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2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如今发生这样的事,有人提起魔族,众人一想,这种事,好像还真的是只有修炼魔功法的妖魔才做得出来的事哦?
  他们从楼上下来,穿过大堂的时候,正好听到下面的人在讨论的事。等走出酒楼的大门,苏白才转身问身边的男人,“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段玉衡摇了摇头,“我与你整日在一起,我知,你不是也知道了吗?”
  这个说得好像也对哦?苏白竟无法反驳。
  “我昨天出去,倒是听人说了一点。”还是闫五昨日出去外面走了一趟,听人说起这个事,多少知道一些,他就把自己知道的告诉两位主子。
  不过对于这件事,闫五却不觉得是魔族的人做的,反倒是觉得有人故意把这件事扣在魔族的头上,“刚才听里面的人在讨论魔族,我觉得,应该不是魔族的人做的。咱们凡间已经许多年没有过魔族的身影了,与其说这件事是魔族的妖魔做的,我觉得是修炼邪门武功之人做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这段时间艳阳城中的人多,什么人都混入其中。所以啊,小苏公子,还有小七和十一你们尽量不要单独落单了。我看这个人作案应该是专门挑一些修为不高,又落单的男子下手,咱们几个都是在一起,对方应该是没有对我们下手的机会。”
  “看来这艳阳城中也不太平啊,咱们赶紧买了东西,休息两天就走吧,可不要跟这样的变态遇上了。”苏白听了之后,心里都有点毛骨损然,总感觉有一个杀人狂魔就在附近,还是蠢蠢欲动,不停在杀人的那种。
  只要凶手不找出来的一天,他们这些身在其中的人都有所危险。
  “跟着我。”段玉衡握住青年的手,意思是跟着他,我会保护你。
  苏白笑看了身边的人一眼,什么时候也学会说甜言蜜语了?
  “放心吧,咱们几个整日都在一起,除非是不长眼的才会找我们下手。”如果是三年前的那个他,还真的是一点自保能力都没有的弱鸡。
  不过三年之后的他,再怎么说他都是金丹中期的修为,再弱鸡他还是有点自保能力的,对付一般的人已经够了。除非是对方的修为在他之上,打不过他还能跑不是?
  而且他们几个人整日都在一起,很少会有独自一个人的时候。
  万一是真的遇到那个杀人狂魔,他们这里一个元婴期和几个金丹期的高手,而且就单单放段玉衡这个杀神出去,谁宰了谁都还不一定呢!
  所以这么一想,苏白的心里又不是很害怕了。
  ……
  一行人走在街上,今日街上的人比昨日的人还要多,城门口外面还有排着队等着进城的队伍,外面还不断的有人进来,出去的人却不多。
  武林大会是在三日之后,这个时候几乎整个江湖各大门派的人都往这里来,这座城的承载量已经超出了它的限度,难怪街上的人这么多,看起来是十分的拥挤。
  “早知道今天的人这么多我就不出来了。”前面只能看到无数的人头,走到街上的时候,苏白的心里就有点后悔了。早知道刚才他就不应该决定去逛街,什么时候去买东西不好,非得挑今天这么多人的时候。
  段玉衡把青年护在怀里,不让路上的行人撞到了青年。
  小七和十一三人一左一右的护在主子的两边,闫五负责押后,这样旁人就轻易撞不到走到他们中间的人了。
  “你们几个,倒是不必这样。”见前后左右保护着他的人,苏白顿时有点哭笑不得,怎么说他自己也是一个男人,让撞到就撞了,又不会少一块肉。
  不过今日因为过节,街上卖东西的摊子倒是比往常都多,什么东西都有得卖,几乎是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不卖的。
  一些散修在外得到了好东西,也会趁着这个人多的时候拿到外面去卖,随便找一处地方一坐,东西就摆在他们的面前,有看上的人就会上前去询价,价格谈得合适,买卖就成了。
  见到街上还有人在卖妖兽,苏白对这些长得奇形怪状的妖兽都有一点心理障碍吧,暂时就不考虑食用这些东西。
  不过让他感到意外的是,在街上见到有人在卖鱼,其中有一种就是他要找的特殊鱼类,对方自称是从元州来的,元州靠海,鱼类也不少,所以对方特意从元州运了鱼到艳阳城这里来卖。
  苏白跟对方打听了几句关于元州的事,指着里面一种长满了牙齿的怪鱼说道:“你的这个鱼怎么卖的啊?”
