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2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在把这些琐碎的事情处理完了之后,他们一行人就坐上了飞船往京城的方向回去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89章 三年后
  三年后——
  元州·艳阳城
  元州位于九州大陆的东南面,艳阳城是元州的府城,这里也是御剑门所在的地方。四大仙门里面,御剑门的实力是最强的,一直隐隐的凌驾于其他的三大仙门之上,门派的子弟众多,御剑门的子弟最好辨认的就是他们门下的弟子皆是剑修,出门在外都会穿着御剑门统一的道服,且人人手中都会握着一把长剑。
  在城门口处,有几个人牵着马跟在队伍的后面,跟着前面的队伍在往前移动。
  这几个人正是下山游历的苏白和段玉衡等人,这一次出行他们的人也不多,五个大人外带一只小狐狸和一只小胖鸟,小胖鸟是偷偷跟着他们下山,他们下了山才发现的。
  因为小胖鸟赖着不肯回去,苏白只好让鸟使者给灵山上的山长大人送个信去,就带着小太子出门去了。
  三年的时间过去,他们的相貌上并没有发生多大的变化,如果非要说的话,就是气质上变得更成熟了。
  苏白的个头原先只到段玉衡的肩膀,这三年的时间里他的个头蹭蹭的往上长。但是让他气闷的是,他的个子长,对方的个子也在长,最后他还是赶不上对方的身高。
  现在两个人站在一起,他的个头只和对方的耳朵平齐,矮了对方小半个头。
  而小七和十一的模样也差不多,只不过十一看起来比三年前更圆润了一点。相比起三棍子都打不出一句话的小七,很明显十一的性格要更为开朗话多,一张圆脸总是带着笑,看起来很喜感。
  闫五还是那个老样子,一身黑衣,在外给人看起来酷酷的,在熟人的面前又是另一番模样。
  前面三年的时间里,除了闫五只住在山脚下的宅子之外,他们几个人基本上都是待在山上,只有偶尔下一趟山,大多时候还是苏白下山去买东西,买完东西就回山上去。
  这几年过年他们也没什么时间回去老家,只有二月回去一趟采摘茶叶,在那边留一个月,三月初就离开。
  三年前苏老爹走了,他回去的时候才知道这个消息,后面每年的清明都会上山去给死去的人上一炷香,和苏家那边的人的往来也少了。
  由于三年前他教会了村子里的人炒茶,又建议村子里的人在门前门后种上茶树。经过这几年的时间,村子里有一些人学会了种茶和炒茶,倒是也有一部分努力的人赚了一点钱,村子里盖起的青砖瓦房也多了起来。
  在修真界里,三年的时间不过是眨眼的瞬间。
  但是在这三年的时间里,他们每一个人的修为都有所增进,其中进步最大的要数段玉衡和苏白的了,两个人在修炼上就跟乘坐了飞剑一样蹭蹭的上。
  别人用三五十年的时间,段玉衡只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已经突破金丹期到达元婴期,现在已经处在元婴后期。
  而苏白从筑基期进入金丹期,现在正是金丹中期的修为了。但是如果让人知道他只是入道三五年就已经有这个修为,怕是会让修真界中许多还卡在筑基期上不去的人会想拿刀子捅死他。
  当然,不仅是他自己,而是他们两个人的这种修为增长的速度,拉出去能拉满整个修真界所有修士的仇恨。
  因而他们这一次下山的时候,师尊大人还特意赠送了他两块遮掩修为的法宝。其实师尊大人只送他一个,第二个是他用小鱼干换来的,这样他们就能一人一个了。现在只要不是修为比他们高的人,都看不出他们的修为等级。
  此次下山,他们除了去游历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段玉衡的修为卡在元婴后期停滞不前,在武道学院里已经没有他能挑战的人了,师长大人就建议他下山走走,增长见识,没准能突破修为。
  正好苏白也想下山去抓鱼,这一次他们就结队下山了,一起出门游历。
  这一次他们的目的是东州,东州有海,名为东海,《九州食谱》上记载的三种特殊的鱼类在东海里,苏白就想去那边抓鱼。如果这一次能抓到这三种特殊的鱼,他的集鱼册子里就集满三十种鱼类,还差六种鱼就能翻到第二页去了。
  其实在两个月前他们就出发了,这一路上一边走一边到处看,走了三个月的时间都还没走到东州。
  在去往东州的路上,他们要先经过元州,今日路过艳阳城这里,打算进去里面稍作休息和整顿,没想到进城的队伍这么长。
  当然,别人牵的是高大的骏马,苏白的手上牵着的是一头蠢萌的灰驴子,其实还不是这头蠢驴子见到他们下山,非得跟着他们下山,他只好带着一起出门了。
  大家都在排队等着进城,这头驴子排队比他这个主人还不耐烦,不断的踢动着蹄子,还不时的喷出一口不耐烦的气,差点喷到他脸上来了。
  气得苏白抬手就给了蠢驴子一巴掌,怒目问道:“欠揍是不是?”口水都要喷他脸上了!谁还耐烦排队了!他也不耐烦啊,但是他乱动了吗!
