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之九品灵厨(7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08-28 09:20 标签:穿越 异世 修真

  苏白赶紧说道:“我自己先看看书,认认字,等认得多几个字,再去找七爷吧。”
  “不会不会,你七爷要知道你想读书,高兴都来不及呢,你去找你七爷教你,比你自个琢磨的好。”王氏热心道。
  好在这个时候苏杨把协议写好了,把协议递到他的面前,苏白终于松了一口气。
  似乎还怕他看不懂,苏杨还念了一遍给他听。
  苏杨自己在上头签了他的名字,从怀里掏出一个印,在上面盖了一个印,又把笔交给苏白,“如果没问题的话,你在上面画个押,盖个印。”
  “好的好的,没问题。”苏白发现自己完全看得懂这上面写的字,这个时代的字跟繁体字有点像,大多他都能看得懂。为了坐实自己草包的人设,他接过笔就在上面画了一个圈圈,盖了一个指印。
  协议一式两份,一人一份。
  在签了协议之后,准备离去的时候,苏杨端起面前的茶喝了一口,才发现这个茶水这么好喝,“不知这个茶叶是?”
  “哦,是我自个上山去摘的茶叶、炒的茶,不过家里不多,二哥你喜欢的话,我去给你装一点。”一看苏二哥的这个神色,苏白就知道他想问的是什么了。
  只不过家里的茶叶实在是不多,他也舍不得卖,最多就是送一点给别人喝了。
  “不用不用,你留着自个喝就成了,我们家里有茶有茶。”虽然嘴上是这么说,但是苏杨还是没忍住,多喝了几杯茶才走。
  王氏今日是帮着儿子来当搭客的,见儿子的事情谈好了,脸上的笑容深了两分。见事情都已经谈完了,虽然别人家的茶水好茶,他们也不好继续留下来喝茶。
  “我们这没别的事,就先回去了。”
  “等等,我去给你们装点茶叶。”
  “不用不用,我那儿真的不缺茶叶……”
  “……”
  苏白想进去屋里给客人装点茶叶带走,就见两位客人头也不回的走了,就跟他在后面追似的,他只好跟着送了人出到门口。等看到人走远了,他才想起自己刚才说送点肉脯零食让苏杨拿回去给村长,刚才一拉扯就给忘记了。
  不过想到苏杨从他这里拿到了方子,等回去按照方子上的办法做,应该也行。
  ……
  一直到近中午,孙贵才带着采茶的人背着茶叶回到他家,把采回来的茶叶放在他家院子里,后面就是苏白负责炒茶的工作了。
  “你们先回去吧,等明早再过来。”家里就他自己一个人会炒茶,送太多的茶叶他也炒不完,因此苏白就让孙贵带着采茶的人先回去,等明日再过来。
  “好好,我们明日再来。”知道刘掌柜那边已经跟苏白说好了,一天只要让人上山采一趟的茶,孙贵自己也背了一篓的茶叶下来,就是想着多送一点过来,苏白就要多给他们炒多一点茶,所以他们背下来的每个背篓里装的茶叶都是满满的。
  苏白还能不了解孙贵的这点心思了?一看就是刘掌柜教的,看来刘掌柜为了从他手中要到多一点茶叶,还真的是费尽心思啊。
  还好多出这么筐半篓的,都是差不多的工,不过这么多茶叶一锅炒不了,要分成好几锅炒,一锅少点茶叶比较好炒,炒出来的茶叶也会比较漂亮。不然一锅下去,炒出来的茶叶应该也不大好,应该说他自己炒茶的技术还没有利害到那种地步。
  在把茶叶送到之后,孙贵就带着采茶的人离去了。
  后面的每天,孙贵都是一早就带着采茶的人往苏白这边过来,不过他们并没有像第一天那样还要去找苏白,而是直接上山去采了茶,送到苏白那边去。
  一筐筐新鲜的茶叶被人从山上运送下来,送到他家的小院子里,苏白就负责后期的炒茶工作。采回来的茶叶经过反复的翻炒揉捏,叶子表面的水分被蒸干,茶叶一点一点的蜷缩成型,最后出锅摊凉,成了炒好的茶叶。
  中间刘掌柜来过他家几趟,每次来把他炒好的茶叶拿走,顺便把茶叶的钱结给他。
