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206)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路德维希点头,自然的接过他手中的大碗。
  在自家弟弟艳羡的目光中,他怡然自得的捧着碗,站在院子中慢慢品尝美味。
  只不过满身的态度和这个氛围有点过于不搭。
  嗯,怎么说呢?
  此刻的路德维希就很有之前谢星辰看到过的“洋女婿穿着整齐西装三件套在农村被众人围观吃饭”的场景里的感觉。
  想到这,他眼神闪动,然后忍不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等观察到路德维希和小兰迪对自己投以关切目光后,谢星辰这才忍住笑意,继续回到油锅前工作。
  此刻,富贵和长寿的肉馅已经剁好。
  这是谢星辰从系统处抢购到的上好猪肉——足足五十多斤肥瘦相间的猪前腿肉和猪梅花肉。
  一头肥猪各种肉,只有这两种肉是最适合用来做丸子的,因此谢星辰前两天看到系统卖肉后,他马不停蹄就买下来,之后为了保鲜他一直把肉放在系统邮件处不领取,果然,今早领取时肉新鲜的很,仿佛刚杀的猪。
  苦于材料,谢星辰从未在发财、富贵以及长寿三人面前炸过丸子。
  今天是他第一次炸丸子,也是他第一次炸丸子教学,因此他教的很是认真。
  看得出来谢星辰不仅希望能把发财富贵长寿三人教会,他也企图教会这些看直播的网友。
  谢星辰仔细洗了个手,然后对着镜头道:“等会咱们要做的美食是炸丸子,炸丸子最开始的准备工作是剁肉馅,现在肉馅已经剁好我就不重复了,我现在要开始调味。”
  谢星辰一边说一边剁好的肉馅倒入一个超大的大盆中,然后他往里面倒入大量的盐、花椒粉、白胡椒粉等调料,接着用力抓拌肉馅,把调料抓匀。
  抓匀调料后,谢星辰开始洗手,然后拿出一口干净的锅,往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和香料:“炸肉丸子调料也是重点,为了让肉丸子更香,咱们煮水时记得往水里放入适量的葱花、姜丝、花椒八角等你手上有的香料,等水煮出香味后大家把这些香料过滤出来,留下料水晾凉,然后就可以进行下个步骤了。”
  因为肉馅多,所以需要的水也相对较多,不过这个天气好使的很,随便晾一下就能把香料水晾凉了。
  在晾凉的料水中加入适量的红薯淀粉,把它搅拌成面糊倒入肉馅中,等把面糊和肉馅抓拌均匀再加入适量食用油,最后把肉馅抓成黏糊状态。
  谢星辰一边解说一边做,他没有反复说,毕竟抓伴的方法很简单,他相信只要是智力正常的生命体,那他就能完成。
  至于重点的调料?谢星辰也没多说,因为他也给不出一个标准量。
  中餐就是这样,很多调料都是做菜的人凭感觉放的,因此每个人做出来的味道都不同。
  如果有人对“适量”、“少许”、“凭感觉”感到一头雾水,那谢星辰也……无能为力。
  肉馅搅拌均匀后,就可以热油锅了。
  一般来说,炸丸子想要做的好吃,得炸两遍。
  第一遍炸的差不多熟,然后再炸第二遍,这样才能做到外酥里嫩。
  锅里剩余的油还有好多,所以谢星辰没起新油。
  开火,把油温烧至大概五成热后谢星辰转了中火,然后开始他的炫技时刻!
  只见谢星辰飞快的在盆里抓了把肉馅,然后用虎口挤出丸子状,接着用勺子剥下来,直直下入油锅中。
  唰唰唰的动作极有韵律感,呈抛物线的丸子不断从他手上飞入油锅,可溅起来的油花居然没弹到谢星辰身上。
  这是个高手,真的是个高手!