  “昂!”五两银在主人的瞪视之下,慢慢的把脖子缩了回去,不敢动了。
  前面还是看不到头的队伍,苏白探头往前看了一眼,转头跟身边的人说道:“这进城的队伍可真长啊。”这都快赶上进上京城的城门外了,这么长的队伍,得等到什么时候才能轮到他们进去啊!~
  “三年一次的武林大会要在这里举行,人多也是常事。”段玉衡淡淡的回答道。
  似乎是看出了少年的不耐烦,段玉衡拉了拉少年的手,安抚道:“耐心点,很快就到我们进去了。”
  “别拉别拉,这么多人看着呢!”苏白赶紧把手抽回去,目光小心的往左右游移一下,观察周围的人,还真的见到有人正往他们这里看来。
  往他们看来的是一群女修,从对方的衣服他认出是流云派的人。
  “哎哎。”苏白用手拐了拐段玉衡的腰,下巴往看向给他们的那群女修抬了抬,用只有他们听得见的声音问道:“你看对面那几个女修,是不是正在看你?”
  “不许乱看。”见到青年脸上狡黠的笑,见青年一双带笑的眼睛乱看,段玉衡的眼里闪过一点无奈的笑意,挪了挪身体,挡住青年乱看的目光。
  低垂下眼睛,对上青年一双天生带笑的眼睛,嘴角还是他熟悉的两个小梨涡。
  “怎么是我乱看了,明明是她们正在看咱们。不不,应该是说她们是在看你。”苏白看向段玉衡的眼里带着一点戏谑,就是在调侃这个人,谁让他长了一张过分好看的脸。
  这一路上不管他们走到哪里,只要是他们走在一起,就总有人看他们。
  就比如他们现在站在这里排队,周围就有不少的女修,甚至是男修都在看向他们,九州大陆对女性的拘束没有那么大,各门派的女修也会到处走,女子的性格大多比较外放,因而看起人来也是光明正大的看。
  而且因为男修之间也有男修与男修结为伴侣,因而有不少男子与男子在一起的事情,这在外人的眼中并不会显得太奇怪。
  果然,不管走到哪里,都是一个好脸的世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都喜欢看美好的事物,还有看长得好看的人。
  抬头对上段玉衡的这张脸,苏白才不会承认自己当初也是因为这张脸沦陷的,当然,他比别人还知道的多一点的是,某个人不仅脸长得好看,身材也很好……咳咳,在脑子要开车之前,他赶紧的把车子给拉回来。
  ***
  余光见到几个女修往他们走了过来,还有走在前面蒙着面纱的这个白衣女子怎么看起来有点面熟啊,一时间苏白想不起对方是谁了。
  听到有人往他们这边走过来,段玉衡才转过头,看向来人。
  “段公子有礼。”柳玉娘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段玉衡,两个人从前有过几面之缘,她就在自己的心里偷偷的埋下了一颗种子,心里一直都无法忘记对方。
  只是自从上一次在永乐城一别,她就再也没有遇到过对方了。再一次在这里遇到对方,这让她的心里感到十分的欣喜,因而不顾被师太发现的危险,还特意过来跟段玉衡打一个招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