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402)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等招聘结束,大家也就能静下来。
  话虽如此,但各大老板对一个招聘会居然能造成这个效果特别羡慕嫉妒恨。
  但他们既没办法改变又没办法学习,最后的最后,大家只能眼馋看着谢星辰一个人在那“搞风搞雨”了。
  ……
  整场招聘会持续了1个月。
  前半个月以投递简历为主,后半个月则开始招聘。
  其中,最开始招的是HR。
  谢星辰一直相信一句话——专业的事要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这么大范围、这么大数量的招聘,如果没有HR的话真的会很难。
  毕竟其他生命体不像新觉醒的机械生命一样淳朴,很多生命体是会骗人的。
  因此,招聘的流程要规范、要全面。
  如此才能招到真正的合适的人。
  所以,在投递简历开始,所有应聘HR岗位的生命体的简历并没有进入正常的简历后台,而是单独被程序挑了出来。
  这些简历,每4个小时就有一个负责人负责查看。
  等筛选过后,就会有专人联系TA进行笔试,笔试过了再立马进行全息面试,等全息面试都通过后,TA们就会迎来自己最后的面试官——谢星辰。
  通过boss面试后,这群HR就会正式入职。
  其中能立刻上岗的HR会有一天准备时间,第二天,他就需要乘坐宇宙飞船飞到地球,争取在投递简历截止时间过后,立刻开始工作。
  如果是未从上份工作离职的HR,那她们则需要立刻离职,且在投递简历时间结束后,确保自己每天有4个小时时间上线工作。
  当然,因为她们还不算正式入职,所以她们不拿正式工资,只拿工作绩效奖金。
  但大家都很满意,因为地球商行的工作绩效特别高!
  只要完成的好,即使TA们每天只上线4个小时,即使只工作半个月,但到手的钱却比TA们之前一个月工资还高。
  唯一的困难就是——同事太多。
  想脱颖而出?难!
  看群聊人数,大家就特别紧张。
  足足30个HR,这是超大公司才有的HR人数了。
  而且这里的HR每个种族都有,就连植物生命都有,这让没见过市面的HR们瞬间提起精神来,深怕因为自己工作能力不行,连带着自己的文明都被人看不起。
  谢星辰也没想到会有这种效果,但这种效果确实是他想要的,所以他喜欢这种阴差阳错!
  有竞争好啊,他可太喜欢竞争了。
  特别是当这些充满竞争力的HR还想给他挖来墙脚,挖那些没在地球官网投递简历,但能力却格外出众的高级人才时,谢星辰可太美了。
  俗话说得好,嘘寒问暖不如打笔巨款。
  有成绩,有贡献,那自然有奖励!
  只要你能给我挖到高级人才,那你就有高额奖赏。
  且不需要等被挖的人工作到什么时候你才能拿到这个奖励,只要那个人入职,我立马给你打钱。
  众HR:星星眼.jpg
  艹啊,这还等什么?
  赶紧动手啊!
  原本有些HR还不太忍心挖老东家墙角。
  现在?
  挖,使劲儿挖!
  这是挖墙脚吗?
  不,这不是挖墙角,这是挖钱呢!
  赚钱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这种情况别说老东家,但凡是自己认识的,只要TA足够厉害,管他熟悉还是不熟悉呢,先挥了锄头再说。
  毕竟可能你犹豫了,然后下一秒TA就成了自家同事手里的一盘菜。
  一个简单的金钱攻势,谢星辰硬是成功掀起了星网上风起云涌的高级人才跳槽流。
  看到自家30个HR磨刀霍霍向猪……人才的严密计划,谢星辰深切明白什么叫宁错过不放过。
  更可怕的是这事还只是人家正式工作外的“兼职”而已!
