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203)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谢星辰的直播太成功了。
  他不仅成功把“春节”这个节日概念安利出去,同时还把“写春联”,“剪窗花”等风俗安利了出去。
  不过几个小时的直播,他直接让星盟各大生命体对地球产生了浓厚兴趣,从而萌生出来地球旅游的想法。
  如果地球的定位是旅游星球的话只怕此刻谢星辰能高兴死,然而地球的定位并不是旅游星球,因此面对这一批又一批跪求开放地球旅游权限的网友,谢星辰耸肩,表示爱莫能助。
  反正最近这半年地球都不可能开放旅游权限!
  等他什么时候能囤下更多大型攻击、防御武器再说这事吧。
  在心里默默的对大家说了声“对不起”,谢星辰再次沉下心来写春联。
  谢宅太大,即使只在每个门上贴春联,最少也需要几十副春联。
  “春风入喜财入户,岁月更新福满门,新春大吉。”②
  “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四季平安。”③
  “……”
  把脑子里知道的春联全巴拉出来,到最后,谢星辰发现这些还不够用。
  最后的最后,他想也不想的用了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再写一遍。
  等到把全部裁好的红纸全部写完,谢星辰站的地方,从桌子到地板全摆满了春联。
  还未干透的墨迹让旁人想进来都难,就怕踩到了“艺术大师”的精心杰作。
  小可怜兰迪拿着一张自己剪出来的小老虎窗花傻乎乎的蹲在春联包围圈外,他可怜巴巴的看着两个哥哥,嘴巴生气的嘟了起来。
  哼,他都看到他哥哥看到他了,结果他居然不理他!
  哼,他也不理他了。
  兰迪气呼呼转身,用屁股对着他们,显示自己很生气。
  刚写完春联,谢星辰抬头就看到小孩那胖屁股,他忍不住“噗呲”一声笑了。
  眼眸泛着闪烁的星光,谢星辰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
  他用手指戳了戳路德维希,靠近他耳边悄声道:“你看你弟弟,他像不像一只气鼓鼓的小青蛙?”
  路德维希没说话,但点头认同了谢星辰说的“小青蛙”言论。
  两个哥哥看了会小孩儿闹脾气。
  人小孩蹲在地上抱着双手气呼呼看着他们,他们俩就优哉游哉肩膀靠肩膀站在那里说话。
  把兰迪气到眼睛红。
  见小孩下一秒可能就要哭出来,两个无良哥哥这才良心发现。
  弯腰,把地上墨迹已干透的春联按照“上、下联+横批”的方式整理好。
  除了刚写完那几副春联,其余春联墨迹皆已干透。
  于是“对联包围圈”正式宣告终结,小兰迪也哒哒哒跑了进来。
  春联写好,窗花也剪好了大半,环顾四周,裁纸小分队和剪红绳小分队无事可做。
  休息是不可能休息的,只有好好工作才能过好春节的样子。
  谢星辰没管剪窗花小分队,他把其余两个正在休息的队伍召集起来,要教他们编中国结。
  谢星辰手巧,这些东西又是他从前做惯了的。
  所以当他拿起粗粗的红绳,不过十几分钟,三下五除二就把一段普通的绳子编成了漂亮喜气的中国结。
  这技能成功把坐着的众人和看直播的网友再次看的一愣一愣。
  谢星辰放下编好的一个中国结,微笑着对大家道:“大家看懂了吗?这东西没你们想的那么复杂,就是这么简单。”
  众人:?
  是我听错了还是你说错了?
  你管这叫简单?


