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399)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可为什么那个人是路德维希,而他又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路德维希的, 就像一个迷。
  现在, 有个好像很有恋爱经验的人过来关心他。
  现在, 周围还没有其他闲杂人等在场。
  这好像是一个宝贵的交流机会?
  谢星辰从来就不是一个扭捏的人。
  思考片刻后, 他坦然了。
  他没有用“我有一个朋友”那种俗气的,说出来其实大家都知道那个“朋友”代指就是他自己的开头,而是直接明确指出自己就是那个困惑的主人公。
  谢星辰:“艾薇,你最近应该有听说过我和路德维希在谈恋爱吧?”
  艾薇闻言微微吃了一惊,显然,她没想到自家老板这么大气,居然都不找借口,直接表明就是自己。
  艾薇连忙正了正脸色,认真道:“听过。”
  谢星辰淡淡点头,然后直白问她道:“那你觉得我们两个真的那么像情侣吗?”
  没想到谢星辰问的是这个问题,艾薇怔愣片刻。
  你们不就是情侣吗?
  为什么要用“像”字?
  这个问题把艾薇问懵了。
  她发誓,她过来的时候只是以为两个小情侣在闹矛盾什么的,所以才想过来调解调节,如今看来……俩人好像还不是情侣?
  艾薇脸色有点僵,但她还是郑重的点了点头并道:“像。”
  见状,谢星辰眉头皱起、WWw.52gGd.Com又舒展,又皱起,又舒展……一直过了好一会,他才满脸困惑道:“为什么你会这样以为呢?你能说出什么具体事例吗?”
  艾薇:“……”
  就,没想到是这个发展。
  任她再聪明都好,艾薇都没想过,自己明明是冲着当感情大师来的,最后居然变成举例答疑?
  不过这事难不倒艾薇。
  怎么说她都是刷过谢星辰两遍直播录屏的人。
  而且她刷的还不是别人剪辑好的直播录屏,她刷的是完整的直播录屏,所以这事她还算有发言权。
  鉴于两个疑是恋爱的人中,其中一员是自家老板,所以艾薇的回答还是很客观的。
  最起码她说的都是她在直播录屏中看到了什么,以及基于这个场景会给人什么感受,其余更主观的猜测她并没有多说。
  但光是这些话就让谢星辰心中的迷雾渐渐驱散。
  到最后,艾薇的一段话更是让他彻底认清了自己的心。
  只见艾薇纠结片刻,最后坦然道:“老板,说句实话,其实如果只是看你那些直播,其实我并不觉得你一定喜欢路德维希大人,它只能说明你对这个男人有好感,而这个好感也不一定是恋人的好感,其实也可以用[好朋友]来说明。”
  知道艾薇话没完,谢星辰没有打断她。
  艾薇瞥了眼自家老板,发现他很认真的在等她说下去后,她又继续开口道:“真正让我觉得你们是情侣的还是因为前段时间路德维希大人来地球,而老板你毫不犹豫的把他和他的下属往长安作坊带这事。”
  听到这儿,谢星辰的腰慢慢挺直。
  而说到这个事,艾薇忍不住苦笑的摊开双手:“老板,你亲口说过的,长安城里面有很多商业机密,也亲口说长安城除员工外,其他闲杂人等都不能进入,这是规则,可你打破了,而我想说的并不是你打破了规则,而是你打破规则后,你自己都没意识到你为别人打破了规则。”
  “就连到现在,当我说出这件事的时候,你的反应和你的疑惑都是……哦,原来我打破了规则?而不是……为什么我会为他打破规则?他住在这里,自由行走的这段时间会不会发现什么?”
  “对此,我只能说——也许在连你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你比你认为的还要更信任他。”
  艾薇的话把谢星辰心中的迷雾彻底驱散了。
  如果她只是举例他和路德维希之间的相处方式的话,谢星辰也许还会忍不住思考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路德维希的,他又为什么喜欢上路德维希。
  但艾薇没有,她只是把自己发现的但他却习以为常不以为然的事拿出来举例。
  谢星辰忽然就明白了。
  他心中有了对比。
  在一开始的时候,在知道路德维希要来地球,谢星辰虽然欢迎,可他内心是警惕的。
  他害怕这个男人会在地球发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所以即使他答应让路德维希来地球玩,他也热情的全程陪着。
  表面上看他是为了照顾客人,为了保护客人安全,实际上说到底不过是那个时候他还不信任他罢了。
  然而——
  随着时间慢慢过去,随着俩人越发熟稔,随着他对对方人品的信服以及他对对方身上某个特质的敬佩,这股不信任感在俩人的相处中渐渐消失。
  一直到现在,在谢星辰都没察觉到的时候路德维希已经成了这个世界上他最信任的人,没有之一。
  否则他不会把人带进长安城,不会什么都不想,就让他自由活动。
  这一切不过是他的潜意识告诉他——即使路德维希发现了什么,他也不会害他,更不会背叛他!
  见自家老板脸上的迷茫逐渐退去,艾薇悄悄走了。
  待谢星辰回过神来想找艾薇感谢时候,他发现她已经走了很久。
  此时的谢星辰,他疑惑已完全解决,他知道自己的心。
  ——他喜欢路德维希,他不排斥自己喜欢路德维希。
  这样就好。
  可以顺其自然的发展下去。
  最后他们能成不能成端看缘分如何。
  见多了一地鸡毛的爱情和婚姻,谢星辰并没有那种喜欢一个人就一定要跟他在一起一辈子的执念。
  能成自然好,不成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放下心头大事,谢星辰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轻快不少。
  这时,他想起了给自己“答疑”的艾薇。
  见艾薇已经走了,谢星辰没去找她,他反手就给她打了笔巨款过去。
  艾薇:?
  她忍不住擦了擦眼睛,又擦了擦眼睛。
  当她发现自家老板真的给自己打了一百万星币,且备注还是“感谢费”后,艾薇兴奋到忍不住冲着空气挥拳。
  天啊!
  一百万星币!
  好多好多的小钱钱!
  虽然她本人不是赚不到一百万星币!
  但……年薪一百万和一个小时赚一百万是同一个概念吗?
  不,前者还要努力工作一年!
  可后者?随口聊一个小时就得到了。
  艾薇感动的眼泪从嘴角留下。
  甚至她还暗戳戳的想再来几回!
  虽然这个想法很对不起老板。
  但奈何钱太香了啊!
  ……
  老板恢复正常,员工喜气洋洋,地球发展也步入了正轨。
  从“拨开迷雾”的那日起,一切都变得格外顺利起来。
  以谢星辰为例。
  他难得跑出去一趟,然后又在路上顺便完成了一个探索任务。
  结果谢星辰就找到了“鸡毛菜”和“高粱”。
  等解锁了这两个图鉴后,图鉴04页就只剩下“青稞”还是灰色的。
  不过谢星辰不着急。
  因为这东西他知道青稞原产地在哪儿。
  ——毕竟“青稞酒,酥油茶”一说,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
  所以他知道的,只要的他去那边,他就一定能找到青稞。
  甚至他可能找到的青稞数量也许就够直接点亮图鉴也不一定!
  但有的时候吧,这个世界上的事可能真有“玄学”这一说。
  有时,往往越想要的东西越难得到,但同样的,在你不上心的东西,可能下一秒它就出现在你面前。
  在谢星辰把“青稞”这个作物抛诸脑后时,社恐肥肥回来了。
  它带着无数青稞种子以及一张它与青稞地的合影回来了。
  看着照片上那连绵不断的高峻雪山,谢星辰脑子里突然冒出几个字——喜马拉雅山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