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4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看了一眼在吃得欢的一人一狐,他总觉得眼前的少年跟他遇见过的许多人并不一样,具体是哪里不一样,段玉衡自己也说不上来。
  不过他可以肯定的是,在少年收留住在这里的这些日子,是他长到这么大以来过得最轻松的日子,不用担心被人算计,每日的饭食还算是合口味,吃饱就一心练功就行了。
  不知道那些被派来杀他的人是不是都离开了,会不会找到这里来,这是让他担心的。
  这一次的事让段玉衡自己意识到自己不能一味的隐忍和退让,他需要更高的实力,才不会处在被动、受人控制的位置。
  正好现在他不在家中,趁着这段在外头的时间,看能不能尽快进阶到金丹期。只有实力强大,才不会受人欺压,不然他这辈子都要受人控制、难以翻身了。
  ***
  晚上吃过饭后,苏白准备带小狐狸到溪边去洗澡,问段玉衡要不要跟他们一起去,“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出去走走啊,我准备到溪边去游水,你要一块去吗?”他发现这个人从醒来到现在,每天都是宅在屋子里面,好像连他家的大门都没有踏出去过吧。
  他还以为自己已经是够能宅的人了,没想到还有比他还要宅的人。
  段玉衡想了想,说道:“我跟你们一起去吧。”
  “哈哈,那就一起吧。”苏白回去屋里带了干净的衣服出来,让火儿跟上来。顺便的解下被拴在柱子上的毛驴,拉着往外走,“五两银,走吧,带你出去外面熘熘。”
  “昂~”
  “火儿不用带你的帽子。”
  “啊啊?”
  “我们不到人多的地方去,这里没人,看不到我们。”
  “……”
  于是他们就一块出了门,苏白一手牵着毛驴,一手把院子的门关上。见火儿的腿太短跟不上他们,他顺手把火儿提到驴子背上坐好,牵着驴子和段玉衡一起往溪边的方向过去。
  坐在驴背上的小火儿咧着嘴,一路笑得开心。
  太阳已经落山了,西边还有淡淡的余晖,溪里的水潺潺流动,水质清澈见底,水里的鱼儿摆着尾巴在游来游去。
  一只灰驴子在溪边悠闲的吃着嫩草,苏白三两下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脱了,又去把小火儿身上的衣服扒光,一边抓着想要跑的小家伙往水里进去,“洗澡咯~”
  “啊啊……”不要不要!
  “火儿别叫了,睁开眼睛看看。”
  这里的水还不深,他站到这里才到他的大腿,他都不知道小家伙在害怕什么了。可能对于不懂得游泳的人来说,对水本身就有一种恐惧?
  苏白早就发现小家伙怕水了,每天洗澡都是他逮着洗的,别说现在要到溪里来游水,肯定就更没有安全感了。
  哄着小家伙睁开了眼睛,他让小家伙看下面的水,“你看,这个水不深,有我在这里,不会让你淹着的。咱们今天顺便来学学游水,我教你游水,以后到水里你自己就能游了,怕什么呢?”
  嗯?看起来好像不是很深?小火儿睁开眼睛,发现他自己都还没碰到水。
  “来,咱们试试,把脚放到水里……”
  “啊呀~”
  等到怀里的小家伙没有那么害怕了,苏白才试着慢慢的把他放下来,小家伙的手脚都还巴在他的身上,一条大尾巴翘起来,死活不肯下水。
  “……”
  “算了,火儿你趴我背上吧。”最后没有办法,就变成了他在水下面,让小家伙趴在他的背上带着他游,苏白看向岸边站着没有下来的人,喊道:“段玉衡,你不下来一起玩儿吗?”
