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355)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如果他们还想靠旧式能源液过富贵生活,军部的订单是他们唯一的出路。
  可问题是,因为他们之前的贪得无厌,他们已经把军部的订单丢了。
  迫于无奈下,曾经的大型能源液生厂商们找到了谢星辰,威逼利诱想跟他进行独家合作。
  谢星辰:?
  他用看奇葩的目光从上到下把这群不要脸的人打量了一遍又一遍,最后他忍不住露出个应付式微笑,说了声“随便”,果断挂断通讯。
  笑话,他会怕他们?
  要知道整个星盟也就只有机器人和机械生命需要能源液。
  机械文明他都“拿下”了,市场一半到手,他还需要怕其他文明的能源液生产商?
  呵呵,说句不好听的,他拿下机械文明基本就拿下了90%的新式能源液目标市场。
  毕竟——大部分生命体都不会把还未觉醒的机器人当成一个独立的生命体。
  在他们眼里,机器人不过是替他们工作的工具罢了,既然是工具,那用得着考虑“工具”喜欢吃什么口味吗?
  不傻的人都知道要选择性价比最高的能源液,从而达到给自己省钱的目的。
  所以,不管是新式能源液还是旧式能源液,如果只是口味上的改变,对于这部分市场并没有任何作用。
  想拿下这部分市场只能靠——性价比。
  谁性价比高,谁就更可能把这些市场收入囊中。
  就算不行……那又跟他有什么关系呢?
  他跟别人的合作方式是通过收取专利费的方式合作。
  既如此,顶天了,他也就是不赚钱而已。
  亏钱?
  他都没投入,怎么亏?
  亏空气还是亏情绪?
  谢星辰无所畏惧。
  懒得跟他们掰扯的他,在拒绝了那群傻逼后,他立马就把那几个人统一拉了黑名单。
  不过除了这几个没有自知之明的能源商,这些时日也有其他能源商看到军部换了能源液供应商后陆续找上门的。
  对此,谢星辰公事公办,一视同仁。
  有合适的能源液生厂商,他自然愿意给一个专利授权书。
  但可惜的靠谱的能源液生产商不多,到最后,仅仅只有2个能源液生厂商跟谢星辰达成了合作。
  而凑巧的是这两个合作公司跟谢星辰目前合作的其他公司地盘隔了十万八千里,按照目前情况而已,三者几乎不大可能发生客户争夺战。
  无他,只因为——这三者的文明都是相对排外的文明,所以一般情况下,只要不是太过于坑爹,文明中的公民都会更倾向于选择自家文明的店铺买东西!
  事情还挺巧,几方也满意,合作就这样快速展开了。
  而看在谢星辰这个能源液研发师的面子上,他们都以成本价给谢星辰生产了几批质量上乘的能源液送到前线。
  几次三番大手笔赠送能源液,“谢星辰”这个名字彻底在机械生命和战场打响。
  所有机械生命都知道这个地球商行的谢老板跟自家艾尔索普大人有某些不能说的二三事。
  甚至就连其他文明的生命体也听到了这个说法。
  某天,路德维希因为这个说法,被其他几个元帅当众调侃。
  然而——
  他却没反驳。
  但笑不语的路德维希把他们搞蒙了。
  几人忍不住面面相觑。
  心中忍不住道:不是吧,这么不靠谱的事它居然是真的?


第162章
  “你们听说了吗?地球商行又要来招聘啦!”
  机械城中新觉醒的机械生命们从各自的酒店管理者嘴中得知这个消息。
  他们兴奋极了。
  毕竟——从前辈传回来的消息看, 地球商行待遇高福利好,生活环境更妙。
  大家去到那里,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很自在。
  “这回地球商行要招多少机械生命呀?”
  “听说好像招挺多的, 大概要招五百多个?”
  “可是我听说上次因为名额原因落选但表现优秀的机械生命去了不少,所以剩下的招工名额好像不多了?”
