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193)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张玉笑着回道:“下午好啊,确实好久没见。”
  艾薇笑着夸道:“我今天在星博看到你的消息啦,没想到你离职后画技居然强了那么多,真是好样的呀!”
  张玉听出艾薇真诚的语气,她也放松下来。
  果然,艾薇来找她只是联系了一下彼此感情,最后夸了她好几句,又给她送上满满祝福后就挂了。
  张玉还挺高兴,或者说只要不是来找她介绍工作,她都高兴。
  毕竟之前不小心跟前同事聊天把福利待遇说出去后,一堆人求着她介绍工作,搞得她现在只要看到是前同事通讯她都害怕。
  ……
  “艾薇姐,你怎么不跟张玉姐说你想跳槽的事呀?”一个微胖但很好看的女生好奇道。
  这是艾薇的学妹,也是公司新入职不到三个月员工。
  自入职后,她就因为是艾薇学妹的缘故被艾薇看重,所以艾薇今天出外勤也带着她。
  学妹因为嘴巴严脾气又好人也不坏,所以艾薇想离职的事从没瞒她。
  艾薇叹气,丧气托腮道:“欸,这时间有点晚了。之前人家没多少名气的时候我没有经营,现在她爆火结果我倒是跑去蹭好处,先不说这事我能不能做的来,只说这样的人谁乐意拉一把?”
  “可是你们之前不是玩的很好吗?”学妹疑惑。
  在她看来,之前能玩的很好,那自然是有交情的,既然有交情,互相帮助应该没什么?
  艾薇摇头:“再说吧。”
  不同于学妹天真想法,艾薇真觉得这事不好开口,特别是她知道从前也有不少同事找张玉,想让她帮忙推荐他们入职,但张玉都拒绝了。
  见学妹比自己还丧气,艾薇安抚性的拍了拍她的背道:“好啦,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你要相信,凭你学姐的能力我想去什么公司都可以,也不一定非要抱上地球商行的大腿。”
  学妹嘟囔反驳道:“说是这样说没错,但也只有地球商行事少钱多呀!这不刚好适合你?否则我都怕你哪天拼的厉害把自己搞猝死了。”
  艾薇有个妹妹有基因病,所以她缺钱,很缺钱!
  她之所以对地球商行心动很大愿意就是因为她听到别的同事说张玉现在每天居家办公,只要把工作处理好,老板根本不管她平时干什么,而且她工资还高,一个月就能赚从前小一年的钱。
  想到这,艾薇忍不住羡慕了。
  艾薇苦中作乐道:“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我身体健康着呢,怎么也不可能加班猝死的,好了好了,客户快来了,你快收起你那张臭脸。”
  揉了揉学妹的脸颊,艾薇放下纠结,把接下来的心神全部放到工作中。
  ……
  而另一边,已经挂断艾薇通讯的张玉却忽然想起她刚进公司时听到的一个传言——艾薇能升职,除了因为她本身能力强外还因为领导同情她,因为她家有个得了基因病的妹妹。
  张玉跟艾薇最要好的时候她都不敢问这个问题,但仔细想想,艾薇和她一起进入公司是就很努力很努力。
  每次她下班她还没下班,她上班时艾薇早就在了,且平时购物消费什么的艾薇都是尽可能节省,节省不了的话就选择性价比最高的,那段时间张玉她们买东西都可喜欢问艾薇意见了。
  所以这个女孩子能在短时间内爬到主管位置,比同时期进来的新人拿多2-3倍工资真不是运气好!
  思及此,张玉最后决定还是找自家老板问问地球商行有没有招工打算。
  谢星辰诧异道:“招工打算?你想推荐人给我吗?”
