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8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作者闲话:  小剧场:
  老段:送剑包教学
  小白:呵呵,我谢谢你了!


第157章 送剑包教学
  “啊……会不会不太方便啊?”苏白愣了一下,就知道这个人送他这把剑的目的了,敢情是等在这里?
  不过不是他倒不是不想对方来教他练剑,而是纯粹觉得别人每天跑来跑去,还要花时间来教他,觉得太耽误别人的时间了。
  “不会。”段玉衡满心满眼都是眼前的少年,只是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教少年练剑的话,他不会挤不出这点时间。
  “……还是别了吧,你自己也要每天都忙着修炼。我在这里找大师兄或者小师兄他们教我就行了,省得你还要经常跑来跑去,太麻烦了。”自从知道这个园子里到处都是妖精之后,苏白就知道这院里为何不让外人进来了。
  所以在知道这点之后,他就打消了让段玉衡住到他们这边来的想法。毕竟大师兄看在他的面子上把外人放进来已经是很给他面子了,要是他还这么不知好歹,还让别人住在这里,不是他不信任段玉衡,但是他信任段玉衡,并不代表师尊大人和大师兄他们也信任段玉衡了。
  特别是现在知道妖兽的生存多么的不容易,还有修士们对妖兽的疯狂抓捕之后,苏白也知道一旦让外面的仙门世家和道士们知道他们这座山上这么多妖兽,肯定会引起整个武林门派的群起攻之,他们这山上大概就不会再有现在这样的平静和美好了。
  所以当身在其中的时候,他的心里也知道要维护这表面的平静和美好,需要把他们每个人的努力,他自己也该尽一份心。
  “不如这样吧,我不是要经常去接送火儿,以后每回我送火儿过去丹院长那边的时候,我就顺便去找你吧?”反正他一个星期去接送火儿一趟,顺便过去找段玉衡,而且这样还不会耽误到段玉衡修炼,这不就是两全其美了吗?
  “好。”最后段玉衡想了想,还是点头答应了,不过他没有忘记苏白这段时间都没去找过他的事,“以后不许躲着我。”
  “我哪有……”苏白努了努嘴,才不承认他不敢去武院找段玉衡的事。对上段玉衡那双仿佛看透了所有的眼睛,换了一借口道:“我就是怕你在忙着修炼,不好意思去打扰你。”
  “是吗?”很显然,段玉衡是不相信的。
  这么长时间没见过少年,要说他的心里不想对方,那肯定是假的。
  既然来了,他也不忙着回去,视线落到苏白脚边放着的背篓上,就说道:“你不是要去后山吗?我陪你一起去吧。”
  尽管觉得他们两个人之间的这种气氛还是有点怪怪的,但是想到他们是很长一段时间没见过了,苏白也不好拒绝对方的好意,只好同意了,“那好吧,我们一起去吧。”
  “你不用回去吗?”
  “不急。”
  苏白把两只背篓挂在驴背上,拍了一下五两银的屁股,这头驴子就知道他们这要去后山了。
  不用主人牵着,五两银就跑到了前面去。这条路他们几乎每天都走一趟,有时候一天还走三两趟,五两银对这头去后山的路早就已经很熟悉了,不用人领着也会走。
  两个人跟在驴子的屁股后面走着,苏白就问段玉衡这段时间都在忙些什么事,知道这个人除了修炼就是和人比试,他一点都不觉得奇怪。
  段玉衡的话不多,大多是他问什么,这个人就回答什么,一点额外的话都没有,他早就已经习惯了。
  只不过这个人看他的眼神能不能收敛一点?生怕他不知道他那点心思是不是?
  ……
  前面的那头驴子已经走远了,他们跟着驴子走到了后山这里。
  入了秋冬之后,后山这里的草木也都枯萎了,几只羊在啃食低矮的灌木丛,羊嘴在蠕动着,磨着嘴里的食物。
  “我之前带你来过这边吗?”苏白知道后山这里的范围非常大,这里的草木植被茂盛,地上有枯草落叶,就算是冬天这些食草性的动物应该也饿不着肚子才是。
  这里没有食肉类的勐兽,这些动物在这里几乎是没什么天敌……现在最大的天敌大概就是他了吧?
