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160)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
  三种作物首选处理丝瓜是有原因了。
  因为丝瓜要割开瓜藤取水,取水需要时间, 所以把丝瓜处理好, 刚好可以在丝瓜取水时间干别的事。
  因为要留种+取水, 所以谢星辰对丝瓜格外关照, 同样三种作物,同样的生长时间,因为收到精神力不同,黄瓜还鲜嫩呢丝瓜就成了老丝瓜。
  但这正是谢星辰想要的!
  ……
  变异丝瓜不愧为“变异”丝瓜,他的瓜藤看着就比一般丝瓜的瓜藤大上足足一圈。
  只一眼,谢星辰就知道里面藏着的丝瓜水不会少。
  几十上百个机器人同时出动,它们拖着小推车到丝瓜地摘丝瓜,等小推车装满后就把丝瓜送入仓库储存。
  等入库后就可以暂时不管了,毕竟现在气温低,瓜果蔬菜本就能保存更长时间,几天不管一点儿也不需要担心。
  至于另一种作物——芦荟?
  芦荟更不用管,因为它没有所谓的成熟期,只要有水有地它就会一直长,因此谢星辰是计划把丝瓜和青瓜都处理好后再腾出手来处理芦荟的。
  全部机器人出动那收获速度叫一个快,不过几个小时,一百多亩丝瓜地全部完成收割。
  此刻,田间只剩下茂盛的老丝瓜藤。
  鉴于丝瓜藤需要割开取汁,又为了不在取汁过程中造成浪费,谢星辰早就制定好了取汁的小缸。
  把小缸放在丝瓜藤下开始割丝瓜藤,一刀下去,充沛的丝瓜水淅沥沥往下流。
  无数丝瓜藤被割开,像小溪一样流淌着丝瓜水,成千上万的小缸里不断发出如玉珠落入盘的清脆声响。
  这场景实在太壮观了!
  壮观到谢星辰一见就忍不住眉眼舒展,笑容堪比六月太阳。
  割藤是个细致活儿,即使有机器辅助,待他们粗粗处理完割藤步骤后也满天晚霞。
  不过这对谢星辰他们而言并不算大问题。
  毕竟这里已是他们的地盘,在这里经营这么长时间,所有危险早都被清空了。
  披星戴月的工作而已!
  只要做不死就往死里做!
  打工人、打工魂一起动起来!
  好一番慷慨陈词,谢星辰在送出一箱又一箱的椰香味能源液以及芒果味能源液后,机器人们顿时兴奋到恨不得干他个三天三夜。
  都不用谢星辰继续动员,自觉已能量满满的他们自个儿就开始分配工作。
  只留下一小部分机器人在丝瓜地中留意被割开的丝瓜藤出水情况,其余机器人在发财、富贵、长寿的带领下雄赳赳气昂昂的前往隔壁黄瓜田处理黄瓜。
  跟之前一样先摘黄瓜送入库,动作越发熟练的机器人们已经可以用更少的时间完成摘瓜步骤,不过两个小时,田间再次剩下黄瓜藤。
  在一般人眼里,黄瓜藤是没有用的东西,所谓的处就是指扔掉。
  但实际上黄瓜藤不仅可以炒菜吃,如果懂炮制的话,它甚至可以成为一味中药,有清热解毒的效果,还可以用来治疗咳嗽。
  可惜谢星辰不知道如何炮制中药,所以黄瓜藤在他手里注定只能发挥出很小作用——喂动物。
  谢星辰都计划好了,他要把这批黄瓜藤里最好、最嫩的那些送到挑剔的柏溪处给那四只系统送的幼崽当食物,剩余的则送到牧场给彩色绵羊当饲料,要是有多的话还能送一部分给马群,让它们改善口粮。
  至于卖?
  呵呵,谢星辰根本没想过卖!
  他家的小动物都没吃饱呢,卖啥啊卖呀!
  对待可以给自己赚钱的小动物,谢星辰态度端的可正可正了!
  怎么说都是“衣食父母”,所以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它们多点好吃的怎么了?
