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99)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不过按照目前他的鲜花亩数,这个计划注定只能束之高阁。等什么时候他的鲜花产量飙升,他才会考虑制作香水。
  毕竟很现实的一个问题——香水虽赚钱,可原料是个问题,拥有原来他还得考虑调香这个技术活,找不到好的调香师,香水分分钟变“臭水”。
  看了眼桂花的方向,谢星辰感到特别遗憾。
  不过等他回到星舰他就没时间想这件事,因为他得开始工作。
  谢星辰回到星舰后第一件事就是去育种室观察种子、培育种子。
  育种室算是谢星辰的专属工作间,所以他没曾想自己回来后居然会看到长寿在育种室。
  见到谢星辰,略带愁容的长寿终于笑了,他老老实实的招呼谢星辰道:“老板,您回来啦?”
  谢星辰点头,看到长寿笑容就知道问题不大,于是声音轻快道:“是呀,我回来啦,你这边工作还顺利吗?”
  闻言,长寿迟疑片刻后才点头:“有点顺利?”
  谢星辰:?
  “有点顺利?”谢星辰问。
  顺利还能用“有点”来容易的吗?
  长寿再次点头,并解释道:“野茶树籽种下去了,但比起绿物质药水,这些野茶树籽好像更喜欢老板你的精神力。”


第57章
  谢星辰竟无言以对。
  拍了拍较真的长寿的脑袋, 谢星辰语重心长道:“长寿啊~”
  拖长的尾音让人忍不住眉头跳动,可想而知接下来他说的话多少有点调侃。
  果然——
  “你知道这些绿物质药水是用我的精神力制作的吗?”谢星辰微笑。
  言下之意, 绿物质药水能比得上他的精神力才是怪事!
  所以说他家机器人什么都好, 就是偶尔犯轴起来有点搞笑。
  何必纠结这些本不该纠结的事呢?
  挥挥手,制止长寿说话,谢星辰一脸沧桑道:“别开口, 我知道,我努力,我不休息。”
  长寿欲言又止:倒也不必如此。
  可见谢星辰已经开始工作, 长寿决定闭上嘴巴。
  从育种室出来, 谢星辰精神力已耗尽。
  强撑着吃完晚饭,他再次躺倒在治疗室治疗舱里。
  不得不说这段时间他赚的多用的也相当多。
  精神力恢复试剂、能源石、种植机器人……食物原材料等,谢星辰加在一起少说花了十几亿。
  而且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 星盟被他带起了美食热,许多人莫名其妙开始攒钱买食材烹饪,这导致现在市面上食材供不应求,许多本就昂贵的粮食价格无端端又高了些许。
  而这一切让谢星辰内心充满了危机感。
  老实说, 如果不是因为植物文明粮食产量更多、质量更好, 谢星辰又没有星际人类的抱团思维,现在他的粮很可能早就被一直盯着他的植物协会那群人做主卡了。
  可即便如此,面对不断上涨的粮价, 谢星辰现在只想尽快找到粮食种子在地球种植。
  然而奇异的是——到目前为止, 他找不到粮食种子。
  几次三番去找没有收获, 再加上现在多文明鼎力格局以及营养液盛行的世情很难让他闹饥荒, 谢星辰这才没有那种迫切的需要良种的需求。
  可说真的……如果他能找到一株粮食, 他绝对会放下手上所有工作先搞好粮食安全问题。
  也许这就是所有种花人的执念吧……饭碗必须端在自己人受伤。
  至于问他为什么不从外面买粮种回来种?
  咳咳, 问就是还没到那地步。
  曾经光地球各个国家, 物种入侵都成为大问题,现在范围扩大到各个星球,物种入侵问题还能小?
  不过是因为现在绿植种植不容易,再加上有对应的防御手段罢了。
  但这些东西耗时间精力,除非迫不得已,否则谢星辰不大愿意把时间精力花在这地方。
  有这个时间有这个精力,他还不如拿来点亮图鉴呢!