  机械城中, 大街小巷的机械生命议论纷纷。
  消息灵通的机械生命早从身边人处得知招工虽然才刚开始,但之前表现优秀的那些早被招走,留给他们的剩余工作岗位不多。
  然而——
  谁在意呢。
  招工嘛, 有一有二自然就有三。
  这回被招走的人也是上周淘汰的优秀者呢!
  这说明只要他们这回表现的优秀, 那即使他们被淘汰也好,也能等下回嘛。
  部分机械生命觉得这样整挺好。
  先不说被招进去,就说落选好了, 只要表现优秀就相当于拿到下回招工直达卷。
  而这段时间自己还能继续找工作, 等上班后再看看是否真正喜欢这个工作。
  要是不喜欢的话,下回等到地球商行招工了, 拿着“直达卷”直接过去上班就好。
  因此, 在知道招工名额减少是因为被上回淘汰的优秀者拿走后,这回反而有更多的机械生命前来报名。
  这举动也是出乎谢星辰意料。
  简历筛选、笔试、面试。
  一样的规则, 不一样的是这回参与的人员是上回的三倍。
  到了最后的面试环节, 谢星辰心都在滴血。
  这么多人才呢!
  他居然吃不下?
  然而他还真吃不下!
  虽然最近他在努力开源, 可奈何花钱的地方一个不少不说甚至还新增无数。
  最后的最后, 谢星辰都无奈了, 他只能放下自己那颗强烈的想搞基建的心, 打算先把上游的原材料搞一搞,等水到渠成后再开工厂。
  所以这回他招聘的更多是有种植技能or种植园管理经验的机械生命。
  所以这回有太多其他人才落选。
  谢星辰遗憾的再次给他们保证:下回如果有招聘的话, 他一定优先考虑他们。
  没曾想听到他这个保证, 众人不仅不失望, 反而还美滋滋的反倒像应聘上了一样。
  谢星辰:?
  疑惑皱眉.jpg
  之前谢星辰觉得自己了解机械生命,但现在……他突然发现他似乎也不是很了解他们?
  谢星辰怎么想都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些没有面试进来的人这么高兴。
  直到面试结束,他才从跟他一起举办面试会的机械城负责人嘴里得知原因。
  谢星辰:“……”就、挺一言难尽的。
  招聘结束后,谢星辰又去了一趟跟他合作生产能源液的工厂,最后,当他离开机械星球时,他的账户余额再次成功大瘦身。
  等安顿好第二批员工后,谢星辰剩下的那些星币也没留下,跟天女散花一样,它们随着员工们奔往各地,换成了各个地方需要的物资。
  至此,客栈的空中栈道修建工程都停下来。
  对此,谢星辰只能安慰自己,再等几个月,这些钱会翻倍赚回来。
  但实际上,超强度的开荒计划让谢星辰很是痛苦。
  开荒一万亩,他能负担得起,但同时开荒一百万亩?
  谢星辰:戴上痛苦面具.jpg
  天知道他为什么要自己为难自己!
  他可不仅仅要负责开荒用度,他还得负责基建用度啊喂。
  然而更可怕的不是客栈、温泉客舍的修建,而是——汴京城。
  汴京正在建设中,同时,他的第03页图鉴也全部点亮了,所以如果他要开04页图鉴,那03页图鉴成就栏中的“江南水乡”他也要着手建设。
  谢星辰:还是鲨了我吧。
  上回他还钻漏洞开了03页图鉴,这回他说什么都不敢了。
  汴京城未建好,江南水乡又排队待建。
  要再来一个04页图鉴,但凡运气好他完成的多,恐怕他还得面对又一个吃钱的“庞然大物”。
  谢星辰不可,谢星辰不约。
  别的不说,就现在,他都快被钱压死了。
  虽然也不是不能贷款,但他真不敢把地球压上去。
  虽然只有那么亿万分之一的可能还不上款,但他能赌或者说他敢赌这亿万分之一的可能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