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7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从轿子上下来,一抬头就见到面前的这座十分宏伟壮观的宫殿,他倒吸了一口气,哇,好漂亮的地方,说是天宫都不为过……
  “少宫主,苏公子请。”蓝晨曦在前面领路,摆了一个请的手势。
  见到眼前熟悉的景象,凤凌均终于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回到家了,拉着苏白的手,高兴的说道:“苏苏,走,带你去我家玩儿,我家里好多好吃的。”
  “好好好,慢慢走,不着急。”刚才还不一副不愿意回家的模样,现在就急匆匆的拉着他往家里跑,果然是孩子的心,前一刻阴天,后一刻大太阳啊。苏白在心里摇了摇头,任由小胖子拉着他往玉石台阶上走去。
  “见过少宫主,左度使。”宫中的人见到回来的少宫主都纷纷行礼。
  “阿娘,阿娘……”凤凌均高兴的带着苏白穿过前面的大殿,往他们后面居住的宫殿过来,一边走一边喊阿娘。
  在屋里的宫主夫人听到外面的喊声,对坐在旁边的丈夫说道:“听听,听听,是不是均儿的声音,是均儿回来了?”
  “阿娘!”一进了门,见到自己的亲娘,凤凌均就放开了苏白的手,迈着小短腿往阿娘跑了过去。宫主夫人抱住回家的孩子,在儿子的屁股上拍了一巴掌,佯装生气的骂道:“臭小子,你还知道回来?一去就去了这么久,阿娘都还以为你不回来了。”
  凤霸天见到儿子跟亲娘在亲亲热热的说话,完全忘记了旁边还有他这个阿爹在。
  “山长大人。”苏白见到小胖子扑过去抱住那个美丽的夫人,就知道那位美丽的夫人就是校长夫人了,可怜校长大人完全被在团圆拥抱的母子两忘记了,独自一个人坐在旁边冒冷气,他上前见礼。
  “阿娘,阿娘,我给你介绍,这是苏苏。”凤凌均终于想起他自己还带了一个人回来,拉着亲娘过去给亲娘介绍。
  “你就是小苏是吧,我是均儿阿娘,均儿给你添麻烦了,这些日子多亏你照顾均儿了。”早在丈夫回来之后,碧云仙子就知道儿子赖在一个凡人的身边不肯回来,好在儿子跑到凡间去没惹什么事。
  她听丈夫说起这个凡人引来异象的事,那一日她在宫中也看到了满天的祥云,还以为是人间出现什么瑞祥了,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凡人在渡劫。
  苏白看着面前看起来只有二十岁上下的美丽妇人,完全想不到这位年轻的妇人已经是两个孩子的阿娘了,“夫人快别客气,嘟嘟平时很乖,也不用我怎么照顾的。”
  “是啊,阿娘我可乖啦。”凤凌均挺着小胸脯,一副我很乖的模样。
  “是是是,均儿很乖。”碧云仙子点了点儿子的脑袋,自己的儿子是什么顽劣的性子她还不清楚了?
  上回还趁他们夫妻两个不注意,偷了妹妹去当球踢,把妹妹从那么高的玉石台阶上往下滚。好在凤凰蛋不是那么容易破的蛋,要把妹妹提前从壳里出来,看她怎么收拾这个臭小子了!
  正是因为那次的事,这个臭小子被他阿爹打了一顿屁股,就气哄哄的收拾包袱跑到人间去了。
  要不是一直都有鸟使跟着,每日都飞回来报告儿子的行踪,知道儿子赖在凡间的一个凡人的家中,每日好吃好喝好玩,也不想回来,他们干脆就放任儿子在凡间生活一段时间。倒是没想到这个凡人前段时间把儿子带到玉华峰上,刚好那天玉华峰上出现异样,丈夫下去玉华峰一探究竟,遇到了在那里的儿子,直到今天他们才派左度使去把儿子接回来。
  “正好你送均儿回来,就在这宫中多留几日吧。这山上别的不多,灵食灵草灵兽都有不少,一会让均儿带你四处转转。”碧云仙子对这个凡人少年的印象不错,既然是儿子喜欢的人类,她这个当娘的也不反对儿子和一个凡人走得太近。
  既然少年已经知道儿子的身份,自然也猜到了他们的身份,她也不怕这个凡人把宫中的秘密泄露出去。即便是凡人知道灵山所在,也不一定能上得来这里。
  “不许你走,要陪我玩儿。”凤凌均露出他霸道的性子,拽着苏白不放。
  “好好,我就在这里陪你玩两日吧。”苏白谢过山长夫人的好意,只好答应在这里留两日了。原本他还想着今天去看看火儿的,看来只能过两日再去了。
  “左度使这么早去接你们上来,想必你们还未用早膳吧,不如一块坐下来吃点东西。”碧云仙子招招手,很快的就有侍女送上各种点心吃食,喊坐在另一边的丈夫坐过来吃饭。被遗忘了这么久的宫主大人终于被妻子想起来了,委委屈屈的揣着金丹挪过去。
  碧云仙子终于想起来儿子从回来还未喊过爹,“哎,均儿你是不是忘记喊你阿爹了啊?”
