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7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苏苏!”小胖子挤过来,一脸我也会喊,你怎么不夸我!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51章 仲秋节
  “噗嗤——什么都有你的份,臭小子。”苏白忍不住的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捏了一下小胖子的鼻子。
  两个小崽子打架也说不上谁对谁错,不过打架的事还是要批评的,“你们两个是小伙伴,是好朋友,不能打架知道吗?玩闹归玩闹,要打架就不行了。你们是好兄弟,咱们是自己人,要一致对外,对付坏人才对的。”
  “明白了吗?”
  “……嗯。”
  两个小崽子相互看了一眼对方,彼此嫌弃,但是一双小手都紧紧的搂着抱他们的人。
  等到要回去的时候,苏白要带小胖子走了,火儿要继续留在他师傅这里。
  看着含着两泡眼泪看着他的小火儿,苏白的心里也有一点于心不忍,蹲下来跟小火儿平视,伸出一根手指,说道:“咱们拉钩钩,我过两天,后天的下午就过来接你回去。”
  “你这两天乖乖留在你师傅这里,乖乖吃饭乖乖睡觉,好好跟着你师傅学东西,我过两天就来接你回去了。”
  “呜呜~”小火儿两眼泪汪汪,摇着小脑袋,眼里含着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最后还是苏白只好抱着小家伙哄了好一会,许诺了一大堆的好处和好吃的,小火儿才一边掉着眼泪一边同意了。在小家伙的脸上亲了亲,把火儿交给丹院长,到底是舍不得,他承诺道:“我明天来看你,给你们带好吃的。”
  “嗯。”火儿仰头看了一眼拉着他手的师傅,又看了看要走的人,点了点脑袋。
  等到走的时候,苏白走两步回一下头,见到后面的小火儿强忍着眼泪和不舍在对他挥手,有那么一刻,他是真的很想把火儿带回去。
  最终他还是忍下了心里的这种不舍,大步的离去了。
  ***
  在之后的两天,每天苏白都会准备一些点心和肉食提到丹院长那边去。每次他走的时候,火儿也从每一次见到他的不舍到慢慢的放开他的手,愿意让他回去,自己留在师傅那里学习武艺。
  他能看到火儿离开了他的身边,去到丹院长那里之后每天都在成长和进步。
  小火儿原本就是一只狐妖,身体里的属于狐族的天性正在慢慢的觉醒。在很短的时间里,火儿学会了化形,能够自由的从狐狸变幻成人形,又从人形变幻回狐狸。
  这些小妖兽从小就学会的本领,只是从前没有大妖教他,火儿连怎么把头顶上的狐狸耳朵都不懂得怎么缩回去。现在有了大妖带着之后,小狐妖就回归到了正常的狐狸崽子要学习本领的轨道。
  到八月十四的这一天,因为答应了火儿接他回来,等到下午忙完之后,苏白就去了丹院把火儿接回了他们那边。
  “昂~”
  见到小狐狸回来,五两银绕着小狐狸转了两个圈,用脑袋去抵小狐狸。
  “嘿嘿嘿……”见到小伙伴,火儿两只手抱住驴子的脑袋,小脸上是发自内心的笑容。五两银跪下来,让小狐狸爬上了它的背,颠着小狐狸往他们住的地方回去。
  苏白跟在后面回去,笑看着跑在前面的驴子和小火儿。
  第二天他们收拾了东西准备下山,家里的那头驴子仿佛是知道他们要撇下它下山一样,寸步不离的跟在他们的身后,死死的咬着他的衣服不放。
  “上回你不是累趴了?怎么还不长记性?”
  “真的要跟着我们下山?你确定?不后悔?”
  看着自己被咬的衣服,苏白一脸嫌弃的看着这头蠢驴子,很是无奈的妥协了,“好好好,你放开,我们带你一块下去。”
  “等会下山的时候你可别后悔啊!”
  “昂!”
  仿佛是听明白主人在说什么一样,五两银老老实实的松开了嘴,用脑袋去蹭主人的手。
  苏白十分嫌弃的推开乱蹭他的驴子,正准备拿出哨子吹,就见到一个人御剑往他们飞了过来,落到他的面前。看着出现在面前的人,他瞪大了眼睛,问道:“段玉衡你怎么来了?”