  卖鱼的小贩报了一个价格,似乎是怕对方不买,解释道:“这个鱼咬烂了我们好几张网子,我们这么远过来,赚的也就是个路费的钱,要卖低了我们连本钱都赚不回来。”
  “咱们今晚烧烤,顺便也买点鱼回去一起烤吧?”苏白转头回去跟段玉衡商量了一句,见男人点头,他就跟卖鱼的小贩要了几种鱼,“呵呵,那行吧,除了这种鱼来两条,另外的还有……差不多就行了,就这些吧,看看多少钱。”
  原本还想来个蒸螃蟹吃,不过见到对方卖的螃蟹都已经不新鲜了,所以他就没有买。
  最后钱算下来,价格都比他们在上京城里买的贵多了。
  不过想到这种特殊的时候,这些卖东西的小贩们会借机抬高价格,城里的东西肯定是价格上涨。他自己也不差这么几个钱,也就懒得跟人讲价了,让小贩算好钱之后,他就付了钱,拿着买了东西走了。
  在开了第一个口之后,后面是一路买买买,各种新鲜的瓜果蔬菜,还有烧烤要吃的各种肉类是必不可少的。
  遇到有一位妇人在卖鸭蛋,想到他们上次出来的咸鸭蛋早已经吃光了,苏白跟妇人买光了一篮子的鸭蛋,检查了这些鸭蛋都是新鲜的,没有坏的,他就问道:“你家里还有鸭蛋吗?如果有的话,我想多买一些。”既然是准备做咸鸭蛋,他准备一次做多一点,反正他们都爱吃。
  “我们家里的鸭蛋不多了,不过附近的邻居家都有人养鸭子,应该是还有鸭蛋的。”之前有人到他们村子里收了几次鸭蛋,不过最近没什么人收了,他们多余的鸭蛋就剩了下来卖不出去,这也是她今日为什么拿鸭蛋到城里来卖的原因。
  因为这几年城里的酒楼到他们村子里去收鸭蛋,不少的人就养了鸭子下蛋,每年从六七月起的鸭蛋是最好卖的,但是到过了八月十五的仲秋节之后,基本上就没什么人卖了。
  听说城里的人喜欢吃鸭子,酒楼的人长期会到他们那边去买鸭子,所以他们也是一直都有养鸭子的,所以鸭蛋一直都不少。
  “这样吧,就麻烦你帮去收两百个鸭蛋,明日送过来给我就行了。”听妇人说他们村子,苏白并不知道那个地方,这会儿也不想跟对方跑一趟,还不如花点钱请她帮忙收。
  “哦,有新鲜的鸡鸭的话,也每样给我送十只过来吧。”这样他们可以做成烤熟的食物存放起来,可以吃上几天。
  在问了妇人家中还有多少鸭蛋之后,知道他们村子里也有人养鸭子,有多余鸭蛋的,苏白就让妇人帮忙去收鸭蛋,并且付给了对方订金。
  “剩下的就等你明日送到我们住的地方,我再把余钱结给你。”
  “哎哎,好好,我明日一早就给你送去。”东西都还没卖出去就收到了一笔订金,并且对方还跟她订了这么多的鸭蛋,这一笔买卖做下来她就能赚上百文钱,可比她往日里三两天赚的钱都还要多了,妇人是十分高兴的应下了。
  买下一篮子的鸭蛋之后,他们要买的东西就差不多买完了。
  走了这么久下来,苏白发现这一路上都是他自己一个人在买买买,其余的人都是在看着他买,不由的咳了一声,问道:“你们有什么东西要买的吗?”
  段玉衡摇头,他没什么东西要买的。
  “公子,我们没什么东西要买的。”闫五的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不过在说没什么东西要买的人,没走几步就停在了一个摊子前,卖东西的是一个胡子拉渣的中年修士,这街上很多散修都是这么一副打扮,苏白早就已经见怪不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