  几只小动物听到脚步声,远远的见到他就跑开了。
  苏白伸手摸了摸鼻子,看来这里的小动物们真的是见到他都愁了……
  “并未。”段玉衡经常听苏白提起后山很多小动物,不过他倒是头一回来。
  知道这山中应该是下了结界,外面的勐兽应当是进不来这里。
  “那边还有一条溪,咱们到溪边去瞧瞧,我怀疑溪里的水都结冰了。”苏白笑了笑,带着段玉衡往溪边过来,远远的就见到溪面结了一层薄薄的冰。
  冬天才刚开始,这溪面上结的冰还不是很厚,蹲在溪边看了看,还能见到低下在游动的鱼儿。转头看向后面的人,苏白问道:“你要吃鱼吗?要不要抓几条鱼上来烤着吃?”
  “好,我来吧。”段玉衡一看少年一副嘴馋的模样,就知道是少年想吃烤鱼了。
  “我来我来。”最后是两个人一起动手抓了不少的鱼上来,苏白动手把鱼的内脏什么的挖出来,扔回去溪里,就见到有鱼儿过来抢食,水里一阵混乱,没一会儿就平静下来了。
  段玉衡去找了一点干柴过来,用木柴搭好架子。
  正准备点火,一只小胖鸟飞到他的手上,冲着木柴喷了一口火,木柴就烧了起来,小胖鸟啾啾啾的叫着邀功。
  他对此并未感到任何的惊讶,伸手摸了摸小胖鸟的头。
  “你在这里看着火不要走开了,我去逮几只兔子和野鸡过来。”苏白把串好的鱼放到架子上,让段玉衡在这里看火,他就去逮兔子和野鸡去了。
  他平时很少逮大型的动物,一来是处理起来太麻烦,二来是觉得太大只了怕吃不完……其实他就是懒得处理,又得杀还得煮,几只兔子野鸡处理起来多方便啊,半个时辰就能全部搞定了。
  自从来到这里之后,他发现自己处理兔子野鸡的手法是越来越熟练了,任谁要一天杀上十几只的鸡,杀鸡的速度都肯定会变快。
  现在在知道丹院长的那个胃是个无底洞之后,他就彻底放弃了喂饱那只大狐狸的想法,最多就是让那只大狐狸尝尝味道,下次还惦记着他去,这样以后他去接火儿也比较容易一些。
  苏白一点都不想承认,他就是故意把食物的量减少了,毕竟日子还是要细水长流嘛,一次把这后山里的兔子野鸡都杀光了,下回到哪里去抓?
  到溪边去清洗干净了兔子和野鸡,刷了一层酱汁之后,挂起来晾干水。
  “你会不会觉得这山上的日子无聊啊?”苏白坐到段玉衡的身边,把两只手放到火前去烤,刚才在溪里清洗东西的时候不觉得水冷,等手一拿起来之后,感觉两只手都快结冰了。
  冬天就是这一点不好,太冷了。
  “不会。”段玉衡往火堆里面添加了几根木柴,见到少年把手放到火堆前去烤,他伸手去握住了少年的手,把灵力运到手上帮少年暖手。
  苏白愣了一下,意识到段玉衡在对他做什么之后,就想把手抽回去,忙的说道:“不用不用,我烤烤火就好。”
  “别动。你自己来试试,把灵力运到手掌上。”段玉衡握着少年的手,用自己的灵力去引导少年怎么走,视线落到少年的眉眼上,说道:“以后你要觉得冷,就这样,运转灵力在身体里走一周,就不会觉得冷了。”
  苏白用段玉衡刚才教他的办法,调起灵力在身体里走了一周,真的觉得整个身体都暖了起来,脸上不由的露出了笑,说道:“真的诶。”原来灵力还是这么一种神奇的东西啊!
  “小笨蛋。”段玉衡看着少年笑起来傻乎乎的笨样子,嘴角勾起浅浅的弧度。
  “你才笨呢!我一定都不笨!”苏白才不想承认他自己笨的这个事实,难得的见到这位大少爷笑了,竟是拿他取乐子,真是太讨厌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