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81)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原本只想卖惨,但说着说着谢星辰真伤心了。
  众所周知基建很耗钱,而星球基建则更耗钱。
  他都不敢仔细算费用,因为他怕算了后自己会奔溃,因为实在是——太贵了!
  只要想起这方面需要用到的钱,谢星辰就心梗。
  很现实的一个问题——如果地球没有大发展,按目前这个状态,也许他得建设几十年才能保证建设到及格线。
  兢兢业业打工几十年,最后保住了本来就属于自己的星球,简直闻者伤心见者流泪。
  可没办法,谁让他只有一个人,而别的星球主是一个家族,甚至一个族群在奋斗呢。
  谢星辰叹气:“唉~算了!咱们不谈这个,船到桥头自然直,努力一把实在不行再说吧,反正距离真正决定星球归属的时间还早呢。”
  谢星辰成功转移话题。
  【摸摸头,其实也不需要担心啦,虽说偏远星球建设费高,但我相信只要地球商行一直存在,慢慢建设总能建设好地球的!】
  【就是呀!我们永远支持地球商行!谢大大快努力上架更多产品掏空我们的账户余额吧,我们愿意给您的星球建设贡献一份力!】
  【是的是的,如果您实在没钱的话也能涨价,只要不是太夸张,我们还是可以接受稍微高点的价格的。】
  见粉丝居然让他涨价,谢星辰哭笑不得。
  他要是想涨价的话他一开始就不会卖这么低的价格了。
  而且就目前而言他已经赚的够多,再涨价?他良心不安。
  谢星辰连连摆手,看这么多人关心自己,他笑的意气风发。
  “不用涨价,不用涨价,我能应付的来,怎么说都好,距离百年还那么久呢,而且审查门槛又不会很高,我慢慢弄一定可以弄好的啦,刚刚只是忍不住想吐槽,实际上好着呢。”
  谢星辰显然不想多谈这方面的事,随便聊几句,又双叒转移话题了。
  此时,太阳高挂天空。
  看完日出,他跳下瞧石。
  结果刚走两步,就感觉踩到了一个异物。
  低头,一个大蚌在脚下。
  谢星辰:咦,有点眼熟,好像是珍珠蚌?
  谢星辰不确定,但这蚌看着很大,像是从深海冲上来的深海珍珠蚌母。
  蹲下,他捡起这个超级无敌大的蚌,然后敲了两下。
  【这是贝壳吗?】
  【好大的贝壳啊!】
  【谢老板又要给我们做好吃的吗?】
  见谢星辰捡起那个蚌,看直播的粉丝眼睛亮了。
  就在她们胡乱猜测时,人鱼们忽然出现。
  【哇,好大的珍珠蚌啊,里面应该有很多珍珠吧!】
  【没想到地球也有珍珠蚌耶,要是能采到大珍珠的话,谢老板就发达了。】
  “珍珠”两字普一出现,各大文明的人嘴巴微张。
  从古至今,珍珠都是制作漂亮饰品的原材料。
  只不过曾经的珍珠是天然的,而现在养殖占多数。
  但就跟现代一样,星际时代的珍珠也分养殖珍珠和天然珍珠,养殖的珍珠没有天然珍珠值钱,但如果能养出珍珠王就另当别论。
  目前天然珍珠又分为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其中淡水珍珠因为品质问题没有海水珍珠珍贵,而海水珍珠也会因品种、大小、颜色、圆润度等区分价格。
  曾经地球最好的珍珠是南洋珍珠,而琼岛这里产的南岛珍珠也是南洋珍珠的一种,是最好的南珠,以“南洋金珠”最为罕见。
  不过现在什么情况谢星辰就不知道了。
  毕竟地球都过了这么多年,谁知道珍珠会进化成什么样子呢?
  谢星辰从前还蛮喜欢看开珍珠视频解压,所以他对开珍珠蚌不陌生。
  显得得到一个疑是珍珠蚌的大蚌,谢星辰忽然手痒。
  “要不我给大家直播开蚌?”谢星辰如是建议。
  网友们高兴应和。
  【好呀好呀,我还没见过开别人开蚌呢!】
  【我也是,明明珍珠饰品挺常见的,但居然没人直播过开珍珠蚌?】
  【哎呀这有啥奇怪,喜欢直播的人类不喜欢往大海跑,而作用珍珠产地的人鱼们又不喜欢直播~】
  谢星辰闻言挺惊讶的。
  “人鱼们不喜欢直播吗?”
