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1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哈哈哈……你的这个问题问得好。”燕三被苏白的这个问题给逗笑了,笑得眼泪都差点出来了。
  “……”苏白,有什么好笑的!
  “这山中的野兽见着人都得跑,哪里还敢主动往人前凑过来。”别忘记了这座山上的学生都不是普通的凡人学生,大多是身怀武艺的修真者,燕三说出了这个事实,“你不要以为野兽傻,野兽也是十分懂得趋利避害。所以你想啊,是不是野兽见着人都得跑?”
  “哦,原来如此啊,是我想差了。”苏白摸了摸鼻子,还以为所有的人都和他一样,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凡人。不过想来也是,这山上的学校本来就是为了修真之人所修建的,山上又哪会有多少凡人。
  “不过比起野兽的话,人倒是更要小心一些的。”野兽只是野兽,人心更难测,燕三给段玉衡提了一个醒。
  段玉衡对上燕三投来的视线,面上的神情不变。
  “不过你们大可放心,咱们学院还是有校规的,不允许学生在管辖的范围之内打架斗殴,一经发现是要做出惩罚阿和处理的。如果真的对一个人不满,倒是可以通过下帖子的方式,如果对方应了帖子,两个人可以上擂台比试。”燕三说到学校的一些规矩和要求。
  当然出了学校管辖的范围之内,学生之间是不是打架斗殴就不归学校管了。
  “累了吗?我来背你吧?”苏白一路上牵着小火儿走,走了一小段路后,怕小家伙累着了,他就想背小家伙上去。
  “啊啊~”只是没想到小火儿还摇头,意思是要自己走。
  “你要自己走,你确定?”苏白问道。
  “嗯哒!”小火儿认真的点头,火儿可以爬上去的,火儿一点都不累。
  “那好吧,你如果累了就告诉我,我背你上去。”其实是苏白自己累得不行,都想要掉头下山了。小胖鸟倒是聪明,一路上都窝在他的衣服里面唿唿大睡,连飞都懒得飞了。
  前面拐了一个弯,又是一段看不到头的台阶。
  “……”苏白,这个台阶到底有多长啊?
  他背后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额头上都是汗,气都快要喘不顺了,对燕三和段玉衡几个人说道:“要不你们先上去吧?我在这里休息会儿再走。”
  “休息一会。”段玉衡说道。
  “瞧我,我都差点忘记你了。”燕三用扇子拍了拍脑门,都差点忘记苏白是个凡人了。
  “你们不用等我,我自己一个人在这里休息会就行了。”苏白怕耽误了段玉衡和燕三他们上山,反正他爬不爬得上去都没关系,大不了就是被传送回到山脚下而已。
  但是这两个要上山的人就不一样了,特别是段玉衡今天是要到学院来报道的,是要赶在中午十二点前爬上去的。
  “无碍,我们陪你。”段玉衡看苏白一张脸都通红了,从怀里掏出一张手绢递过去给少年,说道:“擦擦汗。”
  “啊……谢谢啊。”苏白还是接了过来,擦了擦额头的汗。
  从储物镯里拿出装了水的竹筒,给段玉衡和闫五他们几个一人分了一个竹筒,问燕三道:“燕三公子你要不要喝点水?”
