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5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见到小狐狸不吵闹,段玉衡才算是满意了,坐在床上盘腿打坐调息,一边听着外头的声音。
  ***
  “叩叩——”
  听到马蹄声近了,接着外头就响起了敲门声。
  “哎,来了来了,是谁啊?”苏白往灶里添加了两根木柴,擦了擦手,才赶着去开了门。
  “这是苏白苏小弟家吗?”
  打开门,见到门外站着的是酒楼的刘掌柜,苏白的脸上带着点惊讶的问道:“是刘掌柜啊,您咋的来了啊?”今天不是还没到他们约定交货的日子吗,怎么提前一天来了?
  不过别人找来了,他还是开了门请人进来家中坐。
  一走进院里头就闻到一股浓郁的酒香味,刘掌柜见到那边的灶台在烧着火,闻着酒香味是从那边出来的,呵呵笑了一声,说道:“苏小弟……你这是在熬酒啊。”
  他还不知道原来酒是这个熬的,看来他今日来得不是十分方便啊。
  “我们今日来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没事儿,不打扰。刘掌柜你们请坐啊。”苏白搬了两张凳子过来,请刘掌柜他们坐。
  “好好。”刘掌柜坐了下来,道:“我这还是头一回到你这儿来啊,刚打你们村里过,跟你们村里头打听你家住的地方,才找着你这儿来。”
  后头跟着的小厮站着,并未跟着坐下。
  “呵呵,我这儿是有点不好找。”苏白知道自己住的这里有点偏,不是很好找,“刘掌柜你们来得凑巧,刚好我在熬酒,这是刚才刚熬出来的酒,我给你们盛一杯喝喝看如何。”
  说着他就去用竹杯装了几杯酒过来,给刘掌柜和后头跟着的两人一人一杯。
  “诶诶,看来我们今儿是来对了啊,还能尝到刚出的新酒。”刘掌柜看了车夫和小厮一眼,意思是让他们接过。两人都知道这个酒是多贵,见掌柜让他们接,他们才敢伸手去接,向苏白道了一声谢。
  “不客气的,你们尝尝。”苏白自己也找了一张凳子坐下来,一边跟刘掌柜说话,一边盯着灶上的火。
  刘掌柜看了一眼杯中的酒液,酒色清亮,闻着味道极香,低头喝了一口,里面的灵气似乎比上一次的更纯了,灵气也更为浓郁一下,长长的嗯了一声,说道:“好酒!”
  “哎呀,苏小弟啊,今日我到你这里来,也是为了这酒的事儿。”
  他们店里推出的新酒就卖得十分的好,而且还不是人人都能买得到。新出的这个酒刘掌柜并没有摆到店里去卖,只是给几位常来店里的老熟客推荐,一个个在知道这个酒的好处之后,都争着想买。
  但是店里拢共就半坛子的酒,都还不够一人一壶,早就卖完了。
  前头喝过的客人天天回来店里催,后面没喝过的客人听别人说的新酒的好处之后,也天天过来问。
  再加上昨日他刚好接到皇城那边的回信,还是大总管亲自让人给他送来的,信中大总管说到把这个酒呈上面的东家尝过,东家很满意,让他跟这边酿酒的师傅多订一些酒送去皇城那边。同时也叮嘱他好好跟这位发现的灵厨师交好,若是能把人引进他们四海八方就更好了。
  订酒的事倒是好办,不过把人引进四海八方还要看别人的意思,如果别人不愿意,他们自然也勉强不了。
  不过刘掌柜也有他自己的私心,并不是很想让苏白离开七里镇这里。只要苏白还在这里,送酒的事就要经过他的手,日后他就有机会能调到更好的地方去当个掌柜或者管事,总比在这个小地方呆一辈子的好。
  在接到回信之后,算着差不多到他们约定交货的日子,刘掌柜就想着今日顺便过来瞧瞧有没有酒了,有就顺便带一些回去,没有的话就再多订一批酒。
  “我就想着今日过来瞧瞧有没有酒了,有就让我们顺便带回去,没有的话我明日再派人过来拿,左右也不耽误什么事儿,就当是我过来探探路先。”刘掌柜呵呵笑道。
