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190)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上传完证据后,谢星辰呼了一口气:“终于搞定了。”
  举报果然是件麻烦事!
  他光是整理证据都花了半天时间。
  但谢星辰相信这半天花的值!
  最起码那些一直在耳边嗡嗡叫的蚊子这回能少几只吧?
  谢星辰不确定的想。
  关光脑睡觉。
  翌日
  谢星辰是被系统提示音吵醒的。
  2月16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在这一天,长安城终于竣工了。
  【系统:叮咚,长安城已竣工。】
  穿好羊绒衫、披上防风大衣,谢星辰围了一条千鸟格围巾,踩上悬浮板。
  从长安作坊中的谢宅出发,几分钟后,谢星辰来到了满是浓雾的长安城门口。
  当他的手触碰到那层浓雾时,大风起,浓雾渐渐散开。
  宏伟壮观的城墙高耸入云,它像一条巨龙盘在地上,城墙上有无数个烽火台,烽火台上挂着霸气的龙旗,风来,旗飒飒而起,像要展翅飞翔般。
  从高空看,囊括了长安作坊在内的长安城呈四四方方状,各处坊市都有规定位置,从上往下看长安城是由一个又一个的坊市组成的,它井井有条极了,是那种让强迫症一眼就觉得舒服的设计。
  长安城分为外城和内城。
  内城则是皇城,皇城外则是外城
  是的,没错,谢星辰没想到系统给的长安城居然能把皇宫都给他造出来!
  那无数精美的宫殿让人目不暇接的同时也让人理解为什么从古至今有那么多人疯狂的想要成为君王!
  在宏伟大气的皇宫中停留了好几个小时,谢星辰参观完才依依不舍离开。
  离开后,他来到了唐长安最具盛名的——朱雀大街。
  朱雀大街,唐朝称为“天门街”,简称天街。它从唐长安城皇城的朱雀门延伸开去,是长安城的中轴大街,唐朝皇帝往城南祭天所走街道,得名与朱雀门②。天街一词则得名于韩愈《早春》③。
  朱雀大街是唯一一条从外城通往内城的街道,它全长只有五公里,但宽度却足足有150米,是整个长安最繁华的地方之一。
  此外,长安城还有无数地标性建筑,例如大明宫、花萼楼、大雁塔、小雁塔、青龙寺、大慈恩寺等等。
  这些建筑中,花萼楼和大雁塔最为出名也最为漂亮。
  花萼楼,全名花萼相辉楼,名字来源于《诗经·小雅·常棣》中——“常棣之华,鄂不韡韡。凡今之人,莫如兄弟。”④
  花萼楼是盛唐时期最华丽的宫廷建筑之作,号称“盛唐第一楼”,更有“花萼楼间,仙李盘根调国脉;沉香亭畔,娇杨擅宠起边风”之说。⑤
  而大雁塔就更有意思了,因为这是唐玄奘西方取经后回来修建的佛塔。
  对,没错,就是那个大圣的师傅,经常被妖怪抓走的唐僧。
  他取经回来后,在长安主持修建了这坐佛塔,并把从“西天”取来的经书全部供奉其中。
  别说,喜欢孙猴子的谢星辰对大雁塔确实好奇中带着浓浓好感。
  具体表现为他在大雁塔停留了许久,上上下下逛了一遍,就想看看里面是不是真的有来自“西天”的经书!
  然而——
  木有经书!
  别说经书了,大雁塔里连张纸都没有。
  空荡荡的大雁塔外表看着禅意又宏伟,然而进去后却发现里面寒碜极了,除了必要装饰外,其余东西一概没有。
  嗯,这就很适合观光了,这空荡荡的一看就能站很多旅客!
  谢星辰摸着下巴,非常不厚道的笑了笑。
  出了大雁塔,谢星辰像观光客一样往小雁塔、青龙寺走。
  等看完这些出名景点后他开始踩着悬浮板穿梭在长安城中的大街小巷。
  一直到晚上,谢星辰都还种意犹未尽之意。
  也许以后他可以像迪尼尼一样,找人在长安城中扮演各种角色,举办各种活动,让这个沉寂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古城重新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圣地?
