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9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见到这个时候又有人进店,苏白忙的说道:“老板,我们就要那三间空房了。”有地方住总比露宿街头好吧!这一路走过来,他们也不是每一次都能找到住的地方,有时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他们只能在野外露营,还要担心随时有野兽或者是什么危险,现在有地方住不知道好多少倍了。
  老板只好略带歉意的跟后来的客人说没房间了,让他们到别处去询问一下,让店里的小二带几位客人到住处去。
  他们把车马驴子寄养在客栈后面,跟着店小二到楼上去。
  在前面领路的店小二推开一间屋子的门,“两位客官,这里就是你们的住处了,有什么需要的地方尽管喊小的来。”
  “好的。”苏白点了点头,给了小二几个钱,让他去打一壶热水过来。
  “是是,小的这就去给爷打来。”小二拿了赏钱,做事就勤快许多,没一会就给他们打了一壶热水过来,出去的时候还顺带的帮忙把房门给关上了。
  “大少爷,坐会儿吧。”苏白把抱在怀里的小火儿放到地上,见着那位大少爷还一脸嫌弃的站在那里没动,心里不由的叹了一口气,你说这人能住荒郊野外,咋地就嫌弃客栈的房间不好了?还是因为不喜欢跟人住一间屋子?他怀疑两者都有。
  客栈的房间打扫得再干净,床上的被褥肯定不会经常换洗,不知被多少人用过,闻着有一股怪味,还好他把家里的被褥枕头都带出来了,可以用他们自己的被褥。
  “我把床上的被子枕头换一换,咱们今晚就住在这里吧。”苏白把床上的枕头被子卷起来放到边上去,把他自己带的被子枕头铺下去。
  看到那一床大红色的喜被,段玉衡:“……”
  ……
  在楼上收拾了一下东西,洗了一把脸之后,他们才从楼上下去,见到孙彦回和凌然他们几个人都已经在这里了。
  桌上是点好的菜,孙彦回招唿两人过来吃东西,“坐吧,就差你两了。”
  两人在空出来给他们的位置坐了下来。
  这群人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平时吃的东西太好了,这会儿对客栈的饭菜完全是下不去筷子。
  苏白自己吃了两口,也觉得这个菜炒得实在不好吃,“我去问问能不能借用一下他们的厨房炒几个菜吧,你们在这里坐会儿。”放下筷子,他过去跟客栈的老板打了一个招唿,给了一点钱,老板就同意借厨房给他用一下,他就往厨房进去了。
  小七沉默不语的跟了上去。
  见小七跟上去了,其他的人就没有再继续跟着去了。
  厨房里有现成的肉菜,跟在里面的厨师打了一个招唿,苏白就挑选了自己要用的食材,开始动手切菜。见到后面进来的小七,他有点诧异的问道:“你怎么也来了?这儿地方太小了,你出去外头吧。”
  见这孩子站着不动,显然是要留在这里帮忙,苏白只好把人留下来了,“那你过来帮我洗下菜吧。”
  这个时候大堂里有很多人在吃饭,外头吃饭的客人们吃着吃着就闻到厨房传出的香味,纷纷都停下了筷子,向老板询问道:“老板你们厨房里头是在炒什么菜啊,怎么这么香啊?”
  “大家坐会,坐会,我去瞧瞧是啥回事。”在忙得团团转的老板想起了刚才有人跟他借厨房,忙的安抚好客人,往厨房过去瞧瞧是怎么回事,和端着菜出来的人差点相撞了。
  刚好端着菜出去的小七动作轻巧的避开差点撞上他的人,面无表情的端着菜走了。
  “老板好啊,谢谢你借我厨房用啊。”跟在后面端着菜出来的苏白跟老板打了一个招唿,端着菜出去,一出来就发现外面的气氛有点怪异,一抬头发现大家的眼睛都看向他……正确来说是他手上端着的菜。
  “……”看什么看,看也不会分给你们的!
