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4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他们站在那天上来的山门口这里,下山还要靠他们自己走下去。
  收回落在少年身上的视线,段玉衡淡淡的说了一句,“咱们下山吧。”
  “好好,咱们走吧。”虽然今天是开山门的日子,但是并未像苏白想象中的那样,一到放学的时间就一大群人往校门外涌,赶着逃离学校。
  他们站在这里说话的这会儿,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从山门走过,看起来应该都是跟他们一样是刚山上没多就是的新生,这让他的心里不由得觉得有点奇怪。
  “火儿咱们下山啦。”他伸手牵住小火儿的手,发现小火儿又抓住了段玉衡的手,三个人走在一起,后面跟着小七和十一,一行人出了山门。
  段玉衡低头看了一眼抓着他手的小狐崽子,并未把手抽回来。小狐崽子走在他们中间,抓着而他们两个人的手,笑得一脸开心。他抬头看向小狐崽子抓着的另一个人,正好少年也往他这里看来,两个人四目相对,少年冲他给了一个灿烂的笑脸。
  下山的路要比上山的路好走,走了上万级的台阶,他们总算是走到山脚下了。
  知道今天是开山门的日子,闫五早早的就到山脚下的入口这里等着了,身后跟着他的是一头灰驴子。远远的见到他的主子一行人走下来,闫五才想往前走上去,就被后面的驴子给撞开了。
  “欧——啊——欧——啊——”
  五两银四条腿往前冲去。
  听到熟悉的驴叫声,苏白一抬头就见到他们家五大爷冲他跑了过来,欧啊欧啊的哭声响彻天际……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26章 一头驴的伤心
  “欧——呜呜呜——欧呜——”
  看着凑到跟前来的灰驴子呲着驴嘴在欧呜欧呜的哭,苏白的心里颇有点哭笑不得,他活了两辈子还是头一回见一头驴子哭的,有点想笑,又有点觉得可怜,最后只能安慰道:“好了好了,不哭了,都是一头大驴子了,要学会自己生活,自己坚强,做一头坚强的驴。”
  五两银用脑袋去撞主人的手,嘴里还在欧啊欧啊的叫,哪里管什么是坚强。
  “差不多点行了,好多人在看着你呢。”
  苏白揉着驴脑袋,许是这回真伤心了,这都哭得停不下来了,他只能耐心的哄道:“我这不是回来了吗?没说不要你啊,就是没想到会在山上留这么长时间才回来。这不是看到我了吗?好了好了,不哭了啊……”
  “欧呜呜……”
  这会儿五大爷可不管是不是有两脚兽在看它,照样嚎它的。
  “主子。”闫五到了主子的跟前,把最近在山下的事跟主人禀报一回。
  段玉衡点了点头。
  主仆几人说完话之后,就站在看着那头灰驴子哭,还有面前的少年一脸无可奈何的模样。
  十一一脸惊奇的说道:“小白公子养的这头驴子可真懂人性啊。”
  闫五:“……”懂不懂人性他不知道,但是他自己这半个月以来被这头驴子折磨得不行。
  不管后院驴舍的门关得多紧,这头驴子都能从里面跑出来,每天一早准时准点的去找他,对他又咬又拽又拉,每天催着他出来外面找主人,还一找就是半个月。
  若非不是自己的驴子,闫五都想亲手宰了这头驴子吃肉了,哪里还会纵容到现在!
  但是一想到这头驴子对主人的忠心,想想还是算了……
  嚎了许久的驴子终于停下来了,寸步不离的黏在主人的身边,用驴嘴咬着主人的衣服,生怕一转眼主人又离它而去似的。
  “好了好了,不哭了,怎么还撒上娇了啊。”苏白对这头驴子已经是完全没办法了。
  他还能怎么样?自己养的驴子,只能自己受着呗!
  “火儿坐好了。”把小火儿抱到驴背上坐好,苏白顺手把衣服从驴嘴上抽回来,牵着驴绳往段玉衡他们走过去,向闫五道了一声谢,说道:“这头驴子最近没少给你惹事吧?”
