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5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呜……”小火儿两眼含了两泡眼泪,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火儿错了……
  “站好了啊,先站半个时辰,要乱动就时长加倍。还有五两银你,不想今晚下锅变成驴肉火烧,就给我老老实实的站好了!”可惜他这幅可怜兮兮的模样并没有感动那个罚他的人,苏白撇开脸,故意不看这个小东西装可怜的模样,继续去忙他的了。
  五两银夹着尾巴,驴脑袋都不敢乱转一下。
  一狐一驴站在一面墙壁前,待到身后的脚步声离去,五两银低头看了脚边的小狐狸一眼,那眼神似乎充满了同情。
  院子里的小黑猫微微的张开眼睛,扫了一眼那边的小狐狸和蠢驴子一眼,不知小徒带一头蠢驴子上山到底是为何。
  见坛子里的酒满了,苏白把坛子搬出来,换了一只新的进去,眼角的余光扫到那边的两只开始蠢蠢欲动,他大大的咳了一声,提醒道:“今晚还想吃饭的话,就站好了啊……”
  “!!!”
  小火儿和五两银立马的不敢动了。
  过往的经验告诉他们,如果不好好站着,他们今晚可能真的会没饭吃。
  见到那两只好好站着了,苏白呵了一声,小样儿,还治不了你们两个了!
  最后一桶酒酿熬完了,他把盖子打开,把里面的木桶拿下来,把里面的酒糟倒出来,放到篮子里晾干水。
  这些熬完的酒糟也不能吃了,不过直接扔掉又太浪费,以前在家的时候他都是晒干了制成饲料喂鸡鸭鹅。在这里他也没有扔掉,同样是晾干水后晒干后制成饲料,可以存放起来,到时候拿到后山去喂鸡和喂猪。
  眼看着马上就要入秋了,秋冬之后的草木枯萎,山上能吃的东西变会少,正好这些剩余的酒糟制成的饲料可以喂养后山的那群动物。
  想到后山的那群动物,他就想到了自己家里养的那群鸡鸭,离开老家这么长时间,走的时候拜托周二哥和周婶子帮他看家,不知家里的那群鸡鸭会不会有人去偷。
  不过有两只大头鹅带着,一般的小贼应该难以靠近。
  早知道当初他就养一群鹅了,一群鹅的战斗力那是相当于一群狗,寻常人都别想靠近。
  等晚些时候有时间的话,他要回家去看看,走了这么久,还挺想念他的那个小院子,和家里的那群鸡鸭鹅……的身子,养这么久了,肉质虽然有点老,熬汤炖久一点却也是可以的。
  回来山上的这段时间,每天除了熬酒和做几顿饭之外,剩余的时间他都全部的花费在练功上面。付出还是多少有点回报的,他最近每回练功的时候都能感觉到身体里有一股气在走,应该就是段玉衡所说的灵力了。
  自从上回下山惹上道门的人之后,苏白也知道自己现在需要花点时间在练功上面,不然跟别人打架的时候他只能拖自己队友的后腿。而且现在他都已经来到这里了,与其在这里浪费几年的时间,不如利用这几年的时间好好的提升自己才是真的。
  “好了,不用站了。”最后还是他自己心软了下来,舍不得罚小火儿……至于那头驴子,就是顺带的。
  一听到不用站了,小火儿一屁股就坐到地上。
  五两银如同得到大赦一样,开始踢动着四条腿,憋死驴了……
  “哎哎哎,火儿你找张椅子坐,刚换的衣服呢!”见累坏的小家伙坐在地上不肯起来,苏白哭笑不得的走过去把火儿给提起来,拉过一张小凳子给小家伙坐好,又给他倒了一杯水喝。
  小火儿捧着杯子,咕噜咕噜的就喝光里面的水了。
  “下回还敢不敢去玩水了?”苏白接过空杯子,放到一边去,拉着小家伙的手问道:“我是不是告诉过你,没有我陪着,不许下去水里玩?很危险的知不知道?”
  “……嗯。”小火儿低着头,两只小手揪住自己的衣服下摆。
  “还有是不是跟你说过,别人和你说话的时候,不许低着头,要看着跟你说话的人?”