  等他端着菜过来,不用他动手,早已经等不及的闫五和十一就勤快的帮忙把菜摆到桌子上了。
  “时间太短,我就随便炒了几个小炒,你们凑合着吃吃。”苏白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来,厨房里的菜都是现成的,做起来也快,不过太费时的菜他就没做,炒了几样小炒。
  正好里面有煮好的牛肉,他做了一个凉拌牛肉,“这道凉拌牛肉里面我放了一点辣椒进去,你们吃吃看,应该不是很辣。”
  “不错不错,已经很好了。”孙彦回拿起筷子,夹了一片牛肉给坐在他身边的青年的碗里,“尝尝看。”
  凌然拿起筷子夹起碗里的牛肉片,吃了一口,嗯了一声,说道:“好吃。”
  其他在看着他们吃的客人们:“……”
  “掌柜的,我们也要照着他们那桌的菜上一桌。”闻着别人那桌传来的香味,再看看他们自己桌上的菜,其他的人顿时觉得他们自己吃的菜都不香了,纷纷提出要重新换菜的要求。
  “这……那是他们自个做的,不是我们店里的菜。”老板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总不能让客人帮忙做菜吧?
  “那就让他们给我们做一桌出来。”
  “……”老板,你们这个要求有点强人所难了。
  孙彦回端起酒杯,喝了一口酒,往后面看了一眼,嘴角勾起了一点笑,是他们太久没出门,外面的世界都变了吗?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90章 路途
  段玉衡面无表情的夹了一块菜放进嘴里,听着隔壁桌的人在无理取闹,一点都不影响他进食的心情,反而觉得嘴里的菜都比平时的香了。
  瞥了一眼拿着筷子不动的人,说了两个字,“吃菜。”
  “啊……哦哦。”苏白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个人是喊他吃菜,顿时笑弯了眼,说道:“我歇歇,刚炒完菜出来有点不想吃东西。”在里面被油烟味熏的,这会儿没什么胃口。
  段玉衡想起了每一次这个人做完菜出来都会坐一会儿才吃东西,眉头轻蹙了一下,说道:“以后有厨子,你别去。”
  “哎,没事儿,不就是炒两个菜,我这是热的,还是我家里的露天厨房好,他们那里头的厨房太小了。”苏白拉了一下衣服,热也是有点热,所以他才赶紧炒几个菜就出来了。
  拿出竹筒喝了一口水,才觉得喉咙缓解了一点,他才拿起筷子夹菜吃。看向其他都停了筷子的人,说道:“快吃啊,看着我做啥?”难道看他就能看饱了?
  “吃吃吃。”孙彦回先动筷子,其他的人也跟着吃了起来。
  他们这一桌坐了好几个金丹期的高手,隔壁那些想要找茬的人也要掂量一下是不是惹得起他们几个。
  一群人吃着桌上的菜,完全都没有把他们的大厨外借的想法。
  果然带着一个大厨在身边,完全不用担心出门在外会饿肚子。
  在楼下吃过饭之后,他们就上了楼,回去各自的房间休息了。
  苏白喊了小二过来,给小二赏了几个钱,让小二去喊人搬个浴桶和打几桶水过来给他洗澡。小二得了赏钱,没一会儿就带着两个大汉扛着浴桶和提着洗澡水过来了。
  “二位爷有什么要吩咐的再喊小的。”
  “行了,你们出去吧。”
  等到小二走了,苏白去查看了浴桶里的水,就欢快的把腰带解了,开始脱身上的衣服,把最后一条小裤衩脱掉,光着腚子跳进浴桶里,发出一声舒服的喟叹,“真舒服啊。段玉衡你要一起洗澡吗?”
  “……”段玉衡。
  “嘿嘿嘿,还是你等我洗完你再洗吧。”外面的人没有声音,不过苏白知道段玉衡肯定是在外头的,只是不想搭理他而已。
  不过段玉衡不搭理他没关系,他照样可以说他的,反正他知道那人可以听得到他说的话。
  想到了一个事,苏白就问道:“你们是不是能御剑日行千里啊?”
  “咱们要不带五两银,是不是就能御剑飞行,一直的飞过去了?我上回还看人坐飞船……那玩意是怎么飞起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