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205)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除了切地瓜条外,其余都是力气活儿,只要有力气就能做,所以谢星辰放心的很,把方法告诉大家后,就他痛快放手了。
  因为人手充足的原因,再加上现在是做卖力气的活儿,所以根本用不上谢星辰,他便很空闲的领了个监工的工作,顺带看好孩子。
  没办法,没见过如此热闹场景的小兰迪在看到这样热火朝天的场景后一直忍不住好奇靠近。
  就比如此时,小兰迪好奇走进,蹲在地上从下往上看卢克和艾尔两人推石磨磨糯米浆。
  乳白色的糯米浆液从石磨出口滴落到木桶中,远远的,他就闻到一种独属于谷物的植物清香。
  这才第一步呢就出了如此好闻的味儿,后面成品有多好吃简直光靠联想就让人忍不住吞咽口水。
  而院子另一边较为空旷处则是另一队打糍粑的人马。
  他们把已经蒸熟的还散发着热气的糯米被放入石臼中开始捶打。
  因为糯米的粘性大,所以蒸熟的糯米经过无数次捶打后就可以打成团,这些糯米团细腻如白雪,口感软糯又带甜香。
  光以口感而言,糍粑比年糕要来更得谢星辰欢心。
  现在正在打年糕的是路德维希。
  他虽看起来身材纤长,但实际上是高大劲瘦,打起糍粑来就像不会累的一样,一下一下又一下,没有减过力度也没有换过姿势。
  不像谢星辰,之前他打糍粑,打了还没多少次呢就觉得自己快要累死了。
  如今,见路德维希如此“强势”,谢星辰忍不住冲着他竖起大拇指。
  此外,剁馅和切地瓜条的活儿也在院子中进行。
  目前剁馅这个活儿是长寿和发财在做,而切地瓜条则是刀工巨好的富贵负责。
  来到这一边时,显然又是跟隔壁两队人马不一样的体会。
  看长寿和发财剁馅可能还不显,可当直播镜头对准富贵时,那效果绝了!
  只见富贵用一把削皮刀飞快的给番薯(地瓜)削皮。
  他速度快到都出现了残影。
  不过几秒钟他就削好一根番薯,几分钟过去,削好皮的番薯在盆里堆积如山。
  这时,就有一个分配给富贵帮忙的亲卫队队员上前清洗番薯,而富贵则继续削皮。
  但搞笑的是人家清洗番薯的速度赶不上富贵削皮的速度!
  直到富贵把削好皮的番薯放满面前另外三个大盆,亲卫队那人才洗好第一盆番薯。
  于是富贵没有开始切地瓜,而是帮忙把另外三盆番薯清洗干净。
  【富贵儿好好啊,他居然还帮忙清洗番薯耶!】
  【呜呜呜为什么谢老板如此会调/教机器人?看看别人的机器人再看看我家的机器人,明明是同一个型号的机器人,但他们会的东西根本不一样!】
  手脚麻利的富贵让人看着就觉得厉害。
  但这还不是他最令人感到敬佩的事,最让人感到敬佩的是当富贵拿起刀的时候。
  咔咔咔……
  那大菜刀在富贵的操控下真的出现了残影。
  网友们就跟看杂技和魔术一样,惊讶到嘴巴都合不拢。
  别说网友,就是在院子里磨石磨和打糍粑的两队人马也情不自禁走过来看富贵儿“炫技”。
  总共四盆地瓜,富贵“咔嚓咔嚓”就把其中三盆切成谢星辰要的地瓜条大小。
  然后他又飞快的用一种让人眼花缭乱的刀工“咔嚓”几分钟把最后一盆地瓜切成薄厚一样的薄片。
  “好,好腻害呀。”小兰迪猫儿眼发亮,看向富贵的眼神充满崇拜。
  兰迪这一声赞叹打破了沉默,众人忍不住跟着赞叹起来。
  “富贵兄弟厉害了,你这切东西的技能好强!”
  “有空的时候富贵兄弟你能教我一下吗?我刀工不大行。”
  “富贵啊,怪不得谢老板要给你取名叫富贵呢,就这技能,等你以后觉醒成机械生命,你绝对赚大钱。”
  “……”
  大家围着富贵,你一言我一语的发表自己的感慨。
  第一次成为人群的焦点,富贵卡顿了下,程序有点紊乱。
  看出富贵不自在,谢星辰连忙赶人:“好啦好啦,热闹也看完了,你们也该回去工作了吧?你们的工作很重要哦,可不能偷懒呀。”
  闻言,一群人才振奋往回走。
  对,没错,他们的工作也很重要!这关乎大家过年能不能吃到年糕/糍粑呢!