  凤凌均只好乖巧的喊了一声“阿爹。”
  “嗯,吃饭吧。”凤霸天摆出大家长的架势,嘴上应着儿子,其实在心里直哼哼,对于自己被儿子和妻子忘记这件事心里还是有点小不愉快……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46章 全虫宴
  看着一桌子的各种虫子,蒸的烤的新鲜的,大的小的粗的壮的,看着玉白色的小虫子在碟子里扭动着娇小的身躯,仿佛是在对着他张牙舞爪。
  “……”苏白的嘴角忍不住的抽了抽,想起了当年上大学的时候跟着云南的一位朋友到他家中去做客,吃过一顿全虫宴。自从那一次之后,他就再也不敢接受那位同学的邀请到他家中去玩了。
  “都坐下来吃东西啊,小苏不要客气啊。”宫主夫人才想起今日多了一个客人,怕是不太习惯他们吃的东西,又让侍女去增加了几样糕点点心过来,笑着对苏白说道:“我们灵山这里许久没来客人了,喜欢吃什么就跟我说,山上没有的我就让使者到山下去买。”
  “没有没有,这些都很好了。”苏白忙的说道。
  小胖子好久没在家吃过饭了,见到一桌子都是他爱吃的虫子,他握着勺子,用笨拙的动作舀了一只虫子到苏白的碗里,“苏苏,吃。”然后一脸期待的看着苏白。
  苏白看着碗里的东西,虽然是油炸过的,但是他还是能清楚的从这个形状分辨出是什么东西。
  “这是我们后山里养的玉蝉,均儿最喜欢吃了,每年一到玉蝉最多的时候,我都会让人抓回来晒干存放起来,够均儿吃上一阵。要不是他跑到外面去玩了许久不回来,这些玉蝉怕是早就被吃光了,哪能留到这会儿。”宫主夫人动作优雅的撵了一只竹虫丢进嘴里,眼里带着温柔笑意的看着夫君和儿子。
  凤霸天专挑盘里最大最肥美的竹虫吃,抬头看了一眼到他们家来做客的人类,说了一个字,“吃!”难道是嫌弃他们家的饭菜不够好?
  “好的好的。”苏白用筷子夹起碗里的蝉丢吃嘴里,嚼了几下,脆脆香香的,好像也没想象中的那么恶心,不由的点了点头,说道:“嗯,很好吃。”
  “喜欢就多吃一点,不够我让侍女送来。”见客人喜欢他们招待的食物,宫主夫人的嘴角扬起美丽的笑容。
  “不……不用了,已经够了。”苏白忙的委婉的谢绝主人的好意。
  一顿虫子盛宴吃下来,他两辈子加起来都没有这一顿饭吃的虫子多,除了那盘新鲜在蠕动的虫子实在下不去筷子之外,其余的虫子他都尝了一遍。
  虽然一开始觉得恶心,但是在吃了之后,觉得也就那么回事,也没有觉得很可怕了。
  吃得最快要属坐在他旁边的小胖子了,嘴巴从头到尾就没停过。
  吃过饭后,宫主夫人吩咐儿子带客人在宫中四处去逛逛,留了四个侍女跟着服侍,又跟客人说了几句话之后,才带着夫君步履徐徐而去。
  “苏苏走,我带你去看我住的地方。”见到亲娘和阿爹带着妹妹走了,凤凌均拽着苏白的手往他住的宫殿而去。
  “好好,你放手自个走。”
  一个小短腿拽着走,还挡在他的前面,他一不小心跨步大了还会踩到这个小短腿,两个人这样一前一后的不好走路,最后苏白没有办法,干脆把小胖子抱了起来,让小胖子给他指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