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15)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然而他的好运气似乎在刚刚用完了,接下来的半天,谢星辰别说完成系统任务了,他连鲜花都没看到一朵!
  下午三点多,谢星辰不打算继续找花了。
  他打算去森林里找点调味料改善伙食。
  自暗物质出现,为了存活,人们对食物的追求被降到最低,加上文化断层,美食的做法大都已经失传。
  随着这些年专家、学者、种植师的努力,暗物质含量极少或不含暗物质又或不仅无暗物质还含有少许绿物质的食材被逐渐大量培育出来,其价格也降低到普通民众每月能享受几次的地步,这时,美食再次进入公众视线。
  但不知为何,到目前为止谢星辰没怎么看过大厨做中餐,很多大厨也只会做西餐,例如煎牛扒、炸鸡、焗面等,并且这些西餐的调料很简单。
  这些东西对于谢星辰这个华夏胃而言吃一次还好,吃多就腻了。
  可他想自己下手也难,因为中心星球(首都星)那么大的地方居然连姜葱蒜都没有!
  真·巧妇难无米之炊了。
  现在既然再地球,那花不好找,姜葱蒜总能找到吧?实在不行找点香菜辣椒也不错啊。
  吃了那么久“原汁原味”的各种料理,谢星辰表示现在自己只想吃点重口味的东西!
  从苦日子过来的谢星辰不是何不食肉糜的人,姜葱蒜这几种基础调料他熟的很,把它们的形状和味道详细给三个机器人说一遍后,三人分头行动了。


第12章
  也许是因为昨晚半夜下了场淅淅小雨的缘故,森林此刻依然清晰带着种属于泥土的草木芬芳。
  水汽被中午的太阳蒸发少许,行走在树木下,依然偶尔能感受到头顶树叶晃动时落下的还未来得及蒸发的水珠。
  对比其他宜居星球中的原始大森林,谢星辰身处的这个森林占地面积并不大,但即使如此,它依然有两三座山的大小。
  连绵不绝的树木一眼望不到头,葱葱郁郁的森林就像安静沉睡的巨兽。
  对开荒者而言,不管在什么地方,森林的危险度都不小。
  不到万不得已他们绝对不会进入深山,就连进入森林外围都会先派遣探测机器人。
  谢星辰也带了探测机器人,这种机器人不同于智慧型机器人,它虽然也叫机器人但其实它更像一种机器,只有相应的功能,没有交流的智慧。
  谢星辰目前没有进深山的想法,他只打算在外围逛一圈,但即使如此为保安全他还是派出了探测机器人。
  探测机器人回来后带来好消息——方圆百里未查探到异兽存在。
  正在边缘张望的谢星辰立马喜笑颜开,把三个分开在森林边缘找调味料的机器人叫了回来。
  谢星辰兴奋道:“发财富贵长寿你们快过来。”
  机器人应声而来,呆呆等待指令。
  谢星辰:“等会咱们就要正式进入森林了,到时候你们找姜葱蒜的时候记得也帮我找一下鲜花哦。”
  谢星辰一直记挂那个还没完成的系统任务,并且他莫名有信心自己也许能在这里找到他想要植物?
  毕竟这里可是森林耶,森林不应该什么植物都有吗?
  发财富贵长寿:……
  “好的老板,知道了老板。”
  说完,谢星辰没来得及再叮嘱,三个机器人一哄而散。
  看着它们的背影,谢星辰陷入沉思。
  怎么感觉他家的机器人有小脾气了?
  不应该吧?他们都是最基础的机器人才对呀,所以怎么可能昨天刚被激活今天就觉醒?
  谢星辰苦思冥想,最后肯定的点了点头:“没错,应该是我的错觉。”
  模样清俊、少年感十足,即使已经22岁但谢星辰依然嫩的像一名刚考入高等学院的少年。
  不过这件事不重要,谢星辰也不上心,他只是随口提一句就忽略了。
  对他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是找到他要的调料。
  不管是姜葱蒜还是辣椒花椒,谁能找到这些谁就是他心中的小宝贝!
