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209)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香中带腥的小鱼干让那群刚吃饱喝足正在互相打闹的猫儿们齐刷刷歪头看向谢星辰。
  不自觉的卖萌最为致命!
  谢星辰:不就是小鱼干?给!
  一只猫猫两条小鱼干,剩下那些被谢星辰打包好,打算晚上让机器人再过来喂一次。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这次猫猫们虽然表现的更急不可耐,但它们依然乖巧的蹲在自己猫碗前等面前的两脚兽派小鱼干。
  吃完小鱼干后,猫猫们三三两两的分散在四周摊平晒着冬日难得的暖阳,一部分猫猫则蹲在池塘边喝水,还有一部分一溜烟跑上宫墙,卧在宫墙处悠闲舔毛。
  每只猫都有自己的事要做,但无一例外的,吃饱喝足的它们再懒得管面前这些两脚兽。
  不过谢星辰他们也不是没进步,最起码现在猫猫们已经不怕他们了。
  蹲在宫墙处玩了两个多小时接近三个小时,回程已到饭点。
  众人从长安城各大宅院各条巷子中钻出来,然后回到位于长安作坊的谢宅吃饭。
  吃完中午饭,这下是彻底没得轻松了。
  毕竟晚上是除夕的重头戏!
  光晚上饭桌上的饭菜就得谢星辰忙活半天。
  吃完中午饭后,午休了一个小时,所有人开始忙起来。
  做饭做菜调饮料做甜品,谢星辰甚至还教会大家炒瓜子。
  他这里别的没有可向日葵管够!
  葵瓜子多的前提下,五香味,茶香味,辣味,奶味……只有你想不出味道,没有葵瓜子炒不出的味道。
  反正炒到最后,谢星辰不得不感慨葵瓜子的包容性——绝了!
  除了葵瓜子外,他们还得准备其他晚上吃的食材,但这些暂时不用开火,只需提前备好,晚上吃饭前几个小时再炒熟就行。
  热热闹闹一顿忙,众人快乐极了。
  如此欢声笑语的场面对机械生命的人来说是极为难得的。
  所以在谢星辰煮了一大锅香草水让大家兑着去洗澡时,众人都很自觉的都去了。
  不需要进厨房的人早早洗了澡,换上新衣(谢星辰强烈建议),需要进厨房的人则把香草水放到一旁,待今晚做完饭又吃完饭后才去洗澡。
  下午6点,洗的香喷喷的小兰迪已经笑着在院子里蹦蹦跶跶的玩闹,而这时,谢星辰、发财、富贵、长寿、艾尔等几个厨艺好的人已在厨房忙活开。
  鸡鸭鱼是常规,鲍鱼帝王蟹也上台,猪手炸丸子更是不少……
  一直到晚上8点,五个人才忙活完毕。
  这时,谢星辰打开了星盟最为热闹的节目投影,全当它是春节联欢晚会了。
  打开投影后,他脸带笑意的喊人来吃饭。
  十几个菜硬是把整张大圆桌全摆满,所有人入座后,甚至差点坐不下,最后硬是挤了挤,这才让大家一人有个位置。
  对路德维希来说,这样的“宴会”是寒酸的,但莫名的这种没有距离感的过节活动却让他感到由衷的快乐。
  就好像……在这里他仅仅是路德维希而已,除了这个名字他再无其身份,而其他人也不在乎他是不是星盟强者,是不是机械生命领袖,他好像只是他!
  路德维希文学修养一般,他无法找到更准备的词汇来形容此刻感受,但他想到一个词——温暖。
  是的,就是温暖!
  ……
  在场只有谢星辰过过春节,对于能把春节这个节日带到星际来,他是自豪的!
  所以他当仁不让的担起了气氛组。
  不得不说这也是奇迹了!
  毕竟谢星辰本身就不是一个长袖善舞之人,比起当气氛组,他更喜欢做捧哏。
  可考虑到在场的都是些比他还沉默的机械生命,这个气氛组他被迫抗下。
  可怎么说呢?
  有时候过节真不需要气氛组!