  “哦哦,原来如此啊。倒是刚熬出两坛子的酒了,不过要等全部熬完的话,可能要等很长时间,大概要到过了中午之后才能好。”吃过早饭后他就开始搭灶熬酒,现在就熬了两坛子,可能有二三十斤的量。
  要熬出一百斤的酒,苏白算了一下时间,可能都要熬到下午三四点钟左右。
  要等他熬完这一批酒,起码还要等上大半天的时间。
  刘掌柜想着他们在这里会打扰到别人做事,而且这酿酒是别人的手艺,他们在这里盯着也不大好,就说道:“不如这样吧,你这儿有多少就先给我们,等到明日我再让人过来一趟。”
  “哦,可以的。”苏白没有意见,不用招待客人,还方便他一心熬酒。
  “我这里还有一个大的单子,可能需要多一些酒,你看看你这边能酿多少出来给我。”刘掌柜说起了还要订一单酒的事情。
  “不知刘掌柜是要多少酒,多长时间要?”苏白问道。
  “最好是能快些,你能酿多少就给我多少,我让人送到皇城的总店那边去的。”不说他们这边的店,还要送到皇城那边的总店去,不管苏白这里出多少酒,到他们店里都只会不够卖,而不用担心卖不出去,这一点自信刘掌柜还是有的。
  有生意送上门,苏白自然也不会往外推,“这样吧,我后面这几天连着熬酒,能给你出到五百斤左右的酒。不过下一批酒的话,可能要等到半个月之后才能有。”
  “我这边的坛子不够用,如果你急着要酒的话,可能要麻烦刘掌柜你帮我让人送一瓶酒坛子过来。”
  还好他前几天把全部买回来的大米都做成了酒酿,现在只要熬出来就行了。只不过他这里的酒坛子可能不太够,原本他想着酿出了这一百斤的酒之后再到镇上去买坛子的,现在刘掌柜要急着要酒,他这边就不够坛子装酒了。
  “坛子这是小事,我回去就让人给你送过来。”听到能比预想中还多出好几百斤的酒,刘掌柜笑得合不拢嘴,自然是应好的。
  两个人又说了几句话,刘掌柜就让跟来的人去把酒都搬到马车上去,他也跟着要回去了,在上车之前他对苏白说道:“那下午我让人把坛子洗干净了给你送过来,顺便把你这边熬好的酒拉走,等明日再让人继续过来拿酒。”
  “就麻烦刘掌柜了。”苏白还想着自己忙着熬酒,没时间洗那么多坛子,没想到刘掌柜连这个问题都想到了。
  见刘掌柜要走了,他起身送人出到门口,看到马车走远了,才转身回了院子,伸手试了试锅里的水,发现已经很烫手了,连忙的舀出来换成凉水。
  中途熬完了一桶酒酿,掀开盖子把酒酿换出来,又换了一桶新的上去,重新盖好盖子和缝好边缝之后,苏白才想起关起门的屋子里头静悄悄的,一点声音都没有。
  刚才并没有多想他就把小火儿交给段玉衡帮他看管,现在一想到,他还真的有点难想象段玉衡能跟火儿相处一室的模样,还在里头待了这么长时间,他得去看看才行。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57章 今天是带娃的一天
  见着灶里的火没什么问题,擦了擦手,苏白就去敲了敲那个屋子的门。
  门从里头打开,给他开门的正是在里面的段玉衡。
  “火儿还在里头吗?他没给你添什么麻烦吧?”苏白一边问一边好奇的探头进去屋里看,没有听到屋里有火儿的声音,这让他觉得有点神奇。
  “还在。”
  段玉衡让开挡着的身体,苏白就见到床榻上睡得四仰八叉的小狐狸,忍不住的就笑了起来。
  这小家伙在别人这里还真的是不客气啊,都霸占了别人半边的床了。
  两个人进了屋子,站在边上看着睡着了的小火儿,苏白有点犹豫要不要把这个小家伙抱回把他们那边的屋里睡,又怕一抱起来就把小家伙弄醒了,转头小声的跟段玉衡商量道:“让火儿在你这里睡会儿行吗?把他抱回我那边怕会弄醒他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