  在谢星辰考虑“他的HR门专注给他挖了高级人才,那他是否应该派遣别的员工去帮忙做招聘工作”,这群HR用实际行动给谢星辰证明了一件事——没有什么是钱不能解决了,如果不能,那就加倍给钱。
  甚至,比起HR们摩拳擦掌,赚钱赚的精神奕奕,谢星辰这个空下来的老板反而更像被加班折磨的要死的社畜。
  谢星辰:“……”
  就,痛并快乐着!
  果然社畜而言,钱才是最重要的。
  但想想也正常。
  大家都是出来干活的,谁都是为了赚钱而不是为了给老板做慈善!
  所以画大饼什么的大可不必。
  只要钱到位,把龙王找出来给你打工也不是不可以。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钞能力了。
  ……
  高级人才有高级人才的专属通道。
  面对这些高级人才,招聘也会更人性化,也更将就他们时间。
  至于入职?那就更人性化了。
  基本上,只要你愿意入职,谢星辰就愿意等。
  但问题来了——
  谢星辰愿意等,可那群把这些高级人才挖过来的HR们不愿意。
  怎么说都好,挖人的HR们想拿到钱,那被挖的那个生命体就得过来正式上班。
  他们要是要等很久才过来上班,那HR们的钱不就遥遥无期了?
  而且时间那么长,谁知道最后会发生什么事。
  要是因为什么意外他最后不来上班了,那大家不就亏大发了吗?
  要知道一个高级人才的推荐费最起码10万星币呢!
  这还是最基础的推荐费!
  如果被挖过来的生命体表现好,后续HR还会有奖金,且自家老板明说了,只要推荐的生命体表现好,奖金可以是推荐费的无数倍,只要推荐过来的生命体能干,那百万星币奖金都不是梦。
  大家都是打工人,谁会跟钱过不去?
  再说现在地球百废俱兴,肉眼可见的机会更是多的是。
  早点来早点站住坑位,早点做出贡献,早点被老板看重,这样不好吗?
  既然都已经决定要来,那干嘛还推迟?
  要知道机会可是不等人的,有时候一步慢那步步就慢。
  到最后,可能没你厉害的人成了你上司,到时候看你冤不冤?
  最重要的是你都这么厉害了,你赚的钱那么多,现在根本不缺钱,缺的反而是机会。
  现在大机遇摆在你面前,你又要硬生生错过?那你干嘛答应来应聘呢?在原单位待着不好吗?
  很直白的劝说,很光明的阳谋,但话糙理不糙,很多人确实就是为更大的发展机会才来地球,否则原单位待着多舒服?
  本来被老板拉拢的想续一波情怀再在原公司待个一年半载的生命体顿时硬下心肠。
  这下别说再待个一年半载了,就是再待一个月,他们都怕有生命体用这一个月时间获得谢老板赏识,从而爬到大家头上,所以众人纷纷加快离职速度,争取尽早到地球入职。
  而其他幸运通过简历筛选进入笔试,又凭借出色能力进入面试,最后成功通过面试的普通员工也同样兴奋到飞起。
  他们可不管什么情分不情分的,既然都面试上了,那还不离职留着干嘛呢?
  他们可都等着去地球玩一波,再安安心心入职拿高工资高福利呢。
  当然,在经历过面试福利说明环节后,他们的心愿还多了一个——尽快转正,然后把家人带到江南水乡居住。
  HR们都说了,地球商行的员工有固定租房补贴,且他们有专门的员工小镇——江南水乡给员工住。
  到时候住在江南水乡的员工家属可以在家工作赚钱!
  那可是住旅游景区!
  要赚钱真的太容易了。
  知道有这样的福利后,谁不想提前转正把家人带过去提前占了赚钱路子呢?
  有根超大的胡萝卜在前面吊着,入职工作进行的顺利无比。
  什么拖拉什么一定要花完安置时间才上班?那都是不存在的!
  早一天上班早一天享受员工福利,早一天上班早一天转正早一天把家人带到地球赚更多小钱钱。
  秉承着这样的想法,还未入职的新员工那是能走的就走,绝不拖延。
  那又兴奋又热闹的架势搞得大家都看傻眼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