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1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呵呵,好。”孙彦回就着青年的手,把一碗水给喝光了,还趁机凑过去亲了青年的唇一口。
  凌然瞪了男人一眼,对上男人闪亮的眼眸,最后他也没忍住笑了。
  “你在家里等我回来,没事不要跑出去外头。”孙彦回亲了青年一口,叮嘱了一句,心满意足的提着东西出门去了。大黑狗跟在主人的后面,送了主人到门口,又转头回了另一个主人的跟前去,蹲坐在主人的面前,吐着舌头哈气。
  “傻狗,好好看院子啊。”凌然看着男人出门去了,低头看了一眼面前的傻狗,笑着转身回了屋子去了。
  见到主人回屋去了,大黑狗起了身,在院子里转了一个弯,趴在了门口睡觉。
  ***
  脚步声来到院子的门口,苏白一抬头就见到来了的猎户,见到猎户提着一只篮子,手上还拎了一只野鸡过来,忙的起身迎了上去,“大哥你怎么带这么多东西过来?”
  “正好家里有。”孙彦回并没有提是家里的青年让他带过来的,他们搬到这里住已经三年有余了,这附近没什么人家,因而也没有人会跑到他们住的地方去。
  不过现在有人搬到这里来,孙彦回知道少年早晚会见到他家的青年,那就等遇到了再说吧。
  “谢谢大哥。”苏白伸手去接过对方带来的东西,才想起来他忘记告诉对方他的名字了,顺便问了一句,“哦,对了,我叫苏白,还不知道大哥怎么称唿?”
  “我姓孙,你喊我孙大哥吧。”孙彦回说道。
  “哦哦,好的。”苏白把篮子放到墙根脚下去,厨房里面还未收拾,一会还得进去收拾一下,问道:“孙大哥你今晚留在我这里吃饭吗?”
  “不了。”孙彦回手上拿了一把弯刀过来,用弯刀帮少年割院子里的草,要比苏白自己一个人徒手拔草快得多了,“我们还是赶紧把你这个院子收拾出来吧。”
  一会他还要赶着回去给家里的青年做晚饭,虽然他做的东西不见得多好吃,但是肯定比他家青年强一些。不过现在孙彦回也没有向一个才见过几次面的陌生人提他家里的青年的想法。
  “哦哦,好的。”苏白放好了东西,赶紧的去继续收拾院子要紧,也顾不上和猎户搭话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跟他不熟,他发现猎户的话非常的少,从一来就是专心的帮他收拾院子。
  既然有人愿意帮忙,他当然不会拒绝了,如果是他自己一个人来收拾的话,怕是到今天晚上可能都没有地方睡觉吧。
  太阳慢慢的落到了西边,他们两个人把院子外面给收拾好了。
  苏白还把自己今晚睡的屋子也收拾了起来,屋里扬起的灰尘差点没把他给呛死。猎户还去另一间房子,拆了一扇好一点的门板过来,帮他换了一扇房门,这样夜晚关了门睡觉,也不怕有什么东西跑进屋子里去了。
  见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孙彦回的心里惦记一个人在家的青年,就打算先回去了,跟少年说道:“今天我就先回去了,明早再过来帮你把屋顶和院墙给补一补。
  这边靠近大山,晚上怕会有野兽下山来觅食,你夜里睡觉要警醒一点。”
  “哦哦,谢谢大哥,我知道了,会关好门睡觉的。”苏白的心里非常的感谢猎户帮了他的大忙,他没想到不等他开口,对方就说明日还会过来。
  这边的屋子太久没住过人,屋顶基本上都已经破得差不多了,不修好的话等到下雨天会漏水。算着时间,雨季快要来临了,他不想睡到半夜变成落汤鸡的话,最好还是赶紧把屋顶给修好了。
  既然对方愿意来帮他的话,苏白知道这些活他一个人可能干不了,自然也不知道拒绝了。但是这样一来,他欠对方的人情就更多了一个,反正都是欠了,欠一个跟欠两个好像也没什么区别。
  “不客气,不用送了。你一个人在这里,夜里注意些安全。”孙彦回出了门,让少年不用送他了。
  苏白目送猎户离去,伸手拍了拍酸痛的后腰,龇牙咧嘴了一下。