  围观的人回去工作,但直播间的讨论却没有停止。
  井喷似的言论全是要偷富贵回家。
  然而随着富贵帮忙剁肉,发财和谢星辰两人开始一人一口锅炸炸已经沥干的地瓜条,地瓜片时,众人的言论又从“偷富贵”变成了“偷发财”。
  嘤嘤嘤,真的不是她们花心,而是——会做饭的机器人未免也太有魅力了叭!
  瞧瞧发财这自信的表情,这利索的动作,以及最重要的——这完美的作品!
  发财这是妥妥的大厨啊!
  偷了发财她们不仅能吃到美味,还能走上发家致富之路!
  ……
  炸东西看似简单,但实际操作过的人才知道这其实一点儿也不简单。
  炸的时间少了东西不够酥脆,但炸久了却又太显生硬,只有恰到好处才能炸出最完美的地瓜条和地瓜薯片。
  如果只有发财一个人的话,可能大家还只会觉得发财好能干,他干的真不错,可这回发财旁边有谢星辰做比较,而在谢星辰的衬托下,发财居然完全不落下风不说,甚至还显得更有条理,这就很难得了!
  油炸食品从古至今一直是最吸引人的利器,谢星辰和发财不断的用漏勺进行翻、捞。
  当金黄色的地瓜条和地瓜薯片出炉时,光看外面就能体会到它们究竟有多外酥里嫩。
  撒上一把秘制的辣椒粉和秘制调料粉,地瓜条和地瓜薯片那味道简直了,妥妥能把隔壁家的孩子馋哭。
  试吃了一片地瓜薯片,谢星辰眼神一亮,觉得味道放的刚刚好。
  然后他想也不想的捻起一片薯片塞入一直扒拉着他裤脚的小兰迪口中,又捻起一片薯片塞入旁边的路德维希口中,接着他双眼亮晶晶问俩人道:“路德,兰迪,你们觉得这个味道怎么样?会不会太咸?太辣?”


第101章
  谢星辰调味手艺很好, 地瓜薯片咸淡适宜且只微微辣,是孩子也能吃的小零食。
  它有没有俘获路德维希的芳心谢星辰不知道,但它绝对俘获了小兰迪的芳心。
  吃完一片试味的薯片后, 小兰迪就馋了。
  只见他眨巴着猫儿眼,可怜巴巴的看向谢星辰……旁边的薯片。
  大过年的也不能让孩子犯馋吧。
  谢星辰只得从小厨房拿了碗过来,然后用一个小碗装上七八片薯片递过去。
  谢星辰弯腰,摸了摸小兰迪的头, 轻声道:“只能吃这么多哦, 吃完还得喝杯菊花茶,可以吗?”
  刚出锅的薯片是最好吃的,但也是最热气的, 谢星辰不敢给孩子吃太多。
  小兰迪小短手兴奋接过, 用力点头后奶气的大声道:“阔以。”
  很好,看出他的兴奋了, 连说话咬字都变得不清晰。
  【呜呜呜呜我也想被谢老板摸头, 我也想吃谢老板和发财炸的薯片!】
  【前面的你还忘了一个东西,那就是——地瓜条啊!比起薯片其实我更想吃地瓜条, 谢老板说地瓜条要蘸番茄酱吃, 我太爱番茄的味道了,跪求谢老板开个餐厅叭!】
  油炸食品虽然看着不健康, 但它总能轻易勾起大家肚子里的馋虫。
  没人吃的时候还好, 大家还能忍住, 但一旦旁边蹲了个吃的津津有味的小孩儿时, 那真就不能忍了。
  有人想跟着谢星辰学做薯片和地瓜条, 然而众人有心无力, 连材料都找不到, 还做什么呢?!
  看着星网商场上空白的搜同款页面, 大家泪流满面。
  ……
  “路德,你吃吗?”
  把另一个大碗装满薯片,谢星辰歪头问。
  如果路德维希不吃的话,那他就自己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