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9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吱吱!”小狐狸指着别人在吃肉的那边,意思是它想去吃东西。
  “你等等,你洗完澡再去吃。”苏白按住了小狐狸,让小七去帮忙打盆水过来,把小狐狸按进去搓洗。被他按进去的小狐狸在水里扑腾,脸上被水溅到,苏白的脸黑了一下,警告道:“再敢乱动一会你一口肉都不能吃。”
  小火儿一脸委屈的不敢动:……不敢动,想吃肉肉。
  “你是不是去跟什么东西打架了?”苏白发现小家伙的身上还有伤,觉得有点奇怪的问道。
  盆里浮着的狐狸皮不敢出声。
  “肯定是去跟什么东西打架了,有没有在外面乱吃东西?”苏白就肯定了自己的猜想,把洗干净的小狐狸捞起来,用干毛巾擦干净了,才抱到凉亭那边的椅子上。
  “吱吱!”没有,蛇蛇没烤不好吃……
  被裹在毛巾里乱搓的狐狸只露出一个脑袋在外头,一脸羡慕的看着别人吃肉。
  “好了,瞧你可怜的样儿,先喝点水再吃东西。”苏白看得又觉得好笑,拿了小碗装了一点水给小家伙喝,等小家伙喝完之后才放了一些肉进去,递到小家伙的面前,说道:“吃吧。”
  得了允许之后,小火儿蹭过去,用小粉舌舔了舔主人的手,才低着头吃碗里的肉。
  闫五一只手拿着一只鸭腿在啃,一手端着一大碗的酒,一口肉一口酒,这日子简直是快活赛神仙啊。
  见到段玉衡从屋子里面出来,苏白喊道:“段玉衡你出来了啊,过来吃烤鸭吧,我在酒楼那边烤好带回来的。”上回做的烤鸭这人都没吃,还是放到第二天被他自己吃了。
  段玉衡往凉亭这边走过来,看到正在吃肉的三个属下。
  “嘿嘿嘿,主人,吃烤鸭。”十一把刚撕下来的一只鸭腿上交给主子。段玉衡垂下眼眸,看了一眼,没动。苏白一看就知道这人的洁癖犯了,接过十一拿着的鸭腿,塞给这人,“拿着吃吧,吃完了再去洗手。”
  段玉衡看了看被塞到手里的鸭腿,闻到烤鸭的香味,才勉为其难的咬了一口。
  “是不是还不错?”苏白刚才在酒楼那边吃过,回来见着这几个人在吃,自己也没忍住又吃了两口。
  段玉衡嗯了一声,吃东西的动作优雅,但是速度一点都不慢。
  “你们吃吧,我去看看锅里的水热了没有。”见这几个人在吃肉,苏白肚子饱了,就没有再继续吃了。
  最后三只烤鸭变成了一堆鸭骨头,几个人还吃得意犹未尽。
  十一摸了摸自己凸起来的小肚子,觉得自己还能再吃得下一只,借着帮苏白干活的名义,还一边打听他们晚上吃什么。苏白往灶里塞了几根木柴,站起来拍拍手,说道:“你们刚才不是吃了那么多肉?晚上咱们喝白粥。”
  “……白粥?”十一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
  “是啊,就吃白粥,再炒个嫩玉米和青菜,整日吃那么多肉对身体不好,咱们要讲究荤素结合。”苏白看着这个小胖子瞪着眼睛的样子,又觉得很好笑。
  十一不能接受吃青菜白粥的这个事实,缠着苏白道:“我上山去打两只兔子回来,咱们晚上吃烤兔肉吧?”
