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25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
  直到出了院子,苏白回头往后看了一眼,转回头来看向一路上拽着他的手只顾着走路也不说话的人,犹豫了一下,问道:“你要不要回去看看你阿娘啊?”
  刚才他们出门的时候,可是听到后面的声音不太好。
  万一把人气死了,别说他的心里会愧疚,怕是段玉衡才是最难受的那个。从这个人今天带他去见他母亲这一点看来,最起码段玉衡还是把他的母亲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不然他们今天也不会站在这里了。
  “不必了。”段玉衡想也没想的说道,“等明日我们就走。”他不想让青年跟着他在这里受任何的委屈。
  “哎,等等。”苏白却是一把拽住了段玉衡的手,不让这个人继续拉着他走。
  作者闲话:感谢对我的支持,么么哒!


第217章 不必勉强
  两个人四目相对,苏白的眼睛定定的看着这个人。
  见到段玉衡的眉心轻蹙,从这人面上的表情和神态,苏白大概就能看出他的心里所想了,“你明明就担心你母亲,为何要装漠不关心呢?”从刚才这个人一路上都拽着他的手这么紧看来,不担心才怪了!
  段玉衡张了张嘴,似乎想否认,却没有说出话。
  见这人不说话,苏白放软了语气说道:“这世上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按照我们的意愿去完成的,总有一些是出于我们的意料之外,或许这也是我们的意料之中。”
  “但是……她毕竟是你的母亲,也是你这辈子最在乎的人之一是吧。有什么话你们好好说,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咱们再想别的办法?”
  其实在来之前,苏白就已经想到了今日的这个结局了,这也是之前为什么段玉衡一直说想带他来见他的母亲,他没有来的原因。但是最后还是抵不住这个人想他要来,所以他还是来了。
  大概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肚子里的小妖怪?……毕竟他一个男人连孩子都有了,当然生下来是个什么东西就另说了。不过从他的肚子里出来的,怎么说也应该是个人,不会是什么太奇怪的东西吧?
  其实正是因为那是段玉衡的母亲,所以他才不想段玉衡夹在中间为难。然而从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他们今天会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看出了段玉衡明显是担心他母亲的,苏白看了十一一眼,对段玉衡说道:“要不你还是回去看看她,我带十一先回去就好了。”这里回去也不是很远,刚才过来的路他还记得一点。
  就算是他不记得了,这不是还有人领路嘛。
  “我先送你回去。”段玉衡却是摇头了,坚持要送人回去。
  苏白也没有办法,只能让这个人送他了。
  直到把人送回他们住的院子,跟青年说了一句在这里不要乱跑,段玉衡才又带着人出去了。
  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苏白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似乎是感受到他的心情,肚子里的小妖怪在翻身,小腿儿在踹他的肚皮。就见小火儿一只爪子贴在他的肚皮上,两只小家伙像是隔着他的肚皮在玩儿似的。
  “……”
  气得他一把把小火儿扔到软塌上,自个玩儿去!
  “吱?”小火儿在软塌上翻了一个身,变回了一只小半妖,头顶上两只毛茸茸的耳朵,屁股后还有一条蓬松的大尾巴。虽然身形比小的时候长大了一些,但是模样看起来还是十分的可爱。
  “苏苏你在不高兴吗?”