  “没见你,我来接你。”段玉衡说道。
  “哦,你们是到门口去,没见我是吧?”苏白明白了过来,抬手给了又咬他衣服的驴子一巴掌,还舍不得拍太大力,怕把这头驴子拍得更傻了,“还不是这头蠢驴子,我本来不想带上它的,死都要跟着我不放。”
  “……”料到了。
  段玉衡看着跟在少年身边的驴子,御剑他能带上一个人,但是要带一头驴子……他还真的是闻所未闻。
  最后还是苏白召了大鸟过来,他们上了鸟背上,段玉衡御剑跟在旁边。
  下山花费的时间比上山要快一些。
  这头驴子这一回也没拖大家什么后腿,这让苏白都啧啧称奇了,这一头驴子的体力和耐力似乎比上回要好很多了?
  到了山下,就见到等在这里的闫五,他们一起回到了租住的小院那里。
  “哦,是吗?都送了一些什么东西,我去瞧瞧。”听说大掌柜派人送了过节的礼过来,苏白还有点惊讶,没想到这位大掌柜的礼这么周到。
  过去打开看了看,见到不少是酒楼出的月饼,还有一些茶酒和布匹腊肉等等,还不少。
  “送东西来的人有说什么吗?”他问道。
  “这个倒是没有,就说这些东西是送给小苏公子你的。”闫五回道。
  “哦哦,一会我要到城里去一趟,顺便去谢谢大掌柜。”别人送了东西过来,他总不能连一句谢都没有,顺便一会还要送一些酒过去酒楼那边。
  “这些月饼看起来比上回做的还好一些。”
  打开一盒月饼,这个月饼无论从包装和月饼的图案看起来都比上回好。上回他们没有模具,想来是大掌柜让人专门做了几套模具,这些图案看起来非常的漂亮。
  月饼除了口味和味道,还讲究一个就是应节,除了自己吃还可以送礼,所以这个包装也是非常的重要。
  苏白拿起一个月饼掰开成两半,把一半给火儿,对其他的人说道:“你们要吃自个拿啊,这里的月饼这么多,咱们也吃不完。等回头上山的时候,带一些到山上去。”
  小火儿接过月饼,小口小口的啃着,小脸上露出满足的笑。
  “嘿嘿,主子你要吃吗?”十一拿起一个月饼给他们家主子,见他们家主子不要,转手给了小七,自己才拿起一个吃了起来。
  在院子吃了月饼,喝了两杯茶之后,他们才坐上马车往城里进去。
  见到酒楼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见到前面有人提着月饼出来,苏白才知道这些人排着队都是在买月饼的。刚好一进门就遇到了在这里的大掌柜,他过去跟大掌柜打招唿,“你们店里的月饼看起来很好卖啊。”
  “呵呵,都是托苏公子的福。”大掌柜摆了一个请的手势,请苏白一行人到楼上的包厢去,脸上带着喜意的笑,说道:“这一回还多亏了苏公子的月饼方子,咱们酒楼最近买月饼的人特别多。”连带着他们酒楼这个月的生意都特别好。
  不过话说回来,自从认识了苏白之后,他们酒楼的生意就没有不好的时候,这一位可真是他们的财神爷啊!
  “哪里的话,你们卖得好,我这能分得钱也多,不用讲这些客气的话。”苏白一脸笑眯眯的,仿佛看到了自己数钱数到手软的画面。只要酒楼的生意好,他能分到的钱就越多,他自然是希望酒楼的生意是越来也好了。
  像这种只出几张方子就能躺着数钱的日子,简直是梦想中美好的日子。
  最近他还没有空到钱庄去看过他的账户里到底多少银两了,不过他看酒楼这里的生意这么好,他账户里的钱肯定不少。
  “不过这月饼再好卖,也是卖完今天,过了明天就没什么人卖了。”苏白在椅子上坐了下来,接过小厮倒好的茶喝了一口,才说道:“这些方子到时候改一改,酒楼平时也能做点别的点心之类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