  如此忙活了半个月,一直到过了谷雨之后,采回来的茶叶已经没有前面的叶子那么鲜嫩,炒出来的茶叶也没前面的好了,苏白就不打算继续再干这个活了,对一直跟前跟后的孙贵说道:“阿贵你回去跟刘掌柜说一声,我这边明日起就不再继续炒茶了。”
  “啊?怎么就不炒了啊?”孙贵有点不解的问道。
  “叶子已经老了,采回来的茶叶炒出的茶已经没那么好了。这个事我跟刘掌柜提过的,你回去告诉他我这里不炒茶就行了。”苏白给他解释了几句,说道:“要等到明年的这个时候再继续炒茶了。”
  他自己这边也不打算炒茶了,想让自己歇歇。炒茶并不是一个轻松的活,整日都离不开灶前,两只手要在锅里不断的翻炒茶叶,苏白再怀疑他再继续干上半个月,两只手都能练成铁砂掌了。
  要不是看在刘掌柜给的茶钱足够让他心动的份上,他早就不想干这个活了。
  “哦哦,好。”听到苏白的话,孙贵只能接受了。
  “还有你们几个,这阵子辛苦你们了,这是我给你们准备的工钱,你们拿着吧,明日就不用再来了。”苏白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工钱给领头的那个老汉,说道。
  被找了采茶的几个汉子,听到不用他们再来采茶了,心里是不由的失落,这份活又轻松,他们干半日的活拿一日的钱。这活一没了,他们就没了这份收入,不过原先找他们来干活的人就告诉过他们这个活只干半个月就行了,因此他们也是早有心理准备。
  “这……”老汉不好意思拿,下意识的看向孙管事。
  “苏小公子,这个钱不用你给,刘掌柜已经吩咐我给过了。”孙贵忙的说道。
  “没事,你们给的是你们给的,我这给的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拿着便是了。”苏白还是坚持把钱塞给那位老汉,他自己这边赚了这么多钱,他自己吃肉,总不好连点口汤都不分别人喝的,这种事他还真的做不出来。
  老汉看了孙管事一眼,见孙管事点头了,他才伸手接过,几人向苏白道了一声谢。
  “小公子,孙管事,你们以后若是需要人干活,尽管来找我们。”领头的老汉听到小公子说明年还炒茶,临走之前加了一句。
  “好的,好的,辛苦你们了。”后面苏白还要炒茶,跟孙贵交代清楚之后,就让他们先回去了。
  忙了一个下午,他才把最后的几筐茶叶炒出来。
  连续炒了半个月的茶,每天都没有停下来过,苏白只觉得两只手累得都快要抬不起来了。由于每天太忙了,他也没有心思去折腾什么吃食,家里每天吃的都是最简单的吃食,吃得段玉衡和小火儿看他的眼神都不太好了。
  “……”
  这一天在饭桌上,对上对面一大一小两个看来的目光,苏白只好承诺道:“明天我给你们做烤鸭吃。”
  烤鸭?段玉衡勉强的点点头,收回了看向苏白的目光。
  “啊啊?”烤鸭是什么?没吃过烤鸭的小火儿挪到苏白的膝盖上做着,一脸好奇。
  “就是烤鸭啊,跟咱们之前吃的烤鸡差不多。”苏白把小火儿揽到怀里抱住,用脸蹭了蹭小家伙的毛耳朵,他都忘记自己有多少天没有像现在这样与小家伙亲近过了。
  家里每天都有人来来往往,可怜的是小家伙经常要躲起来。
  而且他这边的活儿太多了,也没什么时间管这个小家伙,就导致了他整天都是跟着段玉衡。
  但是段玉衡每天很长时间都是在屋子里面练功打坐,小火儿只能安静的在一旁玩他自己的,还没有人陪他玩,最多就是有一只小胖鸟在旁边跳。
  还好他之前给小火儿做过一些小玩具,他们每回到镇上去,他也会给小家伙买一些玩具回来,家里的玩具并不少。
  “啊啊?”烤鸡?火儿明白了!现在吃?
  “现在不行,时间来不及了,咱们明天再弄。”家里养的鸡鸭还没到吃的时候,苏白记得村子里有人养了鸭子,他可以到村子里去找人买几只鸭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