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1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反正不管如何,他们也算是沾了这个光,一块住到新房子来了。
  这一顿饭他们吃到了天黑,院子里的灯笼点亮了起来。
  闫五几人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收拾,换上了一壶茶,知道主子这里不用他们伺候,他们就去忙别的事情了。
  “我明日打算在院子里种一些桃树,咱们明日上山去砍些桃树枝回来插上,还有外面那些地都围上刺木,把这周围的地都给围起来。”院子外面的地也是他的,只不过围墙没有包围那么广。
  既然是他自己的地,他要围上也是他的自由,没有人能管的着他这个。
  “前段时间我在藏书阁看过一些阵法的书籍,我记得里面有讲到不少的阵法。到时候我再在院子的外面弄一个禁制的阵法,再摆两个幻阵,这样以后不经过我们的允许,外面的人就进不来这里面,就算是进来也不会那么容易走到里面来。”
  “可以在里面套入几个杀阵。”段玉衡给出一个建议。
  “……”会不会太狠了一点?
  苏白在心里琢磨了一下,觉得这样似乎也可以?不经允许跑进来的人,一个是贼,二个肯定也是心怀不轨之人,“那我要在门口插一个,未经允许,不许入内,否则后果自负的牌子了?”
  “随你喜欢。”段玉衡看向少年的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哈哈……”苏白忍不住的笑了,两个人就这件事讨论了一下,决定明天要做的事情,他就带火儿去洗澡了,留了段玉衡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坐着喝茶。
  但是等他去洗完澡回到房间,见到坐在他屋子里的人,他的脚步顿了一下,他这是没走错吧?
  “哎,你跑我房间来干嘛?这里是我的房间,你的房间在另一边。”苏白确定自己没有做错房间,往屋子里走了进去,看向跑到他屋子来的人。
  这个人该不会还打着和他住一个屋子的想法吧?想到这里,他的嘴角忍不住的抽了抽,就觉得脑壳发疼。
  果不其然,这个人下面一句话就印证了他的猜测。
  “我也住这里。”段玉衡并没有挪窝的想法。
  “哎,不是……”苏白的心里很无语,放弃和这个人继续争辩下去,“行,那你喜欢,你就住这里吧,我到你那边去住。”反正两个屋子差不多大小,那边屋子的摆设还比他这个屋子的好上一些,大不了他换一个地方住就是了,没必要和这个人继续争下去。
  说着他就想走人人,换一个地方住也行,只不过下一秒他的手腕就被一只手扣上了。
  “不许走!”段玉衡扣住少年的手腕,拉着人往大床的方向过去,把人按住在床上坐着,宣布道:“你也不许走,你和我一起住。”
  “……”被迫一屁股坐到床上的苏白,望着站在他面前的人。
  大哥你这就有点专治霸道了啊,他什么时候答应两个人一起住了?他忍不住的问道:“咱们不是说好一人住一个屋子?”明明白天他们都把房子给看好,分配好了,临时又跟他说不满意?
  “如果你想换一个屋子,我们就换一个屋子住。”段玉衡一脸你要是觉得这里不好,咱们就换一个,但是前提是他们要一起住。
  “……”这是换一个屋子的问题吗?
  苏白往后倒去,拉过被子盖住脸,不想跟这个人说话。
  下一秒他就连人带被落入一个熟悉的怀抱里面,他挣脱了一下,没挣脱开,掀开被子行想骂人,“你……”一句话都没说完,唇就让堵住了。
  “唔唔唔……”你放开我!
  不放!
  两个人的眼神交流,面对少年瞪着他的眼睛,段玉衡差点没笑出来了,伸手盖住少年的眼睛。
  “刮刮刮——”
  门外传来小爪子挠门的声音,苏白被惊醒过来,拿开盖在他眼睛上的手,才发现自己变成了被压在下面的那个,什么时候他变成在下面了?
