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3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走吧,咱们去装鱼去,看看今天能抓到多少鱼,咱们今晚上吃鱼。”
  “嗯嗯~”吃鱼鱼~
  他们最近几乎是天天往后山这里跑,不用他带路,小火儿都知道路怎么走了。
  小火儿在前面跑,苏白就在后面跟着,知道这里没什么大型的野兽之后,他也放心小家伙在前面横冲直撞,最多就是一路吓飞出许多兔子和野鸡,一路上是鸡飞兔跳,还吓跑了几只在吃草的小鹿。
  下了山坡没多远就到溪边了。
  他们沿着小溪流往上走了一段距离,把两个鱼篓子隔一段距离放好,就等着笨鱼儿自己钻进去,他们等会儿再来收篓子就好了。
  这条溪里的鱼多,除了他们隔三差五过来抓两条鱼打牙祭之外,应该是没别的人过来打鱼了,所以这里面的鱼多到不行,又特别的笨,不愁抓不到鱼。
  想到前天看的那本《九州食录》,苏白想今天在这里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找到玉简上介绍的鱼类。
  这边的水位比较浅,他就捞起裤脚下了水,低着头在溪里寻找。
  “火儿你等等。”见小火儿要下水,他赶紧把一只脚踏入水的小家伙给拎住了。一被他拿住,小家伙跟条蚯蚓似的扭动,他差点都抓不稳了。
  “别动,把衣服脱了再下去。”
  “咯咯……”
  自从小火儿学会游泳之后,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怕水了,见着水就想下去玩。
  左右这里的水位不是太深,还有他跟着,苏白就把小家伙的衣服扒光了,让他到水里来玩。
  东边的太阳升高了,阳光打在山头上。
  溪里的水质干净,清澈见底,如果他们站在水里不动,这些好奇的鱼儿还会往他们脚上凑过来,用鱼唇亲吻他们的脚。不过小火儿下了水之后,这一份安静就打破了,把周围的鱼儿都吓跑了不算,调皮的小家伙还追着鱼儿跑。
  他们沿着小溪往上走了一小段路,走离得刚才放篓子的地方,省得把鱼儿都吓跑了,没有鱼儿进篓子。
  见到这边有许多石头,知道有些鱼儿喜欢躲在石缝里面,苏白就过来翻看这些石头。他一把石头掀开,躲在这里面的鱼儿就无处遁形,不择方向的想逃跑,有的鱼儿还傻乎乎的撞到石头上去了。
  见都是一些普通的鱼儿,不是他想找的,他就没有抓这些傻鱼儿。
  仅有的两个鱼篓子都放到水里了,就是抓了鱼也没地方装,不如等会儿去捡鱼篓子还好一些。
  走了许久都没什么收获,没找到玉简上提到的那三十六种鱼中的任何一种,苏白的心里有点丧气,也许这条溪流里面并没有他要找的鱼?
  当第N次掀开一块石头,见到里面躲着一条扁头黑褐色的鱼,他第一感觉以为这是一条鲶鱼,但是仔细一看又不像啊,鲶鱼长了两条胡须,皮肤光滑,还没有脚……这条鱼可是长了四个脚,两个前肢和两个后肢,模样长得有点奇怪了。
  哎,等等?
  这条黑褐色的扁头鱼看起来怎么这么像……他要找的鲵鱼,也就是娃娃鱼啊?头大而宽扁,躯干扁平,体两侧有一条很宽很厚的皮褶,还长了四只脚,四肢短而粗……
  可不就是娃娃鱼嘛!
  当意识到这条就是娃娃鱼的时候,他的手比身体的反应还快,在娃娃鱼要往外跑的同时,他就扑了过去,动作迅速的截住了鱼的去路,两只手把这条小儿手臂粗长的娃娃鱼给逮住了。
  一被他逮住,鱼的尾巴就用力的左右摇摆,想要挣脱他的手,嘴里发出类似于婴儿的叫声,就更确定了他的猜测,这条还真的就是娃娃鱼了。
  “哈哈哈……总算抓到你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还真的就是运气这么好!
  怕让手里的鱼熘回去水里了,苏白赶紧的捧着鱼跑上滩,在娃娃鱼放进一个有水的浅滩里面,这样娃娃鱼不会因为离了水而死掉,也不用担心鱼会跑了。除非这条鱼能聪明到把石头搬开……
  但是他很快的就发现自己的这个想法是错误的了,这条鱼是没聪明到把石头搬开,但是这条鱼长了四个脚啊,顺着不高的石头就爬上来了!