  2月16日,这注定是属于谢星辰的畅想的一天。
  他就连做梦都梦到了长安城。
  强大的盛世,潇洒的文人墨客,倾国倾城的绝世佳人,以及那无数的各国来客、胡商……
  梦中的他变成了一个土生土长的普通长安居民,他在这座繁华古老的城市中安然生活。
  ……
  2月17日,谢星辰花了一天时间逛遍长安城大大小小角落,在系统给的长安城地图的基础上他又增添了许多只有自己知道的有趣小标识。
  这是他独有的生活情趣,也是谢星辰另类的记录生活点点滴滴的可爱方式。
  2月18日中午,谢星辰终于酣畅淋漓的制作出了一副只属于自己的长安城地图。
  地图制作完毕后,谢星辰甚至兴冲冲的跑到大明宫睡了回午觉。
  然而因为缺乏奢华软装,谢星辰最后“享受皇帝般待遇”的梦想破灭,他浑身僵硬的从龙床起来,叹息着回了自己位于长安作坊的家。
  当日下午,谢星辰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银杏树!
  他之前那么期待长安城建设完毕,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银杏树!
  结果他倒好,长安城建好后,自己啥都想不起来,反而自顾自的跑去当旅客去了!
  现在旅游完毕,他才想起正事,真的就是造孽啊!
  明明他之前还在长安城的大街小巷做标记呢。
  明明这生活情/趣明明能跟工作相结合,结果他倒好,硬是想不起来这事!搞得顺带能完成的工作又得重新来一遍了。
  谢星辰:躺倒.jpg
  真是让人想想就窒息。
  叹了一口气,谢星辰再次出门。
  按照记忆和地图上的表示,谢星辰有意识前往长安城内几处知名景点。
  这些知名景点不愧是长安的知名景点,在自己辐射范围内,它们都种有银杏树。
  且这些银杏树无一例外都长得很高大!
  其中大雁塔那棵银杏树甚至比长安作坊中央那棵还粗,保守估计,树龄最少几千年。
  谢星辰:“……”
  在它面前可能我只是孙子的孙子的孙子……叭!
  这些银杏树让谢星辰完全不担心完成不了自己的图鉴任务,可它让谢星辰觉得心疼。
  几番挣扎,谢星辰还是舍不得把这么久远的银杏树上的果子卖出去,于是他决定穿越大街小巷,找小银杏树凑数。
  谢星辰这个做法是很有可能的,因为他在这座城里看过太多太多的银杏树了。
  他不知道从前的长安城是否真的有那么多银杏树,但他的长安城几乎成了银杏树的天地。
  每一处景点、每一条街道、甚至河边、道路两旁等地,全都栽种了大大小小的银杏树。
  金黄色的落叶随风飘荡,铺就了一条又一条黄金道路,这颜色……像极了盛唐,也像极了长安。
  谢星辰没有盲目的穿越大街小巷,他找到了记忆中那条种满银杏树的街道,几番寻找,他终于找了。
  记下这条街道的位置后,他便完成任务了。
  傍晚,橘红色晚霞铺满整个天空,随着时间流逝,晚霞颜色满满变深,然后变暗,最后它就像燃烧殆尽的灰烬一样浓郁到发黑。
  冬季的夜来的格外早,当谢星辰意识到自己该回家时,夜幕已降临了。
  ……
  2月18日,这是地球商行新春狂欢活动最后一日。
  所有还未得到自己想要的奖品的顾客正在疯狂试图找到更多抽奖机会。
  今日早晨,发财早已领着机器人装配好了新春惊喜大礼包,原本是打算凌晨一过,就给那100名中奖顾客送去。
  然而此时此刻,谢星辰却有了一个新想法。
  他找到了张玉,把拍摄到的好些长安城照片给她发了过去,并要求张玉在十个小时内,用这张照片做一张明信片,具体格式与内容不限。
  但因为星际并没有明信片这个东西,所以谢星辰随手画了一个格式,又把之前兔叽送他的明信片一起截图发给张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