  最后看了一眼这三个人类高质量机器人,发现他们都在勤勤恳恳找东西后,谢星辰满意的点了点头。
  ……
  昨晚才下过雨,今天森林依然潮湿,行走其中一不小心就会踩到满脚泥。
  植物、泥土、朽木的味道夹杂在一起,形成一种特殊的属于森林的气味。
  一直无所觉的谢星辰在森林转了好一会,最后猛然惊醒。
  等等,朽木?
  被朽木的气息震到,谢星辰忽然想起一样东西——蘑菇!
  下雨后森林会长出蘑菇。
  扭头,谢星辰头也不回的冲着那股朽木气息而去。
  B级精神力在星盟来说只能算中上,但这个等级的精神力对身体的加强作用其实不错。
  更别提谢星辰本身嗅觉就好,两两相加后能嗅到朽木的气息合情合理,更何况他觉得自己最近精神头特别好,似乎比养好精神力还要好的感觉。
  不过谢星辰重新做了检测,依然是B,之后他就没管了。
  走了不到一百米,越过几颗高大树木,谢星辰终于来到目的地——一片满是朽木的地方。
  好、好多蘑菇。
  眼前景色惊得谢星辰嘴巴微张。
  怪不得离那么远他都能嗅到朽木气息,这么多能不嗅到嘛!
  谢星辰观察很仔细,这些落下的朽木并不是连根倒下也不是整齐切断,更不像被野兽、异兽冲撞断裂而成。
  它们的断裂口有种撕裂感,像旁边的大树因为什么自然原因倒下而连带着压到旁边的树木,并把这些树木的枝丫压断一同倒在地上。
  只不过这些掺天大树太高、太高,导致它的枝丫也粗犷的不像谢星辰印象中的枝丫反而像树木的躯干。
  然而……管它呢,能长出蘑菇的枝丫都是好枝丫!
  略过颜色鲜艳的蘑菇,谢星辰把自己认识的蘑菇全都采摘了一遍。
  因为不确定这些蘑菇经过长时间进化是否已经改变属性,所以谢星辰采蘑菇的时候顺便打包好一小节朽木,打算带回去检测。
  遗憾的看着满地蘑菇,谢星辰摘满一小篮子后收手了。
  反正东西在这里不会跑,既然如此他还是先确认下这些蘑菇能不能吃后再过来吧。
  不然他辛辛苦苦摘那么多蘑菇最后都吃不了就坑爹了。
  不过……
  谢星辰再次把目光投向那些鲜艳的蘑菇上,想了想,最后还是上前摘了几颗。
  满足的把一个装满蘑菇的篮子放入空间按钮里,谢星辰快乐的继续踏上寻找鲜花和调料的道路。
  森林植被多,鲜花也不少,正值四五月份,是许多鲜花的花季。
  可是一路走来谢星辰并没有看到多少花儿,偶尔看到的一些野花也不是他要找的花,并且这些花很少,大多只有一、两朵,搞得谢星辰不好下手。只能记下位置,等需要的时候再过来移植。
  没想到就这样走着走着,走到谢星辰都不抱希望能找到他要的花时,他忽然嗅到一股熟悉的味道。
  谢星辰脱口而出:“桂花?”
  话刚说出口他自行否认:“不可能,现在才四月。”
  可空气中隐隐传来的那股味道太熟悉了,那确实是桂花的味道!
  要知道谢星辰小学、初中、高中甚至大学都有种桂花,所以他不可能闻错。
  难道他遇到致幻植物了?
  谢星辰不确定的想。
  毕竟桂花又叫八月桂,也叫金秋桂,因为它在农历八月开花,也就是公历9-10月,正值金秋之际。
  现在才4月,哪来的桂花?
  即使知道可能遇到致幻植物,谢星辰还是忍不住往那边去。
  当谢星辰越来越靠近那股味道所在,当他终于看到那棵大树时他震惊了。
  居然真的是桂花,这个月份居然真的有桂花?
  难道……物种进化了?
  看着枝丫在风中畅快舒展的桂花树,谢星辰嘴巴快合不上了。
  “好、好高。”
  他从没见过这么高的桂花树!
  学校里的桂花树顶天了三五米高,这棵桂花树最起码有20米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