  “不想弄,吃白粥。”苏白忍不住的伸手摸了摸小胖子的小肚子,残忍的指出道:“你看你小肚子都出来了,你该减肥了,今晚吃饱了去山上跑个来回消化消化。”
  “……”十一,不,他并不想舍弃这一身千辛万苦才吃出来的肉。
  但是不管十一接不接受这个事实,晚上苏白都是熬了一锅小白粥,炒了一个嫩玉米和一个青菜,从坛子里夹了几样小菜出来,摆在桌上,这就是他们的晚饭了。
  “这是什么?”段玉衡手上的筷子夹了一根嫩玉米,看不出这是什么东西。
  “哦,是嫩玉米芯,很好吃的,你们吃吃看。”苏白自己就很喜欢吃这个嫩玉米,夹了一根咔擦咔擦几口。段玉衡看了苏白一眼,眼里有点怀疑,不过吃了一口后,他发现这个味道还不错。
  等到吃过饭之后,闫五带和十一和小七去跑山了。
  ……
  一坛坛的酒往外搬,到最后一批酒送走,也到了他们要离开的时候了。
  知道让段玉衡等了他这么久,他不能再拖着不走了。
  到离开的前一天,苏白回了一趟村子,去的周婶子家,跟他们说了一声要出远门的事,把家里的一亩地交给他们种,到时候也让他们一并把玉米收回去,还有拜托他们照看一下家中的房子和一群鸡鸭,“这是我家的钥匙,家中没啥值钱的东西,就麻烦婶子帮我看着房子,那边有点偏僻,你们去的时候要注意安全。”
  “哎,怎么这么突然,你这是要去哪儿吗?我看你家地里的玉米都结包了,你这会儿交给我们种,那不是亏了吗?不成不成,这玉米到时候成熟了,我们给你收了,拉你家里去。”他们家有一块地和苏白的那块地相隔不远,周二牛经常到地里去干活,就有注意到苏白那块地种的玉米都已经结包了,再过不久就能成熟了。
  “也不是突然决定的,是早就决定了的事,只是今日才得空过来跟婶子你们打个招唿。”苏白并不大在意那一亩地的玉米,他也没费什么心思去侍弄过。
  “我还不知什么时候才回来,玉米你们收家里吃吧,到时候如果有人来收税,你们替我把税交了,以后那块地就麻烦你们帮我种了,时候你们把税交了就行。我那一亩地和房子都是落在我名下的,如果苏家那边的人来闹,你们就去找村长处理。”
  “这……倒是成了我们占你便宜了。”周婶子就不好意思,说道:“到时候收了玉米回来,我们替你卖了钱,等你回来再把钱给你吧。”
  “二牛哥、婶子你们真不必计较的这么清楚,你们再这样的话,我都不敢麻烦你们了。”
  “不麻烦不麻烦,就是……”
  “没什么就是了,你们帮我看着房子,等我回来还有个住的地方。”
  “行……行吧,我们帮你看着,你什么时候回来房子都会在。”
  后面苏白好说歹说,才让这夫妻两个答应替他种地和看房子,他也不担心别人会昧下他的那一亩地和房子,要说他家里最值钱的还是那群鸡鸭鹅了,“我那还有好几十只的鸡鸭,都养在外头,你不用怎么管它们,它们自个会在外头觅食,夜里会自个回家。”
  也不是他不想把那群鸡鸭杀了再走,而是那群鸡鸭养到现在还未到吃的时候,杀了肉也不好吃,只能继续放养在外头了。有那两头凶勐强悍的鹅带头,领着那群鸡鸭,一般的人都无法靠近,更别说偷两只去吃了,不让那群鸡鸭给啄秃头就不错了。
  更何况村子里除了那几个癞子之外,并无什么人偷东西了,那几个癞子让他打过一顿之后,应该不敢再跑到他家去偷东西了。
  “哎呀,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们会帮你看着房子和鸡鸭的,等你回来一只都少不了你的。”周二牛就应下了,周婶子接过了钥匙,妥当的拿回屋里去放好。
  “呵呵,那就谢谢二牛哥了啊。我明日就走了,家里的地和房子就麻烦二牛哥和婶子你们帮忙看着了。”
  “好好,你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帮你看好的。”
  交代好家里的事之后,苏白就起了身,向周二牛夫妻两个告了别,直接往家里回去了,他也没有去苏家那边说一声。
  对他来说,苏家那些人不过是陌生的亲人罢了,彼此之间都不怎么往来,他去不去说都一样,反正他们也不在乎他这个傻子是不是还在那里,若不然他今天也不会把房子交给一个外人帮忙看着,也没有交给自家人了。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88章 出发
  “欧啊——欧啊——”
  “哎,放开!”
  收拾好了东西准备出门,临到要走的时候,他被这头蠢驴子拖住了不让走,这头蠢驴子仿佛知道了主人要抛弃它似的,咬住了他的衣服不让他走,哭嚎得仿佛要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