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5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家里多了一个人之后,他注意到起初小火儿见到段玉衡也是远远的躲开,甚至是连碰触都没有。也就到了最近这几日,他才见到小家伙会主动去靠近段玉衡。可以说是小家伙信任他们,才会对他们表示对亲近,甚至还开始学会耍赖了。
  见拉不走粘着段玉衡不放的小家伙,苏白看向面上依然是没什么表情的人,犹豫了一下,尝试着问道:“要不……你带火儿玩儿一会?”
  段玉衡垂眼,面无表情的盯着挂在他身上的小狐妖,问道:“你真想学剑?”
  “嗯嗯!”小火儿很肯定的点头,两只可爱的猫耳朵抖动了一下,真的!
  段玉衡抿了抿嘴,垂眸看着抱着他腿的小狐妖,似乎在思考这个问题。
  他自己从未养过妖兽,但是他也知道妖修所练的功法跟他们人修是不一样的。
  “你起来,既然你想学,我便教你吧。”这只小狐妖看起来还没几岁大,还是心智尚未成熟的小妖,也许连小妖都算不上。他不教功法,只教简单的武功招式,应该并无关系的,段玉衡才同意了教小狐妖练剑。
  “啊哒?”真的?
  见到被他抱着的人点头,这一次小火儿就高高兴兴的起来了,自己去找了一根小棍子过来,兴奋的挥舞着小棍子,唰唰唰……
  “你不用棍子。”段玉衡很快的打破了小火儿的这个美好的想法,面上没什么表情的说道:“把棍子扔了,你先从扎马步学起。”
  “啊哒?”小火儿一脸疑惑,还是听话的把小棍子扔掉了,扎马步是啥?
  段玉衡就动手教小狐妖怎么扎马步,“两只脚放开,再分开一点,蹲低,再蹲低一点……”
  “嗯,蹲好了,不要乱动,尾巴也不许动。”
  “嗯哒?”小火儿的尾巴僵在半空,一脸的懵,尾巴也不许动?
  “不许发出声音,好好蹲着。”段玉衡站在一旁,两只眼睛牢牢的盯着小狐妖。
  苏白撇开脸,握拳放到嘴边,才把差点喷出的笑给憋了回去。
  怕自己留在这里会忍不住的笑场,他就准备去忙别的了,给了段玉衡一个手下留情的眼神,说道:“那你们两个练功吧,我去把鸡鸭喂了再做早饭。”
  段玉衡只是点点头,又回头盯着在练习扎马步的小狐妖,一点手下留情的意思都没有。
  ***
  昨天下半夜下了许久的雨,矮墙上的大碗里都装满了水。
  苏白过去查看的时候,趁着没人注意到他,往里面添加了一点灵泉水。
  一早鸡舍里的鸡鸭鹅就在那里叫了,他去把笼子的门打开,把里面的那群鸡鸭鹅都放出来,拿了食物引到外头去吃,顺手割了一把青草回来喂驴子。
  进门的时候,他反手把院子的门给关上了,不让外头那群鸡鸭鹅跑回院子里拉屎。
  “昂~”五两银见到他抱着草回来,探头过来叼了一根草到嘴里,驴嘴动了几下,就把草吃进去了。
  苏白把手上的草扔到地上给驴子吃,顺手拍了拍驴子的脑袋,“吃吧,等今天有空给你做个驴舍。”
  喂了家里养的这群小动物之后,他才去准备他们今天的早饭。
  淘米下锅,他今天准备熬点小米粥,再煎几个饼就行了。
  倒了些面粉出来到大碗里,把面和好,盖上盖子,他就提着篮子进了菜园子里摘菜。
  下了雨后,菜地里的菜水灵灵的,胖胖的瓜、翠绿的青菜,颜色喜人。
  摘了一把鲜嫩的小青菜,还有几根黄瓜萝,提着篮子从园子里出来,往井边过去。把篮子放到脚边,苏白拉过绳子,把吊在井里的水桶拉上来,桶里还放着一块猪肉。
  把肉从里面拿出来,又放了木桶进去井里打水。
  刚打上来的井水清凉沁透,手放进去有一股凉意,泼了一把水洗了一把脸、漱了一下口,苏白才把肉和瓜果蔬菜一并洗干净了,端着篮子到台子那边去处理。
  把肉剁碎,放了作料进去腌制,然后把青菜剁碎,和腌好的肉一起搅拌均匀,这个当馅料的。
