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6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凤凌均一着急,变成一只小胖鸟,扑腾着翅膀飞到屋顶上去了,站在顶上“啾啾啾~”你才抓不到我!
  “胖嘟嘟,你给我下来!有本事你这辈子都不要下来了!”苏白拿着一根棍子在下面跳脚,气死他了,可惜这根棍子太短了,戳不到顶上的那只小胖鸟。
  小胖鸟发出啾啾啾的声音,似乎是在嘲笑他。
  “啾啾啾~”你有本事给我上来!
  就见一只小胖鸟在屋顶上蹦跶,谁知道乐极生悲,小脚脚一个踩空,从上面咕噜咕噜的往下滚了下来……
  “艾玛呀!”好在苏白的反应快,一个飞扑过去,把掉下来的小胖鸟接住了,才让小胖鸟免于和地面来一个亲密接触。
  预料中的疼痛没有到达,过了一会,小胖鸟才睁开一只眼睛,对上苏白瞪着他的眼,发现自己正躺在苏白的手上,他又张开了另外一只眼睛,跳了起来,一双小脚脚在苏白的手心上跳来跳去。
  苏白把小胖鸟放到桌子上,问道:“说吧,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啾啾啾……”本殿乃是神鸟凤凰的后裔,本殿是一只小凤鸟,小胖鸟正啾啾啾的起劲,“啾啾啾……”是不是很厉害啊?
  “……”苏白满头黑线,伸手敲了敲桌面,说道:“听不懂,麻烦你说人话。”
  “啾?”说得正起劲的小凤鸟停了下来,下一秒变回了一只小胖子……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41章 拜师学艺
  从小胖子的话里,苏白大概的拼奏出了大概的意思,原来这只小胖鸟是神鸟凤凰的后裔,因为贪玩跑到了凡间去玩。那个时候他还住在山脚下,正好这只小凤鸟从他家附近路过,听到他家附近的鸟叫也跑去凑热闹,从此就留在他家里蹭吃蹭喝了。
  凤凰他还是知道的,古代传说中的百鸟之王,雄鸟为凤,雌鸟为凰。眼前这个小胖子是一只雄鸟,就是凤鸟。
  难怪他说怎么那些鸟都听这只小胖鸟的话,原来这是一只小凤凰啊,这就可以解释得通了。
  那么这样说来的话,他们的校长大人就是一只大凤凰了?
  想到只有上古传说中才有的大凤凰,苏白的心里一阵激动,如果他能在有生之年见到真的凤凰,他觉得自己穿的这一趟简直是太值得了!
  但是面前这个小胖子,完全跟凤凰联系不起来,最多就是羽毛漂亮一点的小胖鸟而已……所以如果有机会的话,他还是比较喜欢看看山长大人变成的大凤凰。
  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这个机会了……
  不过他倒是想到一个问题,“山长大人走的时候,说过两天派人来接你回家,你家也住在这里吗?”
  “在灵山上。”小胖子并不记得回家的路了,仰着头望着天空,脑袋左转转右转转,找不到正确的方向,他只记得回家要飞很高很高,他自己飞不下来,是鹰人载他下来的。
  “灵山?”苏白望着远处重重叠叠的山峦,还真的不知道哪一座才是灵山了,等回去兴许可以问问大师兄?
  “好吧,你这两天老实一点,不要乱跑,等你家里人来接你回去。”
  “我不要回去!”小胖子把脑袋搁在桌子上,憋着小嘴,一脸委屈的模样。
  “呦,做什么不回去啊?”苏白知道事出必有因,难道是家里人对他不好,才不肯回家了?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只小胖鸟在他家都待了小半年了吧。
  “你这么久没见阿爹和阿娘,不想他们吗?”
  “才不想他们,他们都喜欢妹妹,不喜我了,呜呜……”说着说着还哭了起来。
  “哎呀,怎么还哭上了啊。”苏白忙的把小胖子给抱到怀里来哄,又是一个二胎家庭会出现的难题,大概是家长偏心小的,导致大的心里不平衡,还闹出了离家出走不肯回家的事了。
  见小胖子啪嗒啪嗒的掉眼泪,他又觉得十分的可怜,只好温声哄道:“你阿爹阿娘没有不喜欢你,每个孩子来到这个世上,都是上天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他们肯定是喜欢你的。”
  “妹妹现在不是还小吗?而且妹妹是个小姑娘,做哥哥的应该帮阿娘照顾妹妹才对啊。你想啊,如果有人欺负你妹妹,你是不是会帮妹妹啊?”
