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9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苏白心想我已经看到了。
  你说你们一群单身汉子整只这么大的鹿来吃,是觉得火气不够大吗?至于那一大盆的鹿血是好东西,扔掉就太可惜了,“留着吧,我泡点鹿血酒,今晚熬鹿血羹吃。还有那个鹿茸鹿角也别扔,一并留出来给我泡酒。”
  “哎,行。这个正!”闫五一听到酒,甭管是什么酒,只要是好酒就行了。到时候他也可以蹭点喝?
  “吱吱!”小火儿一见到他回来就跑过来抱住他的腿,一条竖起来的大尾巴比它的身子还要大,看起来毛发蓬松,抱起来其实没几两肉。
  今天他出门没有带小家伙出去,而是把小家伙留在家里,也不知道小家伙是去哪里钻了,毛上沾了几粒草籽。
  “你又跑哪儿去玩了?”苏白弯腰把小家伙抱起来,帮小家伙把毛毛上沾着的草籽拿走,还黏出了一根狐狸毛。
  才注意到小家伙一只爪子上还抓了一朵小花花,两只小爪爪举着小花花,送到他的面前。
  “给我的?”苏白笑着接过小花花,他记得门外不远处有一片这种小花花,想来是小家伙跑到外面去钻了。他发现小家伙适应了现在的身体之后,整日就是往外跑,到处去钻,经常是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有时候回来还会给他带点小礼物。
  苏白把小花花别到耳朵上,问小家伙:“好看吗?”
  “吱!”好看哒!小火儿一双眼睛亮亮的,认真的点头。
  跟小狐狸亲热了一下,苏白也没有忘记还在杀鹿的那边。
  “十一你去屋子里拿两坛酒出来。”
  “好叻,我这就去拿。”
  还好家里还有存放的酒,苏白让十一去帮忙扛两坛酒出来,直接把新鲜的鹿血进去酒里面。十一过来帮忙把鹿血倒进去酒里,有点好奇的问道:“就这样就行了吗?”
  “嗯,密封好,放一个月左右就能喝了。”苏白用红泥把口封住,让十一把酒抱回去屋子里面放好,待过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喝了。
  还有鹿茸鹿角还要泡酒,家里存的酒不多,没有多余的酒泡这个东西,不过家里有酒酿,他们可以现熬,等晚点就有酒了,“我们现在开始熬点酒吧,到晚点就有酒喝了,不然你们今晚吃肉都没酒了。”
  一听晚上吃肉没酒,闫五立刻就不答应了,“赶紧安排上,要做什么?小七你也去那边帮忙,这边我自己来就行了。”
  “把灶里的柴点了,我们把东西架上就可以熬酒了。”苏白把小狐狸放到地上,去干活去了。
  工具人小七又换了一个干活的地方。
  十一抱了酒坛子进去,又过来帮忙搭架子,他是头一回见人熬酒,有点好奇的问道:“这样就能熬出酒了吗?”
  “嗯,这木桶里面的已经是发酵好的酒酿,蒸出来的就是酒了。在熬酒之前要先把这些口堵住,不能让酒气跑出来。”苏白把酒酿放到锅里,把盖子盖上。熬酒都已经熬过不知道多少回了,这些活儿他做起来驾轻就熟,把全部的口子堵住之后就可以开始熬酒了。
  小七已经把灶里的火点起来了。
  “小七你帮忙看着点火,火不能太大,就这样就差不多了。”苏白看了一眼灶里的火,家里多了几个帮忙干活的人之后,他做起事情来轻松多了。
  熬酒那边有人帮他看火,他就跑过来看闫五杀鹿,想到这么一大头鹿他们几个人也吃不完,他转头对十一说道:“十一你往竹林那边过去,就顺着这条小路过去,你就会见到一处房子,那里是孙大哥他们家。你去喊孙大哥他们一声,让他们晚上不用做饭,过来咱们这儿吃饭。”
  “他们家院里养了一条大狗,你在外头喊一声,别进去。”
  “哎,好好,我这就去。”十一放下手上的东西,拉开门就往外面出去了。
  晚上他们在院子里点起了膏火,架子上在烤着鹿肉,一群人围着火堆喝酒吃肉。
  苏白这几天都没怎么见段玉衡,现在见到这个人出来和他们一起喝酒,关心的问道:“你身体好些了吗?”
