到吧,我这刀上抹的可是好东西!”陈舟拉下面上罩着的面巾,擦去嘴角的血,摸了摸肚子上被捅出的伤口留出的血,下了一个命令:“速战速决,把他们统统都给我杀了,留下那里的那个。”
  闫五只感觉到从伤口的地方开始,他整一个身体都慢慢的感到麻痹,动弹不了,身体里的灵力也在渐渐的流逝。
  就在他的身体要倒下的时候,被一个人接住了。
  苏白接住了要倒下的人,从怀里套住一个小瓷瓶塞给闫五,“喝进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