  “嗯……”
  对上小家伙一双扑灵扑灵的大眼睛,憋了这么久的黑脸还是忍不住破功了,忍不住的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哒哒~”一见到苏白笑了,小火儿的脸上也露出笑,扑过去抱住苏白的脖子。
  苏白拍了拍小家伙的屁股,十分嫌弃道:“快放开了,谁准你扑过来的!”才几天不管,就变成野狐狸跟野驴子了,真让人太嫌弃了。
  “昂~”五两银凑过去,还有驴~
  “你走开点!”苏白推了一把也凑过来的驴子,是真的嫌弃了,“我还没跟你算账呢!自从你来了之后,你看看你,我怀疑火儿就是被你带坏的!”
  “昂!”与驴无瓜!五两银发出一声抗议,这个锅驴不扛!
  为了避免主人真的收拾它,聪明的五两银赶紧的踩着小碎步一熘烟的跑开了,出了小院子,跑到外面吃草去了。
  “呵!”苏白瞥了一眼那头跑出去的驴子,呵笑一声,继续跟小火儿上了半天的安全教育课,直到小家伙点头说懂了,并且承诺了还有下回就要接受惩罚,他们这门课才到此结束了。
  至于门外那头躲避的驴子,等有空再收拾!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37章 引来异象
  黄昏日落时分,他们的小院里摆上了晚饭,裘烈从外面忙完回来,掐着点回到小师弟这里吃晚饭。
  见到师尊大人和小狐狸的脖子上被苏白扎上小兜兜,他连眼神都不敢往师尊大人那里多瞟一眼。但是越是让自己不要瞟,就越是忍不住的多瞟两眼……
  接到师尊大人甩过来的眼刀子,裘烈赶紧的转正脖子不敢乱动了。
  今日苏白熬了鲫鱼汤,鲫鱼吊的汤底,煮过的鱼渣捞出来,只要浓白的鱼汤,然后放入剁碎的肉糜和新鲜的菌菇,上面再放上几只大虾和花甲,这样熬出来的汤又浓又香。
  把汤和肉装到两只小碗里,小狐狸和小猫儿各一碗,“吃吧。”
  “嘻嘻。”小火儿接过他的小碗,拿着小勺子自己舀汤喝。
  “喵呜~”小猫儿就差没把头埋进小碗里了,吃得连头都不抬一下。
  “大师兄你尝尝我今日熬的酒,今天的酒是用灵米熬的,味道比原来的米酒,感觉是要更好些的。”苏白拿了一个小坛子过来,打开盖子,往大师兄面前的大碗里倒入半碗酒。
  裘烈一闻到这个酒味,深吸了一口气,端起碗喝了一大口,发出大大的赞叹:“好酒!”难怪师尊大人这么喜欢小师弟这里的饭食了,连他都十分喜欢。
  如果天天能喝到小师弟熬的这些酒,往后他都舍不得走了……应该是舍不得放小师弟走了。如果小师弟能一直留在这山上和他们在一起,自然是更好不过的了。
  “哈哈,是吧,我也觉得这个酒还可以。就是灵米贵了一点,这一次我没买太多,等下回下山的时候,我再买多点灵米回来,咱们可以多熬一点酒。”苏白也给自己倒了小半碗的酒,他的酒量不好,每一次都是尝这么三两口就差不多了。
  不知道酒楼那边要不要这种酒,价格上可能会贵一点,不过他猜酒楼那边应该是会要的。
  “小师弟你要什么东西,过两日我要下山一趟,我顺便帮你带上来。”就是没事,为了帮小师弟买灵米上来,裘烈都觉得他必须“有事”下一趟山。
  “啊,那真是太好了。大师兄你要方便的话,就顺便帮我买五六百斤灵米上来吧,我先把钱给大师兄你。”说着苏白就把钱袋子掏出来,准备把钱给大师兄。
  裘烈抬手推了一下,说道:“不必,我有。”不就是给小师弟买一点灵米,他还不至于掏不起这个钱,小师弟应该不知道他们院里不差钱。
  “这怎么好意思,下回我都不好意思喊大师兄你帮忙带东西了。”苏白笑着说道。
  “没关系,就当是我付给小师弟的饭钱,如果小师弟你不好意思的话,到时候多酿一点酒,顺便送我两坛子就好了。”比起拿小师弟的钱,他更愿意小师弟用酒来跟他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