  看着大变了一个样子的小院,虽然看起来还是不咋样。但是这么收拾一番之后,看起来总比他早前刚来看到的样子好多了,他的心里还是非常开心的。
  这里就是未来一小段时间里他要住的小家了!开心~
  不过这个开心没有支持多久,他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
  直到现在他还有点弄不明白,他是怎么来到这里的,怎么他会在一个傻子的身上。苏白想起了他昨夜做的那个梦境,是不是说他在这里,在现世的他是不是已经……
  他奶奶两年前因为癌症去世了,只剩下他爷爷一个人,他从小是在爷爷奶奶的身边长大的,跟爷爷奶奶的感情十分的亲厚。如果他真的是出了什么事,不知道他爷爷得知后会受到多大的打击,还有他的父母会如何。
  虽然他从小不在父母的身边长大,但是苏白其实知道他爸爸和妈妈是非常疼他的的。
  从前他还有些嫉妒后面出生的弟弟抢走了他的爸爸妈妈,现在心里非常的庆幸他父母还多要了一个孩子。万一他真的出了什么事,还有他弟弟陪在父母的身边。只是爷爷那边……
  “哎……”苏白忍不住的叹了一声,现在就是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回去原来的世界了。
  “咕噜……”肚子发出一声饥饿的声音,他才发现自己的肚子饿了。
  还是从早上吃的一点东西到现在,今天忙着分家的事,他也没有空出去外面找吃食。
  不过好在刚才猎户送了一些吃食过来给他。想起猎户送过来的东西,苏白去翻看了一下,除了一只鸡之外,篮子里面还有一些面粉和大米。
  看到白花花的大米,不是什么粗粮,苏白差点没感动得流下眼泪,天知道这些天天天吃的都是割嗓子的粗粮,他做梦都想吃一口细粮。
  看来猎户的日子过得应该不错啊,这些送过来的东西虽然看起来很普通。但是相比于村子里的一些人家过的日子,还没几个人是舍得买细粮吃的,所以要么是猎户手上有钱,要么就是猎户以前过惯了好日子。
  不过别人好心给他送些吃食过来,苏白也不好在心里乱揣测别人什么,就算是别人有钱也是别人的事,今天别人来帮了他的大忙,还送了这么多吃食过来,等日后他手头松动了,还是要还回去的。
  现在肉有了,菜也有了,就剩下他把食物煮熟喂饱自己的五脏六腑了。
  刚才打扫屋子的时候,他跟着猎户到溪边去打了水回来,还有一些剩下的水。
  苏白用清水刷了一遍陶锅,把水倒进陶锅里,然后把锅放到搭起的小灶上,放了一些干草进去,用打火石打了半天才点起了火。这里就这一点不好,没有打火机就算了,火柴也没有一根,要生个火做饭都是难事。
  眼看着天就要黑了,他这里可是连一根蜡烛都没有,等天下来就是真的一片漆黑什么都干不了,所以他最好是趁着天黑之前要干什么就赶紧干。
  锅里的水在烧,苏白找了一个大碗出来,倒了一些面粉进去大碗里。等到水烧开了之后,才舀了一点水进去面里面,然后开始和面,把切好的腊肉倒进汤里面。
  腊肉是刚才猎户给他送过来的,应该是猎户自己熏制的。
  工艺一般,熏制的不是太好,如果让他来做这个腊肉的话,他能做得更好。也许下一次猎户要做腊肉的时候,他可以去搭把手帮个忙?
  面条和好,苏白就开始做拉面。
  锅里的汤在滚,腊肉煮的汤散发出一股肉香味,他把拉好的面条倒了进去,往里面倒了两次凉水,面条就煮好了,然后下了一把青菜进去,就可以开吃了。


第11章 灵泉
  一个人干掉了半锅面,苏白吃了他搬到新家的第一顿饭。
  在吃饱了肚子后,整个人都不想动弹,他一个人坐在院子里发了一会呆。
  透过倒塌的围墙看到外面去,方圆三里内都看不见一个活人。
  眼看着西边的太阳落山了,苏白才想起还有事情未干完,猎户送来的那只鸡还未处理,不处理好的话,放到第二天可能会臭掉了没法吃,所以还是要赶紧去处理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