  “没有……就是有点烦而已,你过来让我摸摸,没准我心情就好了。”果然,苏白一见到火儿盯着半妖的模样,没忍住捞过了小半妖从头到尾茹了一把。
  小火儿也不敢反抗,翻着肚皮儿让人茹,被摸到痒痒的地方,忍不住的咯咯笑了起来。
  “啾?”刚睡醒的小胖鸟用小翅膀揉了揉眼睛,下一秒也变成了小胖子扑过去,两个小孩滚成了一团。
  “……”苏白似乎有点可以想象得到等他肚子里的小妖怪出来,家里会是什么样子了。
  旁边的两个小家伙打累了之后,就一左一右的抱住他的两条腿,没过多久就变回原形窝在他的身边睡觉了,屋子里安安静静的。
  一个人在屋子里百无聊赖,他的脑子就有点控制不住的东想西想。
  想到段玉衡去了他母亲那边,会不会被他母亲刁难,母子两个的脾气看起来都不太好,别不要起什么冲突才好。那位夫人的身体看起来可不是很好,不然被气出一个好歹出来,愧疚的肯定是段玉衡了……
  哎呀……早知道这样,他就直接回去小溪村了,省得还闹了这么一出。
  屋子里开了聚暖阵,倒也不会让人觉得冷。
  身边的两只小的也不闹腾了,屋子里安静了下来,没过多久他就在满脑子的胡思乱想中也睡着了。
  ……
  等他一觉醒来,感觉到身边坐了一个人,眼睛都还没睁开,苏白翻了一个身,顺势滚到了段玉衡的身边,抱住了这人的腰,声音还带着一点睡意的问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回来一会了,见你在睡,便没有叫醒你。”段玉衡伸手拨开青年脸上的发丝,露出光洁的脸庞。刚睡醒的人儿脸蛋红扑扑的,像是熟了的苹果一样,散发出清香,让人想在上面咬上一口。
  “你母亲的身体还好吗?”苏白睁开眼睛,望着这人,问道。
  “嗯,没什么事,你不必担心。”段玉衡想到他母亲那里的事,有点心烦,不太想在这件事上继续多说下去。
  见这人似乎不想继续说下去了,苏白也不好再问下去。
  想到了一件事,苏白从赖在段玉衡的姿势变成了端正坐着,一脸正经的看着段玉衡,打着商量问道:“要不,我还是住在外面去。等过完年了,咱们再回去小溪村?”他总觉得出了今天这样的事情之后,他还继续住在这里不太合适了。
  “不行。”段玉衡自然是想都没想的就拒绝了。
  “你别这么快拒绝嘛。”苏白有点哭笑不得,拉着段玉衡的手,说道:“我住在这里也有点不太方便是吧,你看我在这里连门都不好出去,出去也不知道去哪里。”
  如果我住到四海八方那里,每天我还能到楼上去喝喝茶,吃吃东西。”
  主要是住在外面轻松自由,不像现在这样在别人家里作客,还要顾及到主人家对他的看法。但是住在外面就不一样了,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丝毫不用顾及别的。
  尽管段玉衡很不想答应苏白的这个请求,后来被青年软磨硬泡了半天,态度还是变缓了。
  不过他也有一个要求,就是,“我也要跟着住过去。”
  “……”苏白,他能说不吗?
  很显然是不能的。
  说是要走,他也没有立即就离开,还是等到了第二天的早上,去跟主人辞别了之后才离去的。
  陈敬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神色有点莫测。
  ***
  马车停在四海八方的门前,这一次苏白出示了燕三给他的那块小木牌,掌柜给他们安排了一个单独的院子住,住在这里倒是比之前住在山庄里轻松多了,就连心情都跟着变得好了起来。
  而且这边的酒楼里有厨房,他没事还能进厨房里研究一下新的菜式,跟酒楼里的大厨交流交流,也不会觉得日子太无聊了。
  对他的到来,最高兴的莫过于酒楼的掌柜了。
  将近年节,酒楼里本就是最忙的时候,每天酒楼的厨子都忙活不过来。现在多了一个大厨来帮忙,而且这个大厨的厨艺比起他们酒楼里的厨子都要好,不仅能指导厨师做菜,还能帮忙想新菜。
  酒楼里连着几天都有新菜推出,使得酒楼里的生意越来越红火,每天都是满座,生意是好得不得了。
  很快的他们酒楼就推出了过年送礼的礼盒,一盒八个的点心,四种不同的口味,里面还放置了一小瓶的灵酒,用一个漂亮的木盒子装着,里面还用红布铺了一层的软垫,这么一个盒子提着大方又好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