第100章
  有一种简单叫“谢星辰说的简单”。
  中国结很漂亮, 但对从未见过的人而言未免也太难了。
  毕竟这个时代编织业不发达,但凡懂点编织技能,那都能被称为“手工大佬”。
  于是看着那个红红火火, 好看又喜庆的漂亮中国结,许多跟着谢星辰直播学的人望而却步了。
  谢星辰鼓励道:“大家别发愣, 快动起来!快!很简单的, 跟着我一起, 这条红绳从这里穿过去,那条红绳绕到那边, 然后再从这穿过来,最后绑紧……不能太松也不能太紧,否则不好看, 要这样不松不紧才好。”
  已经听习惯谢老板口中“少许”、“多点”、“差不多就行”等不确定量词, 大家对他口中这个“不松不紧”还算把握到位。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
  手残党之所以为手残党难道是因为他们做的东西很难吗?
  不, 手残党之所以为手残党是因为其本人动手能力不行,也就是说做再简单的东西也能给你做出一朵“花”来。
  手忙脚乱的跟着谢星辰的教学步骤, 明明是冬天,可某些人的汗都快流出来了。
  没错,这里的某些人就是指——路德维希。
  万万没想到,在座18人(加上已经熬完浆糊的发财富贵长寿)只有他一个手残党。
  路德维希被亲卫队队员们吊打也就算了,他还得被三个机器人以及自家弟弟这个小屁孩吊打。
  如果说他剪出来奇形怪状的窗花谢星辰还能昧着良心说“艺术”, 这拉拉夸夸的中国结别说谢星辰,就是单纯如小兰迪,他已然对自家哥哥“艺术滤镜”破裂。
  【哈哈哈哈哈笑死, 这位身材很好的哥们动手能力是真糟糕啊!】
  【妥妥社死名场面了!这么多人一起做手工, 结果就连机器人和小孩儿都比他强, 要我是他, 我恨不得立即买飞船票逃离地球!】
  现场唯一的手残党路德维希太值得被同情了!
  见到他众人就宛如见到了家人。
  中国结明明那么难,可其他人居然没多久就学会了?
  这也太不科学了叭!
  只有这个高大的男生好!
  他才是他们普通人的典范嘛。
  路德维希冷漠脸:并不需要这样的理解,谢谢。
  再败再战又败又战,几次后,路德维希终于学会了放弃。
  不是他不愿意继续学,而是他的脑子说学会了,但手却有自己的想法。
  ……
  一连两个小时,谢星辰都在教学中国结。
  众人从无一成功学到了无一失败(除路德维希)。
  两个小时谢星辰编了十几个中国结,而大家也最少有了一个成功成品,加起来勉强有30个。
  但谢宅太大,要想好好装饰谢宅的话,这些中国结不够,大家还得努力。
  ……
  学会后,做手工就变得有趣起来。
  编织也不觉得累了,反而通过双手编织出不同样式的中国结让他们还产生了一种浓浓自豪感,甚至觉得自己如果就是退役了,他们都能靠这门手艺养活自己。
  巧的是,学会了剪窗花的人也如是认为。
  至此,剪窗花、编中国结正式步入正轨。
  谢星辰四下环顾一圈,随后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把唯一的大闲人路德维希喊走,让他帮忙贴春联。
  拎着发财、富贵、长寿三人熬出来的满满一桶浆糊,再把悬浮板开到门口,谢星辰细心给春联刷上一层浆糊,随后让路德维希踩上悬浮板贴春联。
  “这样可以吗?”路德维希根据谢星辰的要求调整好春联位置后问道。
  谢星辰声音清脆的回了句:“我走远点看看。”
  随后脚步声响起,过了没多久,谢星辰大声喊了句:“可以,路德,你可以贴下去了。”
  路德维希收到指令,一丝不苟的把春联贴好。
  然后踩着悬浮板飞到大门另一边,接过谢星辰刷好浆糊的春联后再次摆好位置,在谢星辰说“可以”时贴上,贴横批也是同样的做法。
  一个门、两个门、三个门……
  经过越来越多合作,两人越来越有默契。
  而此时,看直播的网友已经说不出任何话了。
  她们深深为谢宅着迷。
  花萼亭台绿水新,水绕廊回怜曲径。
  在这里,她们看到了自然与建筑的完美结合,看到了人文与建筑的完美结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