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264)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虽然他们家的能源石价格会比一般能源石更贵些,但他家的这种能源石却能使用更长时间,总体而言还是划算的。
  如果说地球商行的展位是整个会场布置最精美、最温馨的展位,那“宇宙能源”的展位大概就是布置最“潦草”的展位吧。
  这里不像别的展位一样整整齐齐,这里的能源石全被堆在地上堆成一堆。
  小山一样的各式各样的能源石看的谢星辰忍不住吞咽了下口水。
  那什么……
  如果他没看错的话,最边边那几颗是特级能源石?
  居然把特级能源石跟其他低级能源石混在一起扔地上?
  这群石族人仗着自己能轻易分辨能源石的品质的种族天赋也太乱来了吧。
  不过有一说一,虽然“宇宙能源”的展位看起来粗狂,但实际上服务还蛮细致的。
  谢星辰一进来,就有一个高大威猛,长相憨厚老实的男人过来接待。
  “您好,请问是要能源石吗?”
  男子看着憨厚,其实挺聪明。
  见之前谢星辰的目光一直放在那堆能源石上,他直接问他是否需要能源石。
  谢星辰也想不浪费时间,他先点了点头,随后才道:“我是一名星球主,目前我的星球现在正在建设中,所以我要的能源石比较多,且还是长期买卖,你们的价格还能再便宜点吗?”
  谢星辰今天的讲价策略——先自己上,再让发财上。
  毕竟线上买东西跟线下买东西不同,隔了一条网线对方也不知道你是人是狗,但线下嘛,谢星辰什么都不怕就怕遇到某些不愿意搭理机器人的人。
  自己先上,展示他的购买意愿,然后再让机器人上,先把态度摆出来,想做生意的人自然愿意跟机器人谈了。
  男人思考了一会,随后爽快的点了点头。
  接着他给谢星辰递了个电子平板,上面是能源石价目表。
  通过购买不同数量的能源石买家能拿到不同折扣,如果长期(超过三年)大量购买,则最高能拿到拿七折优惠。
  七折,已经比他想的要便宜很多了。
  他看官方发的那份价目表,宇宙能源给出的最高折扣也不过是批发价上打八折而已。
  但怎么说呢,来都来了,不讲价好像对不起自己?
  于是——
  谢星辰:“可以再便宜点吗?”
  他说完这句话打算让发财上场。
  但对面的男子果断摇头耿直道:“不能再便宜了,你也知道的,我们石族从不骗人也从不搞那些虚的,价格全在这张表上,除非你能买下我们全部能源石,否则是不可能再降的,如果你们觉得价格不合适的话,可以去别的地方看看,可能会有更适合的价格也不一定。”
  这名石族人语气很随意,似乎一点儿也不在乎谢星辰买不买。
  如果是别的文明的人,谢星辰会试图再讲价,毕竟但凡一枚能源石少一个星币,他就赚无数星币了。
  然而这是石族人。
  想到星网上不时有人吐槽石族人“冥顽不灵”、“呆板无趣”、“从不开玩笑”等,谢星辰没再说话。
  沉默了一会,他点头了。
  谢星辰笑道:“好,就按照你们这个价格来,但是货可以先给我挑一挑吗?另外想问一下你们大概什么时候能发货?今天或者明天发货可以吗?”
  该石族人愣了下,随后答道:“货是可以先给你挑,但因为目前我们的现货都是在同一个小矿山开采出来的,批次一样,所以能源含量虽然有差别但差别不大,如果你不懂的话可能也挑不出好的,建议你不要浪费时间,另外我们目前存货量还有很多,如果你急的话,明天可以先给你发。”
  谢星辰嘴角抽抽。
  不愧是石族,这回答太实诚了!
