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429)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这些种植师数量多的什么程度呢?
  第一轮笔试过后,依然还剩上万名生命体。
  这个数据若是爆出去,谢星辰绝对会收到大量的能淹没地球的羡慕嫉妒恨。
  甚至因为通过笔试的生命体数量之多,所以面试环节所有种植师(包括刚毕业的那群学生)都得成为面试官。
  但为了公平与公正。
  这些面试官不能面试同个学校毕业的应聘者。
  且三人一组的构成必须是由不同学院出身的员工构成,以防着大家帮忙一起作弊的情况。
  因为谢星辰态度自然,所以大家也不觉得被防备,他们反而觉得这是公平的规则,是对所有人负责的规则。
  而等面试真正开始后,他们就知道这个规则究竟有多正确了。
  因为这回来面试的应届毕业生多,一部分他们是认识的,即使不是同个学院,但也在某个地方见过。
  见到熟人,虽然心里还想公平公正,但实际上,评判的标准就
  不自觉降低。
  也就是还有另外两个“铁面无私”的面试官在,否则大家还真不一定能保证面试公平。
  地球要发展,要开荒,缺的就是种植师,因此,面试环节结束后还有“复活面试”。
  就是所有面试落选的应聘者们,在第一轮面试结束后,他们还可以参加第二轮专业面试,如果面试成功,那他们依旧可以参与最后的实操环节。
  不过如此一来,面试时间就被拉长了。
  本来努努力三天就能搞定的面试环节现在被拉长到一周。
  等面试结束后,大家纷纷吐槽受不了了。
  最后,谢星辰干脆让机器人负责监督最后的实操环节。
  应聘者需要在同一个时间段上线,然后根据谢星辰要求下,在4小时内催生出一株成熟的雪瑞草,成功者通过面试,失败者遗憾落选。
  这个环节谢星辰算放水了。
  毕竟雪瑞草不难催生。
  一般情况下,即使是C级精神力者,只要足够努力,他能在四个小时内搞定。
  如果是C-等级的精神力者?
  如果他的精神力操作足够强,那他也可以用更精细化的操作减少精神力浪费,从而在4小时内催生出雪瑞草。
  一万人通过笔试,八千人通过面试,最后只有五千人通过实操。
  而这五千人,无一例外都收到了来自地球商行的入职通知书。
  还没工作的毕业生们是来的最快的一批种植师。
  他们基本在收到通知的当天/隔天就出发乘坐飞船来地球。
  到达地球后,他们需要自行选择自己想去的种植基地,选择完毕就可跟着该种植基地负责人离开。
  因为之前那批同学在他们面前巴拉巴拉过无数遍关于人参种植基地的事,所以最先到的这批员工的第一选择全是人参种植基地。
  待人参种植基地的名额被选完后,大家才开始选择其他地方。
  但无一例外地,他们选择的都是自己感兴趣的地方。
  例如毕业于雨露学院的苗甜,她因为特别喜欢吃水果,所以选择了热带水果种植园,只因热带水果种植园中种植了无数的新鲜瓜果。
  又如曙光学院的玛丽,她本人很喜欢雪,很喜欢自然风光,也喜欢高原、马儿,所以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雪山种植基地,以便自己闲暇时能下山到草原玩耍。
  而绿植学院的张非则是一个喜欢鲜花的大男孩,他对鲜花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热爱,因此,他选择到花田工作,想日夜让鲜花环绕自己。
  剩余的员工中,有热爱冒险的,他们选择了去危险的丛林和森林工作。
  有热爱开荒的,他们选择成为一名专业又刻苦的开荒种植师。
  也有喜欢溪流和湖泊的,她们选择成为水生植物培育员……
  每个生命体都有自己的喜爱、偏好,不同文明之间的生命体们的喜爱、偏爱更是明显不同。
  其中最让谢星辰感到啼笑皆非的是某些动物文明的大猫猫的选择。
  他家的兔叽近期旅行回来时给他带回了一株猫薄荷。
  这株猫薄荷在无数员工的辛勤工作下繁衍了许多,而一名来自动物文明的大猫猫在无意间见到猫薄荷后,他死活跟谢星辰请命——要修建一个专门种猫薄荷的种植基地。
  一开始谢星辰不是很愿意,但在观察到猫薄荷对动物文明的员工只有正面影响没有负面作用后,他就随他去了。
  结果不到一天时间,还没选择工作地点的动物文明的大猫猫们纷纷为还没影的猫薄荷种植园的入园名额打起架来。
  谢星辰:黑人问号脸.jpg
  他可不惯着他们!