  张玉脸色微微涨红道:“也,也不是,就是,就是问问。”
  谢星辰莞尔一笑,托腮道:“张玉,你别那么紧张,你要是真有人推荐给我的话也不是不行。”
  毕竟他现在有一家周边店呢,原先他是没想过要把周边店做强做大,但现在嘛……
  想到那遭众人哄抢的明信片,谢星辰忽然觉得其实自己多找几个不同风格的画师、设计师设计周边也不是不可以。
  张玉闻言,惊讶的瞪大双眼。
  在她还没意识到的时候她已经笑出来了。
  “真的吗?真的可以吗?如果是真的话那我要给老板你推荐一个人,她叫艾薇,是我的前同事,她之前跟我同一时间入职了上家公司,她能力也很强,设计、绘画什么的都OK,而且她的风格跟我不大一样,她走的是精致风、油画风……如果老板你觉得可以的话我现在就能联系她来面试!”
  谢星辰听完后还挺惊讶:“这么优秀吗?”
  张玉点头,肯定道:“没错,她真的特别优秀。”
  谢星辰笑了笑,点头道:“那行,你跟她约个面试时间,这个星期内随便哪天都行,约好后你再把时间告诉我。”
  张玉兴奋点头道:“好的老板,没问题老板。”
  挂了通讯,张玉忍不住立马把这件事告诉艾薇。
  结果知道她默不啃声就帮了这么大的忙,对面艾薇的眼睛都红了。
  “小玉,谢谢你,真的太谢谢你了。”
  面对艾薇不断的感谢张玉手忙脚乱又嘴笨道:“不客气,不客气,艾薇,你真的不用一直谢谢我,你应该谢谢你自己,如果不是你那么优秀,就算我向老板推荐你,你也不可能拿到这个机会的。”
  说完,她忍不住转移话题:“对了艾薇,你什么时候有空来面试呀?我老板说未来一周内你都可以随便挑个面试时间。”
  见张玉一脸不好意思的脸红尴尬,艾薇忍不住“噗呲”一声笑了。
  她很感恩,但既然张玉不想她一直感谢,那她愿意把这份感恩放入心底,以后有机会的话再报答张玉。
  想到自己需要人照顾的妹妹,艾薇想越早入职越好,所以她想了想,小心道:“如果谢老板有空的话,今晚面试可以吗?”
  张玉不做他想,直接点头道:“应该没问题,我等会去问问我老板。”
  艾薇目光真诚的忍不住又道:“谢谢你!小玉,真的太谢谢你了。”
  除了谢谢,能言善道的艾薇真的很难再找到别的词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
  张玉不好意思笑了笑,傻气挠头道:“哎呀,真的不客气啦,我的天,你可千万别再谢谢我了,要是真的想谢的话,以后多分担点工作呀!”
  说完,两人对视一眼,然后她们忽然笑了。
  就好像……一切尽在不言中。


第96章
  艾薇把自己的作品集递过去。
  谢星辰仔细翻阅后, 眼里偶尔闪过一抹惊艳。
  果然就如张玉所说,艾薇和她擅长的风格完全不同,艾薇是一种更精致更浪漫的风格, 她的部分设计甚至带有浓浓油画风,只一眼,谢星辰就知道这种风格会得到某些人的特别喜爱。
  很有市场!
  这是他的评价。
  虽然谢星辰想直接录取她,但面试还得继续下去。
  谢星辰把他拍摄的位于住宅附近的那棵高耸入云的银杏树照片传送到艾薇光脑。
  “这是实操题,限时5个小时内,根据照片绘图或找出照片特色因素设计一款周边初稿。”
  两个选择, 不管是擅长设计还是擅长绘图, 都能找到自己定位。
  当然了,如果两个都擅长的话, 那绝对是升职加薪利器。
  谢星辰从不亏待有才能的可以给他赚钱的人!
  艾薇拿到实操题后不仅没有感到惊愕,她反而有种跃跃欲试之感,从她眸中的亮光可以看出她对这次面试势在必得。
  可不是嘛, 自从昨天她拜托张玉跟谢星辰约定当晚面试时间被拒绝,又知道谢星辰需要一个相对较长的面试时间后,她当机立断当即就请假了,又跟谢星辰约了第二日早上面试。
  如果艾薇不是势在必得的话她根本不可能请假,毕竟……她工作这么些年, 从来只有主动加班,从未请过哪怕一天假。
  面试考题发布完毕, 谢星辰就让艾薇离开面试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