  虽然不好听,但谢星辰喜欢。
  既然人家都这样说了,谢星辰也不折腾了。
  他直接把需求列出来。
  其中中级能源石最多,高级能源石次之,而低级能源石和特级能源石他都只挑了一小部分。
  这些能源石总价上亿星币,如果按照“宇宙能源”价目表算,谢星辰顶多只能打个八五折。
  然而他这是长期稳定购入,所以在跟“宇宙能源”签署了长期购买合同后,他这批货物被打了七折,最后花了他七千五百万星币,一下就给谢星辰省了一千多万星币。
  谢星辰满意了。
  他把合同放入空间按钮,先跟“宇宙能源”的人确定好分批送货时间后,又告知留守地球的机器人,记得明天去快递基站收货。
  大宗交易,一般用星舰或者宇宙飞船送货上门才是最划算的方式。
  但谢星辰不在地球,他可不敢随意开启地球防护罩。
  所以他只能让别人先给他快递几箱子能源石,让地球那边有能源可用,剩余的能源石再在“交易日”结束后由“宇宙能源”送货上门。
  不过因为地球位置比较偏僻,所以大批量送货上门的话速度可能会慢些,因为“宇宙能源”不是单独送能源石给地球,而是汇集整个交易日订单后设置最优送货路线。
  一般这种送货路线,地球这个偏僻的地方大概率会被排在后面。
  被告知这个消息后,谢星辰无所谓的点了点头。
  反正今天送的那些能源石足够地球用一个月了。
  而且交易日总共才七天。
  七天一过,送货的人就出发了,再怎么慢他们也不可能慢到下个月都无法送货上门吧?
  谢星辰笑着跟这名石族男子告别,随后一路逛着到了卖机器人的地方。
  众所周知,人类文明与机械文明有着奇异的矛盾。
  这些矛盾是由长久历史原因导致的。
  在谢星辰看来,这个矛盾的起点总结起来就一段话——我制作了你,你帮我干活,原本你地位低下,结果有一天你莫名觉醒,于是我没了一个干活的机器人不说,你还要跟我平起平坐?
  简单概括起来就是五个字——心里不平衡。
  虽然这样说有些偏颇,但有相当大一部分人类就是如此想法。
  踩准这类人的想法,部分机器人公司适时推出了轻智能机器人。
  结果轻智能机器人一炮而红,他们赚了个盆满钵满。
  但谢星辰不喜欢轻智能机器人。
  因为他觉得这个原因出现的轻智能机器人本身就带着对机械生命的嘲讽。
  只不过这个嘲讽不是明着摆出来的,而是暗地里的罢了。
  所以谢星辰从不买轻智能机器人,他要买只买智能机器人,如果不想要智能机器人就买机器设备。
  所以说,何必搞个什么轻智能机器人呢?
  机械文明明文禁令不许售卖机器人,因此卖机器人的都是其他文明的人,其中以人类文明最多。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自进入这条展位后,这些的大部分人看发财的目光怪异极了。
  偏偏每次他回头看,别人都在忙自己的事,搞得他都觉得是不是自己多心。
  直到他站在一个卖机器人的展位前,想让发财上前议价,却被对方以“拒绝和机器人议价”为借口回应后,谢星辰忍不住眉头紧皱。
  刚开始他还试图跟那个人解释他家的发财跟普通机器人不同,他家发财很能干,对机器人的了解比他多了巴拉巴拉……
  然而对方听到这些话后,嘴角挂着的笑容下来了,讪讪道:“谢先生,你说的那些可能只是你的错觉,它只是一个靠运转程序活动的机器罢了,根本没有自己的思想。”
  闻言,谢星辰眸子中的笑意忽然不见踪影,他冷冷的看了店员一眼,整个人的气质从平易近人变得令人畏惧不已。
  一个温和的人突然变得冷酷是一件很吓人的事,对面的工作人员就被谢星辰吓到了。
  虽然他心里还是万分不愿意跟机器人交流,但在谢星辰那极具压迫性的视线下,他还是勉强跟发财谈了起来。
  而傻乎乎的发财真就气到谢星辰心梗。
  别人跟他聊,他居然就忘记人家刚刚还看不起他,然后还真跟他聊起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