  既
  然都想去,那就抽签。
  抽到的可以去,抽不到的就老实呆着。
  简单粗暴的解决了又一争端,谢星辰当天决定要扩大人事部,同时还要组建企业/文/化部。
  人事部好说,这个部门本身就有领导的,但还未建立的企业/文/化/部嘛……
  谢星辰思考一番,决定把设计部的赵欣和王茜茜挑过去当领导。
  突然收到升职通知的赵欣和王茜茜惊呆了。
  她们什么都没做哇,怎么突然就升职加薪了呢?
  想不明白!
  但这是好事。
  已经被激发出奋斗心的两人斗志满满的互相鼓励,虽然不知道老板为什么让她们去组建一个新部门,但她们一定会努力组建出一个有用又积极的部门。
  看着斗志昂扬的她们,谢星辰满意极了。
  他就知道,把这事交给赵欣和王茜茜准没错!
  比起搞设计,这两人不愧是生意人家庭出生,天生就适合给员工画大饼!
  斜眼笑.gif
  企业/文/化部门,传说中的画大饼部门(bushi)。
  ……
  随着员工慢慢增多,谢星辰的工作变得越来越轻松。
  现在,他除了要把握大方向外,就只用管种植师。
  若要问为什么?
  ——他招到了合适的高级管理人才!
  所以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实现了。
  他现在所谓的“把握大方向”就真的变成字面上那个意思。
  他只要把发展方向说给人家听,人家后续工作就能给你朝着这个方向前进,丝毫不给老板努力的机会。
  这样的员工谁不爱?反正谢星辰爱了!
  谁能帮他减轻工作的人就是他最喜欢的人!
  跟路德维希通讯时谢星辰话题偶尔就跑到那人身上,这搞得路德维希忍不住吃醋。
  好在谢星辰有分寸。
  夸了几句后,他就不再谈这个话题。
  反正老板的夸奖并没有多大意义。
  有时间夸他,还不如给他打笔奖金,这绝对比不用钱的夸奖来的让人喜欢!
  如是想的谢星辰开始低头,在光脑上操作了一会。
  操作完毕后,他抬头,笑着对路德维希道:“好啦,路德,我今天的工作搞定了。”
  说完,谢星辰接上刚刚被他岔开的话题道:“路德,下个月你要来地球过中秋吗?”
  闻言,路德维希眉头微皱。
  半晌后,他才抬头。
  他那深邃的眼神中闪过一抹不舍,路德维希深深看了谢星辰一眼,摇头道:“星辰,我可能没法陪你过中秋。”
  以为路德维希是工作忙所以才没办法过来,谢星辰大气体谅道:“没事啦,过中秋而已嘛,今天不行明年咱们再一起过也是一样的。”
  随着几年时间过去,谢星辰眉眼就像长开了一样,他的外表变得越发俊秀。
  但他身上依然还留存着少年气,这让他在某些时候看起来甚至比他刚招的毕业生还年少。
  路德维希张嘴,他似乎想说什么。
  但最后,他又什么都没说。
  他如此异常反应谢星辰自然有注意到。
  但……不就是不能陪他一起过中秋吗?
  还能有什么隐情不成?
  谢星辰皱眉。
  目光从未从他身上转移的路德维希见他皱眉就知道有些事无法隐瞒。
  他不想跟其他人一样报喜不忧,也更不想自己的爱人只能从别人嘴里听到自己的消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