  等他忙完其他的事情回来,面团已经醒好了,把面拿出来揉了几下,就开始做面饼。用擀面杖把面饼擀出来,往中间放入了馅,把口子捏回去,放到面板上,用擀面杖擀开,就成了一个大饼了。
  “站直了,不要晃,下盘要稳,腰杆挺直……”
  “……”
  他在忙这边的活的时候,还时不时的抬头看一眼对面的那边。只见刚才兴致勃勃要学练功的小火儿这会儿憋着小嘴都快哭出来了,对面的正是一脸严厉的老师——段玉衡段老师。
  苏白却是没有半点去救场的想法,今天的事是想告诉他们家的小孩儿,既然决定了去做一件事,就要去做好,不能半途而废了。
  屋顶上的鸟儿飞上来,落到矮墙上,两只黑豆似的的小眼睛盯着院子里的人,两只小脚脚往大碗那边挪过去,再挪过去,挪过去一点……
  成功的靠近了大碗,鸟儿凑过去喝了一口水,又喝了一口水,对着还站在屋顶上的同伴吱吱叫了两声。
  不多时,就有更多的鸟儿落了下来,围着几个大碗喝水。
  烟囱里的炊烟袅袅,没过多久,小院的主人就把早饭做好了。
  苏白收拾了手边的东西,对还在练习扎马步的一大一小喊道:“好了,你们今天练到这里就差不多了吧,去洗洗手过来吃饭吧。”
  小火儿一张小脸憋得通红,最后一个没坚持住,噗通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呜呜~
  作者闲话:  小剧场:
  小白:请你对今天小火儿的表现打个分。
  老段给了小白一个你自己体会的眼神,并且转身走了。


第62章 采蘑菇三人组
  段玉衡站着没动,居高临下的看着摔倒在地的小狐妖,也没有伸手去拉一把的意思。
  那看着小狐妖的眼神仿佛是在问,你怎么这么没用?
  “哎呀,怎么都练到坐地上了啊。”苏白这个时候才过来救场了,一把拉起坐在地上的小火儿,拍了拍小家伙的屁股,笑着对段玉衡说道:“先去吃饭吧,咱们第一天练,练一会就差不多了吧。等明天再慢慢加长时间,练功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成的是吧?”
  什么事都不能一蹴而就,总要讲究一个过程,最后才能有结果。
  其实苏白没说,他是心疼自家小狐狸第一天练功就扎了这么久的马步,而这个看起来非常严厉的师傅还有点不太满意的样子。
  段玉衡看着少年把小狐妖抱在怀里,视线落到少年带笑的脸上,眼前的这一幕勾起了他深藏在记忆深处的回忆。
  最终,他收回了视线,面无表情的转身走了。
  在后面的苏白吐了吐舌头,低头看了一眼被他抱在怀里的小火儿。小家伙憋着小嘴看着他,两泡眼泪含眼里要掉不掉的,小模样看起来可怜极了,“没事儿没事儿,咱们可以吃饱了再继续练。”
  “呜呜~”小火儿埋头在抱着他的人的怀里寻求安慰。
  见到段玉衡转身走了,苏白赶紧的带着火儿到井边去洗了一下手和脸,才拉着小火儿过去那边坐下来吃饭。
  桌子上摆着清粥和煎饼,还有三两个小菜。
  三个人围着桌子坐下来吃饭,段玉衡用筷子夹了一个煎饼在吃,用油煎的煎饼外焦里嫩,外面一层脆脆的皮,一口咬进去能吃到里面的馅,猪肉混合着青菜,味道刚刚好,不咸不淡。
  也不知道少年怎么能把一个平常的煎饼做得这么好吃,每天的吃食都变着模样不重样的,这个煎饼比他以往吃过的煎饼都要好吃,让人吃了第一口还想吃第二口。
  一抬眼,就对上苏白在看他的视线。
  段玉衡看着少年,并未说话,只是用眼神询问少年这么盯着他是做什么。
  “呵呵……”苏白笑了笑,盯着段玉衡的这张过分俊美好看的脸,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我就是觉得,你看起来不像是会食人间烟火的人,怎么也会每天都吃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