  “我去!”
  还好他就站在这里盯着这条鱼没走,看着这个条鱼顺着石头往上爬,半边身子都快爬出来了,他连忙的伸手擒住这条要逃跑的鱼,“还真的就差点让你给跑了!”
  可不娃娃鱼本来就是两栖动物,可以在水里和陆地生活的,长了四只脚也是方便跑到岸上去。
  鲵鱼生活在大河流域和这种山间的溪流里,白天就喜欢躲在石头缝隙下面,这条娃娃鱼今天运气不怎么好,被他给逮着了。
  看来他今天的运气可真的是太好了,才会发现这么一个大发现,这可是纯野生的娃娃鱼,后世这种纯野生的娃娃鱼可是非常难找了,今儿个让他一逮就逮着一条。
  既然这里能抓到一条娃娃鱼,那肯定就有其他的娃娃鱼了吧?!当意识到这一点之后,苏白的心情简直是要飞扬起来。
  今天这条娃娃鱼简直是意外之喜,怕这一条娃娃鱼跑掉了,他也没打算继续去找第二条娃娃鱼,赶紧往回走,找到了刚才下的一只鱼篓子。
  才下了一会的鱼篓里面已经有鱼了,怕这条手臂粗大的娃娃鱼放进去会吃掉他的小鱼,他把里面的鱼倒进另一个鱼篓子里,才把这条娃娃鱼给单独放进去。
  既然是在陆地上也能活的鱼,放篓子里一时半会应该是死不了的吧?
  两个鱼篓里的鱼加起来有半篓子的鱼了,里面的鱼有大有小,苏白就不打算再继续装了,这些鱼带回去处理一下,也可以做成小零食哄猫了。
  “火儿起来把衣服穿上,咱们回去了。”
  把两个鱼篓子放到沙滩上,他又下去抓那只在玩水的小狐狸。
  小家伙还以为他在跟他玩儿,一边咯咯笑着一边往别处跑,打湿的身体滑不熘秋的,比刚才更难抓了。
  “咯咯……哈哈哈……”
  “可抓到你了吧!”
  苏白发挥的锁狐狸功夫,把小家伙整个抱在怀里,扛着往岸上上去,给小家伙擦干了身上的水,把刚才脱下来的衣服穿回去。
  他们才在溪里摸索了这么会儿,天上的日头快到正中间,已经快中午了,“咱们回去了,想要过来咱们等明儿再来吧。”一会回去弄个中午饭吃,让小家伙睡个午觉就差不多到下午了,他还要回去想一想这条娃娃鱼要怎么处理。
  “呀呀~”
  “我要拿东西,背不动你。”
  “啊啊~”
  “好好好,两只手抱好我了,掉下来我可不管你啊。”
  小家伙趴在他的背上要他背,还耍赖不肯下来,苏白只好把两个鱼篓放到一起,一只手提上,一只手拖着后背上的狐皮膏药,把小家伙背起来往外走。
  背上的小家伙也不知道怎么这么高兴,一路上都咯咯笑个不停,一点都不理解老父亲的辛苦。
  好在走回到半路上,玩够了的小家伙才从他的背上爬下来。
  看着跑在前面也不等他的小家伙,苏白气得不行,“平时真是白疼你了,也不知道等等老父亲,哎……老辛酸了……”
  后山的溪流正好穿过他们的书院,流水潺潺,正午的时候正是睡午觉的好时候,溪边的草丛上趴着一只大乌龟在睡觉。跑在前头的小火儿见着了,饶了过去,伸手戳了戳大乌龟的壳,像是发现了什么新鲜的东西,两只小手在上面拍个不停。
  “火儿你在下面做啥啊?快上来,咱们跑到下面去了啊?”苏白见到小家伙不知怎么跑到溪边去了,他还以为小家伙是跑下去玩水,想去把小家伙给逮上来。
  “哪来的瓜娃子敲它的壳啊!”被吵醒的乌龟探出头来,就见到是一只调皮的小狐狸吧它给闹醒了。
  而没有防备的小火儿往后一跌,噗嗤——头顶上的猫耳朵和屁股上的大尾巴都被吓出来了。
  刚走到这里的苏白见到的就是一只巨大的大乌龟慢悠悠的滑进水里,小火儿坐在地上。见到他来了,小家伙头顶上的猫耳朵摇摆了一下,手指着爬走了的大乌龟,“呀?~”会动动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