  当周围的气氛已经被烘托到某种程度时,大家的行为就会出现很大改变。
  比如此刻,不怎么爱说话的机械生命们成功明白了“吹牛”的真谛。
  一口菜一口肉一口饮料,吃吃喝喝十几分钟,众人成功解锁“嘻嘻哈哈”,“插科打诨”,“搭肩搂腰”。
  等吃完饭,把饭桌子一收,众人更是无师自通的坐在椅子上兴致勃勃的磕瓜子聊天。
  就着热闹的光脑节目,他们的聊天内容上到吐槽领导同事,下到八卦某个同事消息,氛围自在到完全忘记自己最大的领导就在身旁。
  这内容听的谢星辰都忍不住为他们捏了把冷汗。
  他甚至忍不住悄咪咪的打量起路德维希,生怕路德维希大过节的跟自己下属发脾气。
  好在路德维希的脾气比谢星辰想的还要好100倍!
  他不仅没有发脾气,他甚至连生气的情绪波动都没出现,他反而认真听他们吐槽,像在收集意见一样!
  这让谢星辰佩服不已,同时也让谢星辰更深刻的了解到路德维希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也让他对这个男人更为钦佩!
  当时间来到10点,谢星辰把还没洗澡的人赶回去洗澡。
  11点,所有人都洗漱完齐聚大堂。
  这时,谢星辰从卧室内拿着一个小袋子走过来。
  他笑眯眯的从袋子里掏出一封画着十二生肖的大红包,从最小的兰迪开始,一路发过去。
  谢星辰弯腰,温柔的摸了摸兰迪的头,高兴道:“小宝贝,祝你新的一年快快乐乐,要快高长大哦。”
  说完,他把最厚的一封红包递过去。
  小兰迪婴儿肥的脸上出现一抹惊讶,小小的孩子接过红包后,忽然奶声奶气的回了谢星辰一句祝福:“星辰哥哥也要快乐鸭。”
  说完,他的小胖手忍不住好奇的捏了捏红包。
  当兰迪发现里面是圆圆的东西后他忍不住好奇打开来看,等发现里面是数量不少的能源币后他的小嘴巴彻底变成O状。
  从没见过这种送红包习俗的小兰迪哒哒哒跑到别处处围观。
  见大家都是能源币,他眨巴着大眼睛,好奇问道:“星辰哥哥,为什么,送,介个?”
  谢星辰揉了揉他的笑,笑着回道:“因为这是压岁钱哇,“岁”与“祟”谐音,按照华夏传统,长辈过年要送晚辈压岁钱,得到了压岁钱就寓意着得到长辈祝福,就能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啦。”
  说完他又眨眼调侃道:“压睡钱要放到枕头下压着睡觉哦,也许你们今晚还会做好梦哟。”
  听到谢星辰说压岁钱是长辈给晚辈的祝福,其他人顿时不好意思收了,他们想把这份祝福全部给小兰迪。
  但被谢星辰制止了。
  谢星辰摇头失笑:“嗐,不过是个习俗而已,哪有什么一定是长辈给晚辈的祝福,压岁钱寓意好,我又不缺那点钱,给你们就拿着,讨个好彩头也不错哇。”
  谢星辰这样说,其他人倒是不好拒绝。
  唯有路德维希,他若有所思的看了谢星辰一会,随后回了房间,直到过了十几分钟他才回来。
  把谢星辰叫了出来,路德维希递给他一个由红纸做成的,看着不大好看的红包。
  见谢星辰的注意力都在这个红包上,对自己手工能力有绝对自知之明的路德维希难得耳尖微红。
  “这是我给你的压岁钱。”路德维希把丑红包递过去。
  红包里面装的是一个纪念金币,这是小的时候父亲给他的,是一枚非常有纪念意义的纪念币——机械文明成立第一年发行的纪念金币。
  这套纪念币有10枚,其中这枚机械齿轮纪念金币是路德维希最喜欢的一枚。
  现在,他把自己最喜欢也是最具有纪念意义的纪念币送给谢星辰。
  谢星辰悄悄用手捏了捏,发现居然是跟能源币一样形状的东西。
  他顿时以为路德维希把自己送他的红包里的能源币抽出来转送自己。
  但他只捏到一个金币轮空,所以他不仅没退回去,反而美滋滋收下,心里觉得路德维希脑子转的快了!
  多好呀,这样大家都有压岁钱啦!
  没想到又收到压睡钱,谢星辰心情史无前例的快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