  感觉到自身有点危险,他就想推开压在上面的人,说道:“你快放开我,火儿在外面呢。”
  “不许放他们进来。”段玉衡抬手,一阵风刮过,桌子上的烛火就灭了。
  挠门的声音顿了一下,又继续刮刮刮。
  过了一会,外面挠门的声音就没有了,闫五拎着一只小狐狸往他睡觉的房间回去了,顺手还抓了一只想钻窗户进去的小胖鸟,心想:主子,我最多就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啊,剩下的就靠你自己努力了。
  ***
  等到第二天起来,两个人一同从屋子里走出去,面对几双看着他们的眼睛,苏白的心里一阵默。
  如果说以前他们是屋子太少了,两个人挤在一个屋子里睡还情有可原,但是现在屋子多到住不完,他们还同住一个屋子里,这样的关系似乎不用解释什么别人都看得出来了。
  这也是昨天他为什么想要分开屋子住的原因,就是怕面对今日的这种尴尬。
  “主子,小苏公子早啊。”最后是闫五打破了这个沉默和尴尬,把手上端着的馒头放到桌子上,桌子上还有粥和凉拌小菜、炒鸡蛋,都是他们今早起来准备的早饭。
  “我们把早饭做好了,主子、小苏公子你们过来吃饭吧。”
  早上小七端水进去,见到他主子和小苏公子在一个屋子里,他大概就猜出什么了。
  就连十一不太聪明的脑子,在见到主人和小苏公子一同走出房间的时候,似乎也明白了点什么。
  难怪他说主子对小苏公子这么好,原来是主子喜欢小苏公子啊?小苏公子的厨艺这么好,如果主子和小苏公子结成道侣,那是不是以后他们都可以吃小苏公子做的菜了?这么一想,十一就觉得主子选了一个男子当道侣的事不成什么问题了。
  所以在最初的沉默之后,他们又恢复了往日相处的模样。
  “苏苏。”只有火儿是一脸委屈的,昨晚火儿进不去。
  “吃饭了。”苏白的心里对小火儿有点抱歉,摸了摸火儿的脑袋,带着火儿去吃早饭了。
  “啾啾啾~”一只小胖鸟落到桌子上,仰着头啾啾啾。
  一只手捏住小胖鸟的嘴,苏白把一只装了灵泉的杯子挪到小胖鸟的面前,成功的堵住了小胖鸟的嘴。见到旁边的几个人还沾着,他说道:“都坐下来吃饭啊,看着我们做什么?”
  段玉衡倒是落落大方的在苏白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接过碗筷开始吃东西。
  其他的人才纷纷的跟着落座,和往日一样吃早饭,笑笑闹闹……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86章 种树
  吃过早饭之后,闫五赶着马车到镇上去买人,苏白就带着段玉衡和其他的人往后山过去。
  后山就是他们前段时间放马的这里,刚好这边有一片野生的桃树林,山脚下还有许多刺木丛,刺木他们可以稍晚一些再移植,桃树可以先种了。
  “咱们砍一些树枝回去插上就行了,不用整棵树都挖走。”这些野生的桃树也不知道在这里长了多少年,树冠都很大了,枝丫很多,整棵树都挖走的工程量太大了,他们砍几根树枝回去插土里会快许多。
  苏白记得桃树可以用扦插繁殖的方法,就是砍下一条树枝插到土里就能成活,他记得小时候见人用这样的方法种过桃树。
  “这样可以种活吗?”十一有点怀疑的问道。
  “可以种活的,相信我。”苏白自己也没有亲手种过,不过凡事总要试试不是?不过直觉告诉他,是可以种活的,他对自己的手运还是很有自信的,小时候他种什么养什么从来就没死过。
  而且他手上还有灵泉,回去浇点灵泉,他就不信活不了了。
  有小七和十一两个人在,基本都不用他怎么动手,两个人就利落的给他把树枝给噼下来了,还完全不用刀的那种,一掌下去,断口都是整整齐齐的。
  “差不多了,应该可以了,不用太多,我们再去找找有没有别的果树,找点别的果树回去种。”见两人一眨眼的功夫给他噼了这么多树枝下来,苏白赶紧的喊停他们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