  站在岸边的段玉衡看着水里在游的少年和小狐妖,不为所动,并没有下水的意思。
  就见水里的少年像是一条灵活的鱼一样,在水里畅快的游来游去。段玉衡的视线不自觉的落到少年那张带笑的脸上,被少年脸上灿烂的笑吸引得移不开视线。
  “真不下来吗?水里好好玩啊?”苏白带着趴在他背上的小家伙在水里来回的畅快游了两圈,对着站在溪边不下来的人喊。
  “不去。”段玉衡摇头,不动如山。
  见段玉衡死活不肯下来,苏白就放弃喊他来了,哄着背上的小火儿下来。
  “火儿你下来试试,你看水里有鱼儿,它们游得多开心啊。”
  “啊啊!”不要~
  终于哄着背上的小家伙下来玩水,不过是小家伙从后面抱着他的脖子变成从前面抱着他的脖子,两只小脚丫在水里乱蹬,提起的水花溅得他们一头一脸都是水。
  他们也没有在水里玩太久,第一次游水,他只是先让小家伙适应一下,等下次再来学就是了。带着小火儿在水里玩了一会,苏白就把小火儿带上去了。
  段玉衡看着突然蹿上来的少年,目光刚好触及到少年赤裸裸的身体,他下意识的移开了目光,转过身背着后面的人,扔下一句“我先回去了”,就迈开两条大长腿走人了。
  “哎……”苏白想喊段玉衡,发现那人都已经走远了,嘴里嘀咕了一句,“怎么也不等我们再一起回去啊。”他们这把衣服穿好就行了,也用不了多少时间啊。
  “火儿,先把水擦干再穿衣服。”
  拿起放在石头上的布巾擦干净身子,又给小火儿洗身子,自己穿好衣服之后,看到小火儿的脑袋卡在衣领处了,他顺手帮小家伙扒拉下来,把脑袋露出来。
  “把手穿进袖子里……嗯,对,自己把裤子穿上。”
  “呜啊!”有尾巴!
  “尾巴也不妨碍你穿裤子啊,拉上去就是了。”
  “哦啊!”
  两个人穿好衣服之后,苏白顺便去把他们的脏衣服洗了一下捞起来,去牵了驴子,“走吧五两银,回家去了,明日再来。”拉着驴子,他带上小火儿一块回家去了。
  西边的余晖越来越淡了,到最后完全消失得无影无踪,天色也慢慢的暗了下来。
  天上的月亮升起,月光照在一处农家小院里,鸡舍里的鸡鸭鹅都已经安静下来了。一头灰驴子被拴在柱子边上,尾巴时不时的晃动一下。
  小院的主人回了屋子里面,关上了房门。
  这天晚上他们躺在新打的床上,身上盖着的被子也是新的,终于不用再三个人一起睡了,空间都变得大了不少。
  小狐狸趴在他的胸口,两只狐狸耳朵正在他的下巴处。
  苏白忍不住低头用脸蛋去蹭了蹭毛茸茸的狐狸耳朵,跟小家伙商量道:“隔壁还有个屋子是给你准备的,火儿你要不要自己到那边去睡觉?”
  “唔啊……”才不要。
  小狐狸转开脸,一点都不想商量这个事。
  “宝贝,你是大孩子了,不能总跟着我一块睡。”苏白苦口婆心的劝说道。
  除了五六岁之前跟他爷爷一块睡过,到上了小学之后,基本上都是他自己一个人睡了。其实苏白并不太习惯跟人一起睡,不过自从收留了小火儿之后,小火儿就一直是跟他睡,而且一直没分开过。
  到最后没听到怀里的小家伙发出声音,一低头看到小家伙已经闭上眼睛睡着了。
  “……”苏白摊开两只手,仰头望着床顶的蚊帐。
  窗外的虫鸣声变得越来越热闹,屋子里的一人一狐已经睡着了。
  另一间屋子里,床上空无一人,消失的人出现在了他们白日去的溪边。
  白色的月光下,水中站着一个面容清冷的美人在沐浴,一头打湿的长发披散在后背,水珠顺着美人白皙的胸肌滑落,滴入水中,水面的波纹往四周扩散……
  作者闲话:  小剧场:
  小白:某些人,喊他洗澡不肯一起洗,半夜又自己偷偷跑去洗,呵!~


第56章 大客户上门
  过了两天,打井的师傅带着人找了过来,苏白让人在他家的院子里头打了一口井,才彻底的告别了每日挑水的日子,终于再也不用每天去挑几趟的水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