  “我没事。”段玉衡回答道。
  苏白想起了那天晚上的打雷声,还有这个人被人从外面抬回来,忍不住的问道:“我一直都想问你,那天晚上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天是我在结丹,引来了雷劫。”段玉衡知道少年对修道一事并不懂,因而把这些事情简单的跟少年说了一下,“我这几天是在巩固金丹,因而没有出来,你不必担心我。”
  “哦,原来如此啊。”苏白倒是明白了,他才说那天晚上怎么光打雷不下雨,原来是这个人在渡劫啊,“嘿,你早说嘛,你要说渡劫我就懂了。”
  “所以你是真的让雷噼了?”
  “……嗯。”
  这天晚上一群人喝酒喝到很晚才散去,十一和小七帮忙把院子里的东西收拾了。
  夜里睡觉一直觉得有团火在身体里烧,迷迷煳煳的做了一场春梦……
  第二天睁开眼睛,苏白一摸自己的裤裆,想起昨晚的那一场梦,内心斯巴达了。偷偷摸摸的起了床,打开门出去,还以为没有人起床这么早,没想到一出院子,就遇到站在外头的人。
  两个人四目相对,他下意识的就把手上的小裤裤藏到身后。
  对上段玉衡看他的眼神,苏白只觉得老脸一热,怪不好意思的,有点不自然的移开了目光,不敢与这人对视,呵呵笑了一声,结结巴巴的说道:“早,早啊,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啊。”
  “我起来练剑。”段玉衡的视线在苏白的脸上转了一圈,在少年的耳朵上停顿了一下,就抬脚往外面走出去了,“我去练剑了。”
  “哦哦,你去吧,等会记得回来吃早饭。”苏白用空着的那只手摆了摆,见到段玉衡走了,才赶紧往水井那般挪过去,打了水上来搓小裤裤。
  正在他奋力洗小裤裤的时候,头顶上被一片阴影盖住了,一抬头就对上闫五那张似笑非笑的脸,“……”
  “小苏公子长大了啊。”闫五的视线从苏白窘迫的脸,落在他手上的小裤裤上,故意调侃道。
  “……”说得好像谁不是一个男人似的!
  苏白转了一个身,心里哼了一声,并不想理会这个故意来看笑话的人,他就不信了,昨晚你们也吃了鹿肉喝了酒,我就不信你们能清心寡欲的睡一个晚上。
  闫五也不敢真的把做饭的大厨惹生气了,他还想不想吃早饭了?“我去帮你把地里的菜浇一遍。”
  “嗯嗯。”苏白头都不抬一下,赶紧搓了小裤裤去挂起来。
  不过等到早上大家路过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往那里挂着的一条还在滴水的小裤裤看一眼。就连后来练剑回来的段玉衡,都顺着别人看过去的视线,目光在那上面停留了一下。
  “……”苏白,说好的个人隐私呢!早知道我就不应该留你们住我家里,不就洗了一条小裤裤而已,至于围观他的小裤裤吗?!气哭o(╥﹏╥)o!!!
  这个早上他做早饭都没心情了……
  家里多了三个人之后,做饭都要比平时做出多一倍不止。
  不过好在这三个人都是会帮忙干活的,其他的活都有人帮忙干了,他只要负责做饭就行。
  早上烙了二十多张饼,几个人一眨眼的功夫就差不多吃光了,桌子上的两瓶肉酱也以肉眼看得见的速度见底了。苏白都要怀疑家里养了一群饭桶了,剥了一个鸡蛋放到小碗里,小火儿两只小爪爪抱起鸡蛋在吃。
  闫五把瓶子里剩下的最后一点肉酱摸到自己的饼上,在中间放了大葱,把饼一卷,咬了一口,“嗯,你烙的这个饼太好吃了,还有这个酱,味道太好了!”
  “苏小公子,你能不能做多一点这个酱?等咱们走的时候还能带在身上吃。”
  “……”苏白,你们难道都不知道什么叫客气?这吃了他的还要预订带走的?你们咋就不上天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