  保不准每页图鉴下的成就卡片“?”就是系统奖励的优质良种。
  想东想西中,谢星辰迷迷糊糊睡着了。
  翌日早晨
  他被闹钟从沉睡中叫醒。
  困倦睁开眼,谢星辰晕乎乎起来。
  虽然已经补充好精神力,但谢星辰脸色依然萎靡。
  洗了个冷水脸,又磨叽的吃了个早餐,出星舰后谢星辰总算彻底清醒了。
  看着眼前一望无际的花田,谢星辰并没有那种“这是我打下的江山”的豪情,他只觉得自己太!苦!逼!了!
  自大学毕业后,谢星辰自以为早起从此跟他无缘。
  谁曾想来到星际,继承了原主那么大笔遗产成功成为一名有钱人的他却重新过起了高三生的生活——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
  “我怎么觉得有钱人的生活其实并没有那么美好?”谢星辰喃喃自语道。
  这有钱人的生活差距大的就跟小说中的霸总(有钱、特有闲)和现实中的霸总(工作、工作、工作)的差别。
  但就他在感慨时,谢星辰忽然看到从花田中摘花、打包、送快递的机器人。
  忽然,他又释然了。
  果然有对比才有幸福!
  看到别人比自己更累,谢星辰瞬间又觉得自己可以了。
  然而,堕落到跟机器人比勤奋,这说出去恐怕也没会人信叭。
  ……
  今天份计划:种植野茶树!
  茶树一般三年才能采摘,为了尽快解锁奶茶机,谢星辰不得不把它提到今日份计划上,还是划重点的今日份计划!
  跟鲜花生长在平地不同,茶树种植地在某个荒山。
  说是荒山,但严格意义上来说只能算一个比较大的荒坡。
  至于为什么选择这里?
  原因是谢星辰忽然想起“上山采茶”这话。
  这句话很耳熟,说明他听过多次,既如此,绝对表明茶树长在山上。
  所以谢星辰特意让长寿找了个比较近的小荒山,于是长寿按照谢星辰的要求真的给他找了个“小荒山”。
  谢星辰当时看到“小荒山”就感觉有点不太对,因为这是一个大荒坡,然而犹豫好久后,他还是拍板定下在这里种茶树。
  无他,唯距离尔。
  因为这里跟花圃靠得近,靠在一起好管理,而且中间的荒地刚好也可以开垦出来种薄荷、艾草、野菊花等,这样作物就连成一片就好打理了。
  ……
  谢星辰从地下洞穴带过来的茶树籽其实挺多,但要种满这一个大荒坡也够呛。
  可催生也不现实,毕竟树和花、草不同。树是高大的、挺拔的,从种子到成树,它需要的能量比花、草多的多。
  换句话来说就是谢星辰目前还没能力可以一次性把一颗种子催生成大树。
  至于扦插?
  实际难度也不小。
  先不提他再次进入地下洞穴带出野茶树枝这个方案是否可行,光是摘那棵野茶树枝丫他就不大乐意。
  细细看来,那棵野茶树非同一般。
  虽说有光照的情况下野茶树就能进行光合作用。
  可不过几束光线而已,怎么就能养出如此枝繁叶茂的茶树了?
  谢星辰觉得那个洞穴是有灵性在的,否则里面不会出现这样的奇迹,更甚者,它可能是传说中的福天洞地,既如此,里面的东西就不该被破坏。
  所以将就着茶树籽用吧。
  种树间隔得大,谢星辰那一箩筐种子经过精挑细选后好歹种了三亩茶树。
  说实话,这些茶树听着不多,但实际绝对不少,别说应付一家奶茶店,就是应付十家奶茶店都足以。
  “长寿过来一下。”谢星辰喊。
  长寿应声而来,看着自家主人问道:“老板,有什么事吗?”
  谢星辰指了指与茶园相连的荒地,开始分配工作:“长寿啊,等会你带着种植机器人去那边垦荒,范围从茶山开始,一直到山茶花花田。”
  山茶花花田是目前最边缘的花田,从这里垦荒到山茶花花田刚好可以把荒地跟茶山相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