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76)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直播间的粉丝感觉谢老板有毒。
  不过剁东西而已,偏偏把她们弄的口水横流。
  更可怕的是她们连这个东西是什么味道都不知道就馋它?
  简直没道理!
  一个个被馋的在屏幕打滚,本来哀嚎的人已经够多,没曾想随着下班时间到来,越来越多人涌入,“受害群众”急速增加,掉坑底出不来的人也越来越多!
  可谢星辰如此从容制作美食,不说普通网友,就是厨师忍不住被吸引。
  一个人会不会做美食其实从表面就能看出。
  谢星辰动作麻利,一看就经常下厨,所以根本没人怀疑他在吹牛!
  就是吧……
  什么时候学美食怎么简单了?
  不应该花高价进入厨师学院,然后矜矜业业学习几年才学会做菜吗?
  怎么到了谢星辰嘴里,做饭就成了是个人都能干事?
  这说法很稀奇,稀奇到隔壁三个机器人在洗刷“异兽”都没人讨论。
  谢星辰360°展示自己剁的蒜蓉:“看到了吗?就这样随便剁剁,等剁成这样就差不多可以装起来备用了。”
  把剁好的一整盆蒜蓉放好,谢星辰拿出小米椒,葱,姜和柠檬出来。
  清洗案板和等会要切的食材,谢星辰又把剁蒜蓉的刀认真洗了洗,吸干净水后才继续:“这是小米辣、葱,需要切成一圈圈,至于柠檬和姜就要切片,厚度随你们喜欢,切的大小不一也行,等所有东西切好后,要分开用碗碟装好。”
  【啊为什么要分开碗碟装好?】
  【不能装一起吗?】
  【这些最后不都一起用的吗?】
  谢星辰把东西装好后才抬头看弹幕。
  看到这么简单的问题,他面露诧异,理所当然道:“当然是为了不串味和容易保存呀,分开放切多用不完能收起来,可混在一起用不完就只能扔了。”
  网友:好叭,她们还以为会是什么高大上的理由呢原来原因如此接地气!
  闻言,谢星辰耸肩,微笑道:“只要不是接地府就成。”
  【地府?什么是地府?】
  【接地府是什么意思?】
  【难道接了地府食物就不能吃了?所以不能接地府?】
  谢星辰:这……
  谢星辰表情那叫个一言难尽。
  但这些厨师可不管他表情如何,比起普通观众,他们对美食制作过程更执着,完全不想放过任何自己不知道的步骤。
  谢星辰扶额,尴尬道:“地府是什么?怎么解释呢……不明能量体们的家?”
  星际时代没有鬼,可星际有不明能量体!
  虽然换了个称呼,可内容差不多,或者说还要……更恐怖点?
  此话一出,弹幕都停了。
  谢星辰:Emmm……看得出来大家挺怕不明能量体。
  没想到星际人还怕鬼,谢星辰嘴角笑意快憋不住。
  干咳两声,他转移话题道:“咳咳,不谈那些,咱们继续处理食材吧。现在调料已经弄好,所以咱们现在需要处理海鲜,你们看这个生蚝,因为我打算生腌也打算烤,所以咱们这就需要两种不同处理方式,首先撬开取肉,然后……”
  谢星辰动作利索的把那十几个已经洗刷好的大生蚝拿过来。
  最大的三个生蚝被谢星辰取了肉打算生腌,剩下的生蚝则开了一面壳。
  接着是带子,也就是俗称的大扇贝,这种扇贝谢星辰没打算用来生腌,所以他没取肉而是直接开壳。
  花蛤的话谢星辰想用来爆炒,因此洗干净后谢星辰直接把它们放一边暂不处理。
  至于那条石斑鱼,他原本是想把它做成烤鱼的,可在处理的时候谢星辰忽然想喝砂锅粥,于是最后他的下场就是被片成片——谢星辰打算弄一个生滚鱼片粥。
  鲍鱼生腌需要先过热水,谢星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但之前看的视频人家都过水,既如此,照做就是了。
  忙忙碌碌处理了四五十分钟,等这部分处理好后,谢星辰拿出能源炉和大铁锅。
  水烧开后把鲍鱼放进去滚几下再拿出来过冷水,然后开始切片。
  鲍鱼很大只,虽然谢星辰才捡到几个,但切片后鲍鱼肉呈满满一大碗快要溢出来的状态。
  满足,实在是太满足了!
