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0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真是……太过分了!!!
  “啾啾啾!!!”
  小胖鸟飞到苏白的脑袋上踩了好几脚,报它刚才被泼水的仇。
  “……”苏白自己默默的从倒挂的姿势翻过来,找了干毛巾给自己擦干,穿上自己的小短裤和小背心。瞪了一眼飞到他够不着的地方在耀武扬威的小胖鸟,好你一只落井下石的胖鸟,算我看透你了!!!
  “啾啾啾~”
  小胖鸟用胖屁股对准苏白扭了扭,大有你抓不着我。
  浴桶里的小狐狸起不来,正在绕着浴桶四处刨。
  “好了,咱们起来了。”苏白弯腰把在水里狗刨的小狐狸捞起来,用毛巾裹住了往外走,一出来就见到段玉衡坐在凳子上擦头发。
  两个人的四目相对,他还想找这个人理论,一对上这个人冷清没有半点感情的眼睛。
  “……”算了,就当他自作孽不可活吧!
  段玉衡的视线从少年的脸上扫过,垂下眼眸,继续用手心揉着自己的长发。
  苏白自己的头发还在滴水他都没顾着擦,只顾着用毛巾给小狐狸擦毛,他在段玉衡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见两个人的距离离得有点远,又拉动了一下凳子,坐下来的时候刚好能用手碰到段玉衡,“喂~”
  嗯?段玉衡看了一眼自己被撞的地方,抬眼看了苏白一眼,一脸你有什么话你就说。
  “你这样会没朋友的,你知道吗?”苏白决定要跟这个人上一门怎么跟朋友相处的课,还是不收钱免费送的那种!看着少年一脸愤愤不平,段玉衡的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问道:“怎么说?”
  “……”就冲你刚才见死不救的事,咱们友谊的小船就够翻好几次的了!
  “段玉衡,你以前有朋友吗?”苏白比较好奇以这个人气死人不偿命的性格,真的能交到朋友吗?他扭着脖子看着这个人,等着他回答。
  段玉衡低着头,脸上没什么表情。
  过了好一会,在苏白以为这个人不会回答他这个问题的时候,这个人反问了他一句,“你不算吗?”他才反应过来这个人说的是你不算是我的朋友吗?
  “我当然算。”
  “那不就行了吗?”
  两个人的目光相对,他从这个人的眼瞳里看到自己的倒影,苏白突然就一点气都没了,忍不住的笑了。
  段玉衡的视线从少年的脸,落到他嘴角的小梨涡上,手指动了动,很想用手去戳少年嘴角的小梨涡。等他意识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这么做了。
  “……别乱碰。”苏白拍开在他脸上乱戳的手,也没有半点生气,把怀里昏昏欲睡的小狐狸塞给这个人,“给你,帮火儿把毛擦干了。”
  小狐狸换了一个手也没醒,小小的一只缩在毛巾里,被人伺候得很舒服,闭着眼睛睡着了。
  “段玉衡你有没有觉得火儿最近的精神看起来不太好?我看它这几天吃东西都没什么胃口啊,你说火儿是不是生病了?”苏白凑过去看睡着了的小狐狸,心里有点担心的问道。
  旁边的少年靠得他太近,头发碰到他的下巴,段玉衡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才继续,回了两个字,“不会。”
  “哎,我问个八卦,你是不是早就认识那个什么秀水门的人?”突然的想起今天遇到的那群女人,苏白的眼里闪着八卦之火的看着段玉衡,他比较好奇这个事。
  段玉衡回答道:“与他们门派的人有过一面之缘。”
  “那你与今天的那一位姑娘呢?嗯?”苏白抬抬下巴,一脸你懂的。
  段玉衡看着少年近在咫尺的脸,对上少年带着星星的黑眸,抬手把少年靠得太近的脸推开,只回了他一句,“我与她无什关系。”
  说着他就站了起来,抱着小狐狸往床的方向走过去了。
  “睡觉吧。”
  “哦……”
  苏白并不太满意这个回答,跟在段玉衡的身后往他们睡觉的床走去。
  等坐在床上,他才想起自己的头发还没有擦干……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95章 上京
  他们在永乐城停留了两日,苏白也趁机在城中逛一逛,看看当地的亭台建筑,品尝当地的特色美味、地方风味,喝了当地有名的酒,还买了不少的东西。
  反正买的东西都可以放入储物镯中,东西再多一点也不怕。
  这个镯子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能放活物,只是不知道有没有能放活物的储物镯?