  “还好。”闫五看了一眼那头黏在主人身边小驴依人的毛驴子,并没有揭露它的恶行。
  苏白对自己家的驴子的性子多少还是有点了解的,他不在的时候这头蠢驴子肯定没少闹腾,虽然别人没有投诉他的驴子,不过他这个主人却不能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回头我给你们做一顿好吃的。”
  “这敢情好。”闫五笑道。
  苏白看着段玉衡问道:“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吗?”
  闫五替他主子回道:“我在这里的小镇租了一个小院,院子都已经收拾好了,少爷、小苏公子,我带你们过去瞧瞧。”
  “哦哦,好啊,那咱们就不用住客栈了,还能省点银子。”苏白也是觉得租一个院子好,这样有一个地方想煮饭还是干嘛都比较方便。
  原本他也想租个院子和铺子的,只不过来的那天上了山就没能下来,这些计划就只能暂时搁浅了。现在有了住的地方,他想短时间内应该都不用考虑租房的事了。
  不过还是要先去看看新的住处,看看是不是能住得下他们这么多人。
  他们还是到这里的第一天打这条街上走过一回,街道两侧的店铺都开了门做生意,路边还摆着许多小摊子,街上往来的行人车马并不是很多。
  见到路边有摊子在摆卖纸钱银宝,苏白才想起今天是七月十五中元节,佛教称为孟兰节,民间就更喜欢称为鬼节。
  他记得小的时候老家那边一直都有过鬼节的习俗,以前他奶奶还在的时候,每在中元节之前,他奶奶就会以前买许多黄纸回来折元宝,他那个时候放学回来就会帮奶奶干这活儿。
  他还记得他奶奶折出的元宝一个个胖乎乎的,他去帮忙就喜欢折各种的飞机啊小船啊,偶尔他爷爷也会来帮忙,用黄纸折成鸡啊鸭啊五花肉啊,他们爷孙两个常常闹得奶奶哭笑不得。
  他还更小的时候,祖爷爷也还在,奶奶也活着,他打小跟在几个爷爷奶奶们的身边长大,是几个老人的心头宝。只是后来祖爷爷去世了,奶奶也跟着走了,就剩下他和爷爷两个人,再后来,他也走了,只剩下他爷爷一个人……
  见到少年走着走着就停住了,段玉衡也跟着停了下来,侧过头看着少年的脸。只是不知道少年在想什么,脸上的笑容也没了,一脸的哀伤,他还是第一次见总是爱笑的少年露出这样的表情。
  抬手覆盖住少年的手背,拉住少年的手,段玉衡惊扰了少年,轻声问道:“你怎么啦?”
  “啊……哦,没事儿。”苏白从回忆中回过神来,一抬头就对上段玉衡带着关心和担心的眼神,他扯了扯嘴角,说道:“没事儿,就是想起今天是中元节了,咱们一会进城去买点菜回来,晚上在院里头做饭吃吧。”
  “好。”段玉衡知道少年应该是想起了去世的亲人了,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闫五和小七三人站在不远处的地方等了一会,见到他们主子和苏白一起走上来,他们也没有问什么。
  闫五在前面领路,带着一行人往租住的小院过去,走到一处小院的门口,他推开门,请大家进去,“少爷,小苏公子,就是这里了。”
  “看起来还可以啊。”苏白跟着走进去,院子看起来不是很新,但是胜在打理得井井有条,庭院里还种了花花草草,原先住在这里的主人应该是个雅致的人。
  不过如果是他的话,估计会在院子里头种菜种两把小葱,也不会种花花草草吧。
  “还是小了点儿,我这附近找了一遍,都找不到大院子,正好遇上这个房子的屋子要搬走,我看着还可以,就把这个房子租下来了。”闫五一边说着一边带着大家走过游廊,进去里面的庭院,说道:“这里是东西厢房,那边是正院,主子、小苏公子你们看看怎么住。”
  这是一个三进的小院,里面有一个庭院,除了正房之外,还有东西两个厢房,后面还有耳罩房,加起来有数十个房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