  从来没想过自己这么快能实现海鲜自由,谢星辰此刻恨不得亨首歌。
  高兴的气氛是会传染的,谢星辰的兴奋让粉丝也组建变得兴奋起来。
  看着谢星辰越发行云流水的处理食材,直播间众人觉得这简直是美的享受!
  就是吧……
  看着桶里还剩下三种“异兽”,大家心里毛毛的。
  全部食材处理完毕,目前桶里只剩三种异兽和一种被谢星辰叫做“三眼蟹”的丑东西。
  这样的情况让大家心凉凉。
  她们虽然不认可这是食材,可到底没忘刚谢星辰嚷嚷着这都是美味。
  可现在,美味全被留下来了?
  所以……这真是美味吗?
  谢星辰不知道自己攒在一起集中处理的方式让粉丝误会。
  他站起来去悬浮车找大剪刀,可粉丝却认为他是去做思想准备,当下心疼的够呛。
  剪刀随手放的坏处就是谢星辰找到半个小时才找到那把大剪刀。
  等他回来时,一心只有大龙虾面包蟹皮皮虾三眼蟹的他根本没发现粉丝异常,毕竟他自己就挺异常的——异常的兴奋!
  谢星辰带上防护手套,异常兴奋的对着镜头道:“噔噔蹬蹬,咱们现在终于要处理大龙虾、面包蟹、皮皮虾和三点蟹啦!”
  没等网友回应,谢星辰就拿起一个盆把所有海鲜倒进去,然后放入好几瓶他之前找到的高度白酒。
  盖上盖子,均匀摇晃。
  不过20分钟,里面的海鲜就醉的不成样子,软乎乎趴在哪里跟死了一样。
  谢星辰不敢生剪,他动作利索在它们醉的时候杀了才处理。
  从最小的皮皮虾开始,减掉须须和脚,然后把三眼蟹掰开,带膏的蟹壳放一边,剩下蟹身不能吃的东西剪掉,再把蟹身砍成四块……
  大龙虾有两只,每只都比谢星辰胳膊长,谢星辰利索的把它的头拧断,晶莹剔透的虾肉从节节处脱落,龙虾太大不好入味,所以谢星辰得把它多分几段,到最后处理面包蟹时,谢星辰动作都熟练了,他三下五除二就把大大的面包蟹拆分搞定。
  最后,谢星辰把这些处理好的海鲜放入消毒机,再把残渣倒回海里给海洋生物吃。
  消毒机功能单一,但它能把海鲜内寄生虫全部杀死且不伤害肉质,光这点,谢星辰就满意了。
  五分钟后,消毒完毕。
  谢星辰再次放入苏打水清洗海鲜,等清洗工作完成开始就把它们和切好的鲍鱼、生蚝一起全部放入大箱子,再依次倒入大量的酱油、盐、蘑菇粉、小米辣、蒜蓉、小葱、柠檬片、香油,最后从冰柜拿出冰冷好的凉白开兑入,等酱汁盖过海货表面后再放入冰柜冷藏六个小时以上。
  如此,就算完成了。
  谢星辰不知道这次生腌做出来会是什么味道,毕竟还缺了重要调味料——鱼露、陈醋、鸡精、香菜,就连用的酱油都是凑合找来那种,整个生腌唯一让人满意的就是海鲜够生猛,肉质很清甜。
  谢星辰:希望食材能弥补那些不足叭。
  祈祷一番后剩下的就交给时间了。
  他现在得继续忙活。
  生滚鱼片粥不难,发财都会做。
  经过他这段时间的调0教,谢星辰发现发财的粥熬的特别好。
  于是他把生滚鱼片粥的制作方法告诉发财后就没管那份粥了,他相信发财不会搞砸的!
  他现在要操心的是烤生蚝、烤扇贝还有柠檬百香果汁。
  烧烤一旦烤起来没完没了,所以配套的饮料得先搞定。
  这下可好,谢星辰又得把生腌拿出来,用剩下的凉白的一部分放到格子里冻成冰块。
  这件事也简单,谢星辰把它交给富贵。
  自己则带着长寿在一旁掰百香果取果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