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307)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谢星辰没有立刻回答倪坤琪的问题。
  他思考了好一会,最后还是犹豫道:“能再让我考虑一下吗?过几天我再给他们答案?”


第142章
  “古竹, 你好了吗?”
  肖恩站在古竹宿舍门口探头探脑往里望。
  对上古竹目光后,他更是兴奋的用夸张的唇语无声向他说话。
  这是这段时间人类文明第一学院种植系特有的现象。
  不知道内情的人恐怕会以为他们有什么大病,但知道内情的人却严格遵守“宿舍安静”这条宿规。
  古竹冲着肖恩点了点头。
  他小心翼翼的把手上的这瓶绿物质药水放入装满塑型泥的小盒子中固定好, 随后拿着它轻手轻脚走出了宿舍。
  两人下了宿舍楼, 在距离宿舍大约50米后,他们才用正常音说话。
  只见肖恩兴奋的拎着自己的专用小盒子, 他眼神亮亮道:“古竹,我这两天超常发挥了诶,我居然制作出了2瓶绿物质含量超过50%的绿物质药水, 哈哈哈哈!”
  按照一般情况,一二年级的学生大约只能制作出40%绿物质含量的绿物质药水,能两天制作两瓶50%绿物质含量的绿物质药水已然称得上“优秀”。
  可实际上,绿物质药水有一条严格标准线——60%绿物质含量。
  低于60%绿物质含量的绿物质药水, 即使它有59%的绿物质含量,可它的效果跟真正的绿物质药水还是天差地别。
  而且它安全与否还得看运气(大概率安全?),作用的话也单一,只能作为高效植物营养液。
  因为效果鸡肋的缘故, 所以别看网上那么多人嚷嚷着“怎么着都是绿物质药水,效果肯定比植物营养液好”,可实际上, 这些不达标的药水根本没人愿意买。
  毕竟,植物呢,多珍贵啊!
  谁都知道60%以下绿物质含量的绿物质药水稳定性不好,所以懂行的人都不想收。
  除非本人就是种植师,可以对这些绿物质药水进行提纯加工。
  但这种情况下, 只收一瓶两瓶就没什么意思了, 如果只收一两瓶, 那不如自己制作更方便。
  可大量出售?
  学校禁止。
  到最后,学生们的成品就只能用来浇灌学校的植物。
  因此每一个有种植系的高等学院其植物都很繁茂,不过因为学生绿物质成品不稳定的缘故,有时候会浇灌出变异植物,这需要种植系的教授们出马了。
  “古竹,你这几天制作了多少达标可以卖的物质药水啊?”肖恩好奇道。
  肖恩嘴里的“达标”并非指60%的标准,而是指地球商行收获要求——50%绿物质含量。
  古竹闻言笑了,他眼神亮亮道:“2瓶,里面有一瓶还达到59%了。”
  肖恩既咋舌又遗憾:“我去,59%啊?差一点点就能达到60%了。”
  虽说只有1%的差距,但价格却天差地远!
  按照地球商行绿物质药水收购价:50%绿物质含量的绿物质药水可以卖5000星币,51%-52%的可以卖6000星币,53%-54%的可以卖7000星币……以此类推,59%绿物质含量的绿物质药水可以卖10000星币。
  可这是普通的绿物质药水价格,一旦达到业内正常标准(60%),其价格就涨到了3万星币一支,再往上涨,价格更贵。
  而且还有隐形福利。
  只有每月给地球商行出售超过3支完全合格(60%绿物质含量)的绿物质药水,地球商行才会给这人提供一次购物机会。
  虽说该购物机会可选择商品范围不大,但怎么说都好,总好过到星网跟一堆人抢吧?
  实不相瞒,肖恩可馋西瓜了!
  可是他真的做不出来60%绿物质含量的绿物质药水。
  想到这里,肖恩惆惆的叹了一口气,然后胡言乱语:“要不我回去找我哥努力努力?”
  虽说他哥已经毕业了,但他好歹曾经也是第一学院种植系的学生不是?
  所以他应该也算学生?他出产的绿物质药水应该也算学生作品?