  街上的铺子卖什么东西的都有,只有你想不到,而没有他们不卖的。越到繁华的城镇,所流通的商品和货物就越多,许多他见过和没见过的东西都有。
  路上经过一家卖灵器的铺子,苏白想到段玉衡身上除了一把断剑之外好像没别的武器了,这人平时练武都是用的树枝代替,就问道:“咱们要不要进去瞧瞧?”
  段玉衡不置可否,抬脚往那家铺子走进去了,苏白跟在后头。
  这个时候店里有人在看东西,掌柜在忙着招唿别的客人,就让身边跟着的伙计去招待新进门的客人。
  “两位公子要买些什么东西?”
  “我们先看看。”
  拒绝了店里的人给他们介绍的好意,苏白就一脸好奇的看起了店里的东西。店里摆着许多奇奇怪怪的东西,有些模样他看起来都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还有一些五颜六色的石头,看起来像是矿石?
  见到桌子上摆着一个精巧的炉子,这个他知道,“这个暖手炉看起来真不错。”要不是现在天气热了,他们都可以买这么一个炉子回去了。
  “……”段玉衡瞥了一眼说这话的少年,眼神里带着一点说不出的东西。
  还是店里的伙计纠正道:“小公子,这个可不是暖手用的炉子,这个是丹炉,是丹师炼丹用的。”
  “呵呵……原来如此啊。”苏白才知道自己闹了一个笑话,不过这丹炉是不是太小了一点?
  段玉衡站在一旁,面上是一惯淡淡的神色,并没有看得出的不耐烦。
  苏白的视线搜寻了一下,见到墙上挂着几把剑,也看不出是好还是坏的,就问一直跟着他们的伙计,“你们这里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剑吗?”
  “有的有的,不知公子要什么样的?我们店里的剑都是最好的……”伙计给介绍了三四把的剑,还亲自把剑拿了下来给他们看。
  苏白见哪一把都差不多的样子,不太懂,就问站在边上不动的人,“你要用什么样的?”
  “你的剑不是断了吗?你要不要挑一把新的?”
  段玉衡只以为苏白进来这里是想买什么东西,没想到少年却是惦记着给他买剑,他的心里顿了一下,眼神和缓了一些,还是说道:“不必了。”
  “你若是无什么要买的,我们就走吧。”
  “啊,都没有合适的吗?”苏白自然是没什么要买的,他进来的目的其实是想给段玉衡买。不过见这个人不需要,他向跟了他们许久的伙计说了一声不好意思,就和段玉衡一起出去了。
  两个人走在街上,窝在他衣服里睡觉的小火儿探出一个头来外面。
  “是不是那家店的剑不好?那你知道哪家的比较好吗?”苏白把睡醒的火儿从衣服里掏出来抱在怀里,一边走一边撸着狐狸毛,跟在走在前面的人身边,侧着脑袋看着走路这么快的人。
  他只以为是刚才那家店的东西不好,这个人才没有挑选,这街上还有好多家卖那样东西的铺子,他就建议道:“要不咱们换一家店继续看看?”
  “不必。”段玉衡目视前方,连眼神都没有给一个给叨叨絮絮个不停的少年。
  “……”苏白,好吧,他多管闲事了,是他的错。
  两个人从外面回到他们住的客栈,其他的人都在这里。
  他们在城中留了两日,补充了足够的食物之后,翌日一早他们又继续出发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