  “哦,好啊。”燕三也没有拒绝的接了过去,喝了一口之后,他发现这个水好像有点不一样,“你的这个水真甜啊。”
  “呵呵……是吗?不就是你们家院子里打的水?”苏白喝水的动作顿了一下,说了一句。燕三还真的就信了,并未多想,一口气喝了半灌水,最后把竹筒收回了他自己的储物戒里。
  只有段玉衡看了苏白一眼,没有说什么。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107章 入学测试
  丹枫山的山顶上终年云雾缭绕,仿佛与天接壤一般。
  一条云梯从山脚直通山顶,上万级的石阶,每一个上山求学的学子都要靠自己的双腿走上去,有的人顺利的登到了山顶,也有一些人爬到半路上已经体力耗尽,双腿走不动了,停在路上。
  越是爬到高处,他们一路上遇到停在路上的人就越多,原先跑在他们先头的人已经累得停了下来,站在路边喘息。
  不知道爬了多少级台阶,脚上每抬起的一步都感觉到万般的沉重,苏白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凭着一股什么样的坚持,一路走走停停,累了就灌一口灵泉水恢复体力,愣是凭着一股劲爬到了山顶。
  远远的看到山门所在,他又咬着牙爬完最后的几步,到达山门口。
  两个圆形的大柱子撑起一座山门,气宇恢宏,山门上面写着四个大字:风神学院。
  “咱们爬上来了?”等气喘顺了之后,苏白都有点不敢相信,他竟然靠着一股坚持,爬上来了?但是他坚持爬上来是为了啥……一会还要走下去?
  “……”突然他觉得爬上来似乎也不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
  “是的,小白师傅你真厉害,你和我们一起走上来了。”燕三走了这一路,脸不红气不喘,显然已经走惯这条山道了。若非为了等苏白,他们可能早就已经上来了。
  为了等苏白,他们一行人都故意放慢了脚步,几乎是落到了最后面上了山。
  段玉衡一只手抱着小火儿,手上扛了一只狐妖崽子爬了这么高的山,他的面色都不变一下。
  燕三好心的建议道:“既然小白师傅你上来了,不若也去试试看能不能通过考核吧?我记得咱们学院是有八大学院,其中就有厨道学院,只是往年招的学生不多,还是报的学生不多……
  玉衡你应该是去武道学院,那么小白师傅可以去厨道学院试试,以小白师傅你的厨艺,应当是可以行的。”
  “我?我也可以去?”苏白一只手指着自己的鼻子,还以为燕三是在开玩笑。
  “是啊,你也去。不试试怎么知道行不行?反正你人都已经在这里了,不然你辛辛苦苦爬过来,总不能亏待自己吧?不若就当凑凑热闹也好。”燕三瞟了段玉衡一眼,我可是帮你到这里了啊,你以后可别忘记还我这么一个大人情。
  别以为他不知道这个人一路上一声不吭,实际上却是把小白师傅一步步的拐上来。
  别人许是看不出段玉衡的真实目的,但是并不代表他这个自小在宫中长大,与兄弟们勾心斗角这么多年的人还看不明白,那他就是真的眼瞎了。
  “你们怎么说?”这个提议完全是在他的计划之外,苏白看着另外的几个人,问道。
  “试试。”段玉衡把抱着的狐狸崽子放下来。
  小火儿就自动的往苏白的身边跑了,段玉衡扫了那只养不熟的小狐狸崽子一眼。
  “是啊,小苏公子,你也跟主子去试试吧,没准你也能顺利通过,和主子一起留在这山中学习呢?这可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啊。”闫五跟着劝道。
  就在他们上了山之后,山门就在瞬间关闭了,还停在山道上的行人被传送到了山脚下,一些人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再想去登山,被山门的那道禁制反弹了出去,再进不得。
  “你们快别想了,快往前面的广场过去吧,第二道考核要开始了,你们快到前面去排队吧。”燕三见这几个人还想在这里继续商量,他都为这几人着急。
  “你们还不一定能过,能通过了再做决定要不要留下来也行的。”
  “我就不与你们一同往那边去了,等你们考核结束了,我再过来找你们。”既然把人带上来了,前面的考核也没他什么事,燕三就不打算继续留在这边了。
  “行,不知景临兄是在哪个学院?”苏白问道。
  “我在神音学院,高阶的天字号班,你们到时候有空也可以来找我啊,等你们好消息。”燕三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潇洒的就走了。
  看着周围已经没几个人了,大家都进去了里面。
  怕耽误了段玉衡的入学测试,苏白也忙的说道:“咱们到前面去看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