  指挥着机器人清理黄瓜藤,等它们清理完毕后,谢星辰满意发现不需要planB了。
  谁让这些黄瓜藤全是嫩藤,只要稍微处理下,再洗干净就可以送到养殖工厂和牧场,老黄瓜藤居然一条都没,这可真是神奇。
  ……
  等处理好黄瓜藤后太阳再次出现。
  看到阳光那刹那,一股困意袭来。
  掐指一算,好家伙,他都48小时没合眼了。
  不行,他得睡了。
  为了保证自己不猝死,谢星辰把剩下的任务交给长寿,然后整个人游魂似的飘回房,匆匆洗了个战斗澡的谢星辰,前一秒刚躺上床,下一秒他就睡着了。
  等彻底清醒时,窗外已出现月亮。
  等!等!
  谢星辰看着月亮心里一咯噔。
  完蛋了,这回生物钟彻底打破,他不会从今天开始要日夜颠掉吧?
  想到这,谢星辰下床动作一顿,开始纠结了。
  要不他再睡几个小时,睡到明天早上再干活?
  不然的话他这生物钟短时间内可能调不过来。
  可问题来了……他刚睡醒,现在并不困。
  上床、下床、上床、又下床……
  最后他把上上下下的举动把最后一丝睡意搞没。
  惆怅的抹了一把脸,谢星辰穿上羊绒衣又了件羊绒大衣迎着星光走出星舰。
  辛勤的机器人们还在不知疲倦的工作着,看到主人,众机器人打完招呼后连头也不抬。
  顺着田埂走了几步,谢星辰猛然发现长寿身影。
  他正蹲在某处小缸旁,呆呆的看着滴答流水的老丝瓜藤。
  谢星辰停下脚步,语气诧异道:“长寿,你在干什么呢?”
  听到主人声音长寿条件发射的回头,等看到谢星辰后,他老老实实喊了声“老板好”,然后回复谢星辰刚的问题。
  长寿重新蹲回原位,他语气略带苦恼道:“我在观察这些丝瓜藤。”
  观察丝瓜藤?
  谢星辰双眼瞪大:“那你有观察到什么吗?”
  长寿抿唇,好一会才奇怪道:“这些老丝瓜藤上的丝瓜水可真多。”
  谢星辰闻言“噗呲”一声笑了:“你观察了半天就得出这个结论?”
  这还用观察?
  有眼睛一看就知道。
  长寿摇头,面露奇怪道:“是的,丝瓜藤里面真的有好多水,明明早上已经滴干,可只要稍微换个远点的地方再割一刀,丝瓜藤又开始出丝瓜水了。”
  谢星辰诧异不已:“很多丝瓜水吗?还是一点点?”
  长寿答道:“挺多的。”
  谢星辰疑惑的目光来到丝瓜藤上。
  上前,他把已经不滴的那几根丝瓜藤从别处又开了口,果然,丝瓜水又慢慢冒出来。
  放开这根丝瓜藤后,谢星辰从旁边挖出一根丝瓜藤,然后在没有伤口的地方割开个口子,这根被挖出来的丝瓜藤上的丝瓜水也跟刚刚那条丝瓜藤一样往下淌。
  等了好一会,两根丝瓜藤还在滴水,谢星辰觉得没必要傻等结果,他拍了拍手上的泥,对长寿道:“长寿,咱们先去处理芦荟,处理完再回来这边。”
  长寿从善如流站起来,听话的带上一群机器人去收割芦荟。
  芦荟不挑地,比起肥沃的土壤它更喜欢沙土。
  再上芦荟生命力旺盛,只要不随便浇水,基本可以说种下就能成活,因此谢星辰的芦荟田比丝瓜田、黄瓜田数量更多。
  芦荟的叶子是尖锐的锯齿状,一不小心就会被割到,因此谢星辰必须戴防护手套干活。
  芦荟这种植物很奇特,它不用种子进行繁衍,又因为它繁殖不挑季节,不挑生长期,只要植株健康,就可以,所以谢星辰拟定把收割芦荟工作跟播种育种工作同时进行。
  一般而言,不通过种子进行繁育的植物都有两种繁殖方法。
  第一种方法是分株,这是最灵活也是最简单的办法,只要从母体身上掰下一段根茎,再把掰下的根茎放入准备好的土壤中种植就可以了。
  还有一种是切除法,但切除法需要用到刀,且还得等切下来的伤口愈合好后才能再进行种植,因为花的时间精力较多,谢星辰几乎摒弃不用。
  他们现在用的全是分株法!
  从已经长得超大的芦荟母体中挑选出合适的根茎进行分株栽种,等栽种好后,又继续芦荟母体上选取肥美的芦荟叶入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