  旁边正忙的众人忍不住又跑过来围观了。
  一直到谢星辰放下勺子,大家猛烈鼓掌。
  回过神来的谢星辰哭笑不得又带着点尴尬道:“别鼓掌了,我快尴尬啦,这又不是什么技能。”
  谢星辰嘴里说着尴尬,心里也着实有点尴尬。
  他不好意思的抿了抿嘴,然后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
  拿起大漏勺,谢星辰眼疾手快的从油锅里捞那些微微变成金黄色的丸子,他把它们捞起来后放置一边,然后把另一口已经炸好地瓜条地瓜薯片后闲置的锅开了,油温烧到七成热时又把这些捞起来的丸子复炸一遍。
  这时,炸出来丸子表皮酥脆,咬一口满嘴喷香,看着就特别好吃。
  谢星辰端起盘子招呼道:“大家来尝尝?”
  既然他这样说,众人就不客气了。
  一个两个的也不怕热,赤手就拿丸子吃,就连吃完薯片的小兰迪也不例外,他仗着自己有小碗小勺子,仗着自己海拔低,在大人挡住时哼哧哼哧往自己的小碗里装丸子。
  一直到小碗装不下才停下动作。
  余光瞄到小兰迪动作的谢星辰直呼“好家伙”!
  幸好他拿出来的这个小碗真的很小!
  兰迪就算装满小碗,顶天了也就四五个炸肉丸子,否则他还真怕这小孩儿吃上火了。
  ……
  因为要控制油温和丸子成熟度,所以谢星辰不敢一次性下太多丸子到油锅中,所以现在大盆里的肉馅还有很多。
  教学完毕,聪明的发财表示自己已经大概学会了,于是谢星辰立马交给发财重任,让他炸第二遍丸子。
  当下,谢星辰炸第一遍丸子,然后富贵专门从他的油锅中捞丸子,捞出来后让发财炸第二遍,同时让长寿帮发财捞丸子。
  如此一来,一条炸丸子的作业链就成立了,炸丸子的效率也蹭蹭蹭涨上去。
  不过一个小时,谢星辰那一大盆肉馅已经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盆又一盆金黄色的炸丸子。
  看锅里的油还有一点,谢星辰也不想太过浪费。
  于是秉承着万物皆可炸的想法,他给大家顺带做了个炸牛奶、炸豆腐吃。
  炸豆腐还好说,可炸牛奶真是跌破众人眼球!
  牛奶刚下锅,大家吓到尖叫。
  直播间观众甚至认为牛奶下去炸锅,结果没想到真给他炸成了。
  众人:?
  【雾草!我感觉自己此刻就像个少见多怪的傻子!】
  【炸牛奶都行?我服了我真的彻底服了,谢老板牛批撕拉[震惊我妈.jpg]】
  众人目瞪口呆的看着谢星辰嘴里说着“万物皆可炸”,行动还真给众人搞出个万物皆可炸。
  第一次,她们由衷的感受到了“言出必行”的可怕!
  更可怕的是谢老板还节俭,明明剩下的油倒了就是,结果他居然用来做家事皂?还说以后可以用来洗碗洗衣服,要环保不要浪费?
  不得不说他这个环保行为对了很多路人胃口,成功让他的路人缘变得更好!
  ……
  热闹中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
  不知不觉又到了下播时候。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除夕一到,年也就来了。
  往年这个时候,家家户户已经团聚了,大人们坐在客厅聊天,孩子则成群结伴到处玩耍。
  一眼望去,万家灯火中带着喜庆的红,家里、街上等所有的东西仿佛在一夜间从陈旧变得崭新。
  “你在看什么?”
  顺着谢星辰视线望去,路德维希看到了他们刚刚挂起来的红灯笼。
  两个红灯笼看着大气又喜庆,挂在屋檐下乍看略显怪异,但看久了又觉得那似乎才是它该待的地方。
  路德维希很认真的看好一会红灯笼,可没有在现代社会生活过的他体会不到何谓“睹物思人”何谓“每逢佳节倍思亲”。
  感受到面前人忽然低落下来的心情,路德维希并没有多说什么,他只是安静的陪他待在原地。
  许久后,当外出玩耍的人都回来后,谢星辰才回屋,关门前他眼眸弯弯的对路德维希道:“谢谢你,路德。”
  这一声谢,是一切感谢尽在不言中。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今晚,谢星辰忽然梦到自己很小的时候,梦里面爸爸妈妈的脸已经模糊,但他们送他的那小小的银质长命锁却无比清晰。
  一觉醒来他已忘记梦里具体发生了什么,但大抵那些事是快乐的,因为睡醒后他的心情特别轻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