  在原主记忆中还见过挺多人鱼直播的呀,有些还是大明星呢!
  傻乎乎的谢星辰把此刻心中所想如实说出,结果他刚说完就被嘲笑了。
  【哈哈哈哈大家快来看傻子啊!没想到这年头还有这么傻的人!实在太难得了!】
  【不行了我笑到肚子疼了,谢老板你也太逗了吧……你说的那些都是明星和网红啊,这年头哪个明星网红不直播呀?可我们说的是普通民众,人鱼星那边愿意直播的公民贼少,少到直播间app每次有人鱼直播都会出小公告!】
  “土包子”谢星辰震惊了:“啊,这样的吗?”
  原来人鱼的牌面那么大吗?
  开直播居然自带小公告?
  流批!
  【是啊,前段时间,也就是四月份的时候还闹过一场呢,一堆人类主播说直播间这样区别对待对人类不公平,一群人闹着让直播间改革。】
  【我也去围观了,然并卵,闹也没用,最后该咋滴还是咋滴,谁让人家人鱼主播才是少数呢,都这么少人鱼主播了,再不扶持估计人鱼主播以后得销声匿迹。】
  【太赞同了,而且人鱼的颜值普遍偏高!这样的颜值不做主播可惜了,别的不说,他们直播时连我这个不大看直播的人都愿意挂机舔颜!】
  被科普了一脸的谢星辰遗憾表示:“四月份啊?那个月份我忙成狗了,怪不得不知道。”
  大家表示忙是应该的,你忙我们才能买到快乐!
  谢星辰:得,又自作多情了。
  网友果然不在乎他忙不忙,他们只在乎自己能不能买到东西。
  把桶从空间按钮拿出,谢星辰把刚找到的那个被人鱼验证过的珍珠蚌放进去,然后在周围四处搜索,最后还真又给他找到了两个。
  三个珍珠蚌,其中一个跟他桶底一般大,剩余两个则比他桶底还大,最后谢星辰只能把桶换成大盆,如此,三个珍珠蚌才装下。
  找了个平坦的沙地,谢星辰拿出家伙什——一个开壳钳,一根撬棍。
  万事俱备,他给自己带上防护手套后,开始动作了。
  三个珍珠蚌而已,虽然大但撬起来不算难。
  按照大小,谢星辰最先打开的是最小那个蚌,也就是他最开始踩到的那个珍珠蚌。
  肥厚的蚌肉让人口齿生津,但谢星辰知道这些珍珠蚌的蚌肉不好吃,所以他毫不心疼的随意撕开,把手探进去摸珍珠。
  毕竟不是人工养殖的珍珠蚌,所以珍珠蚌里的珍珠自然不多。
  个头再大都好,里面大概率可仅有几颗珍珠,运气不好的话也许一颗珍珠都没有!
  好在谢星辰运气不错,刚摸进去就发现几个凸起。
  他手脚麻利的开了个口,然后用力把它挤出来,顿时,一颗圆润的泛着光泽的巨大黑色珍珠“弹”了出来。
  谢星辰:!
  众网友:!
  【靠,黑珍珠!这么大的黑珍珠,谢老板这回赚翻了吧?】
  【我去,这个头应该都能进拍卖行了吧?少说直径28mm啊,这运气也没谁了!】
  这样一颗圆润的黑珍珠把谢星辰给惊着了。
  他真没想到自己运气居然这般好!
  把它擦干净放进盆里,谢星辰伸手再探了探,惊喜道:“这个珍珠蚌里面最起码还有两颗珍珠!”
  随后遗憾道:“可惜感觉不大规则的样子。”
  不过再不规则都好,那也是深海珍珠呢!
  如果形状奇特有收藏价值,也不是不能卖高价!
  兴致勃勃的用小刀又切了个口子,谢星辰再次挤出一颗珍珠。
  同样是一颗黑珍珠,可直径只有刚刚那颗黑珍珠的一半,而且它不算圆润,它是椭圆形的,但因为品质形状不难看,品质也好,真要卖的话也能买个好价格。
  至此,这可巨大的珍珠蚌就剩下最后一颗珍珠,它在最中间,手触摸上去感觉很大,然而……感觉上下大小不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