  “有阿爹在。”才没有人敢欺负妹妹!在小胖子的心里,阿爹才是天底下最厉害的大凤凰,如果有人胆欺负妹妹,当然是让阿爹去打回去。
  这倒霉孩子……苏白的嘴角抽了抽,只好换了另外一个例子来跟小胖子说哥哥要关心爱护妹妹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意图唤起小胖子对妹妹的爱护之心。
  直到他讲了半天、讲到他口干舌燥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才见终于说动了这个小胖子,哄着小胖子答应过两天跟来接他的人回家去。
  ***
  第二天火儿就醒过来了,只是还是小狐狸的模样,他就带着火儿去找大师兄帮忙,才把火儿变回了人形。
  “谢谢大师兄啊。大师兄你认识丹落吗?”苏白就顺便向大师兄打听对方的消息,毕竟前后他们就见过两回的面,他连对方是一只什么妖都不知道。
  人有好人和坏人,妖应该也有好妖和坏妖,不问清楚他哪敢随随便便就送自家孩子去跟人学艺啊。
  “你说丹九啊,认识啊,昨天你们不是还见过面吗?”裘烈对丹九并不陌生,但是也没多熟悉,他到这里的时候,对方早就已经去丹院了,“你怎么问起他了。”
  “那你觉得他这个人怎么样?”苏白就把昨天对方提的事顺便的跟他大师兄提了一下,问他大师兄的意思,“大师兄你觉得怎么样,我是不是可以送火儿过去跟他学艺?”
  “如果他愿意收小狐狸为徒的话,这个也是好的。”裘烈记得丹九是一只九尾狐,同是狐族的话,修炼的方法应该是相近的。
  就比如他们虎族就有虎族的修炼方法,不过他是师尊大人一手带出来的,跟别的虎不一样,比别的虎厉害多了。但是让他去教一只小狐狸的话,他又有点不知道从何下手了。
  “哦哦,好的,谢谢大师兄了。”苏白的心里是已经有了决定,不过还要回去问问火儿自己的意思才行。
  “都是同门师兄弟,不用谢来谢去的。是了,你要的灵米,我给你带回来了。”裘烈今天匆匆的赶下山又回来,就是为了给小师弟买米,把装了灵米的储物袋扔过去给小师弟,另外的还有一个蓝色的袋子。
  “这个蓝色的袋子是酒楼的大掌柜给你的,说是给你的酒钱,你自己看看对不对。酒我也帮你送过去给酒楼那边了。”
  “哦哦,好的,谢谢大师兄啊,等过半个月我熬了酒,再给大师兄送上几坛子的新酒。”苏白把储物袋接过来,道了谢之后,就带着火儿走了。
  回去之后问过火儿自己的意思,见火儿愿意去跟对方学习,他也就没有拦着的意思。
  不过既然是要去拜师学艺,肯定是要准备一份体面的礼物。
  但是这个礼物准备些什么呢?太贵重的东西他又送不起,但是送的礼太寒碜的话,又显得诚意不够。所以这个送的礼,最好是能投其所好、送到对方的心坎上。
  关于这个送礼的问题,苏白在心里琢磨了一下,大概的有想法了。
  尽管对方没有承认,但是他肯定对方是和火儿一样,都是一只狐狸,他相信天底下没有狐狸不喜欢吃鸡的。别的他可能不拿手,但是要论厨艺的话,他敢说第二,应该没有几个人敢说第一的。
  就鸡的做法,他就能整出十八道不一样的。
  最后想了想,他还是决定做一道烤鸡、一道盐焗鸡,再来个炸鸡,每样做个五六只。然后家里还有新酿的灵米酒,再送上两坛子的灵米酒就差不多了。
  可怜的是后山的那群山鸡少了一小半,看来下次下山要买点鸡苗回来才行,不然如果以后要供一只大狐狸吃鸡的话,苏白很怀疑后山的那群鸡都不够他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