  然而——
  古竹白了他一眼,小声道:“你长得不美想得倒挺美。”
  说完,古竹快步走到综合楼。
  等他们到达综合楼大厅时,这里已人满为患。
  长长长的队伍绕了两个大圈,已经从头排到尾巴又绕回来从尾巴排到头……排了好长的队伍。
  这人/流量简直了!
  此情此景让肖恩很是无语:“话说咱们学校种植系真有这么多人吗?”
  虽说今天放假,但大家难道就没有自己的事情要做?
  这怕不是全系人都来了吧?
  没错,全系!
  包括那些按以往惯例来说已经离校的学长学姐。
  看到那些即将毕业的学长和学姐,肖恩跟古竹对视一眼后,不知道该说什么。
  反正就、挺很一言难尽的。
  明明都去实习了,结果一言不合回学校?
  之前老师还跟他们说学长学姐们工作繁忙。
  可现在,他们在干嘛?
  提交合格的绿物质药水,然后去买东西?
  看着学长、学姐们乐呵呵的走进隔壁那间屋子,肖恩跟古竹都忍不住露出了羡慕的神情。
  等看到某个学姐笑的见牙不见眼的抱着一个硕大无比的西瓜出来后,他更羡慕了。
  然而羡慕并没有什么用。
  因为等到他的时候,他只拿到了星币,没办法去隔壁那间大屋子买东西。
  肖恩唉声叹气的离开了综合楼,知道的人知道他这是赚钱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肖恩刚被抢/劫了呢。
  古竹看向消极的肖恩,拍了拍他肩膀,安慰道:“肖恩,快振作起来,咱们这才一年级呢,仔细算算咱们还有三年时间可努力,你看学姐学长他们,距离正式毕业就剩下那么点时间,等他们拿到毕业证后他们就没这个福利了,想想是不是还是觉得咱们好?”
  不得不说古竹真的很会安慰人!
  听完他的“对比式”安慰后肖恩顿时高兴起来。
  说的也是豁!
  他们现在才一年级呢!
  还有足足三年的时间,他怎么就不能制作出绿物质药水了?
  上个月他不也只能制作45%绿物质含量的绿物质药水吗?可这个月他就突破极限,制作出了50%含量的绿物质药水。
  虽说还是比不上古竹,但他的能力也不差了!
  努力一把,暑假拼命锻炼,也许下个学期他就能制作出60%绿物质含量的绿物质药水呢?
  想到这里,肖恩坚定目标:“那我取消暑假旅行活动算了,我打算去我哥那边,用他的高级治疗舱和精神力恢复试剂进行极限锻炼。”
  所谓的“极限锻炼”,就是像谢星辰之前做的那般,把全部精神力消耗完毕,然后躺治疗舱,躺完再把新增的精神力消耗完毕再躺治疗舱,如此循环往复锻炼精神力。
  方法很好,但很难受,也很挑战极限。
  古竹闻言,顿时露出了羡慕的表情,并遗憾道:“可惜我没办法进行极限锻炼。”
  基础精神力恢复试剂要十万星币一支,搭配治疗舱使用,一支省着用最多也只能用几次。
  他是偏远星球出来的人,家庭困难到连他的学费、生活费都没办法拿出来。
  他之所以能在这里安心读书,全托了“奖学金+兼职”的福。
  这回绿物质药水能卖钱对他来说已是天大好事了。
  极限锻炼什么的,他完全不敢想。
  然而肖恩却不这样觉得。
  他思考一会后认真对古竹道:“古竹,我觉得其实你可以尝试一下的。反正现在绿物质药水也能卖钱了,你暑假也就不必去打工,而学校里有高级治疗舱,你也不必再买,算来算去你只需要买一支基础精神力修复试剂就行。”
  “这试剂是很贵没错,可省着点用,最起码能用五六次呢,这五六次还不够你突破吗?你距离达标就差1%而已。”
  古竹闻言想说什么,但却被肖恩制止了,肖恩接着道:“按照咱们学校的规定,学校的学生一年能申请一支基础精神力恢复药剂,只要在第二年还清欠款即可,10万星币而已,你这几天都已经赚了1.7万星币了不是吗?难道你觉得自己还不起这十万星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