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一觉醒来我继承了地球(202)

作者:爻雪 时间:2022-11-06 10:47 标签:穿书 种田文 系统 爽文

  老实说,其实谢星辰学了一年后他也不打算学的,奈何同学太热情,送他的东西有点多,最后舍不得浪费的他又断断续续的学了三年,没想到还真学到点东西。
  先把笔墨纸砚归置放一旁,谢星辰坐在中间,打算给众人看看什么叫剪窗花,让他们先有个概念。
  只见他拿着一把小剪刀,这里折一折,那里折一折,然后行云流水般的剪来剪去,不过一会,他飞快的剪好了一个小孩子抱着一条鱼,象征着“年年有余”的窗花。
  当谢星辰展开剪好的窗花图样后,其他人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雾草,我没有点快进啊!为什么明明开局只是一张红纸,结果唰唰唰就变成了一个图案?】
  【靠啊谢老板真牛批!这难道是纸张艺术吗?我从没见过如此简单又如此复杂的纸张艺术,天啊,我真的太佩服他了!】
  【呜呜呜呜,真·手工大佬啊!刚掐表了,还不到三分钟!结果这窗花就剪出来了?别的不说,这速度可怕到吓人!】
  居然有人掐表了?
  哦,不是,应该是谢老板居然只用三分钟就剪出如此漂亮的图案?
  被谢星辰用时震到的网友觉得自己认知被打破。
  说好的越精美东西越难得呢?
  隔壁那些工匠精神们恨不得用年月做制作作品的时间标准,可现在,谢老板三分钟搞定,他竟恐怖如斯!
  然而这还不是谢星辰的最快速度。
  他之所以剪个窗花还要花三分钟纯粹就是太久没弄生疏了。
  想当年,谢星辰过年的时候为了赚钱也试过剪窗花摆摊卖。
  毕竟这东西成本不高可售价不低,手速快成品好的话完全可以借着春节赚一笔过年钱。
  所以凭着一股狠劲儿,还真被他学会了剪窗花。
  巅峰时期,他甚至2分钟就能剪出一个略复杂的图案。
  剪出一个窗花后谢星辰又拿起一张红纸继续剪,剪完再拿起一张红纸又剪,直到剪了四五张,他终于找回了手感。
  这时候,他速度已经飙升到1分钟剪一张窗花了!
  把亲卫队和网友都吓傻了。
  这是人吗?
  这是八爪鱼吧?
  他只有一双手吗?
  不,也许他还有隐藏的八只手?
  否则的话,为什么他的速度如此快?
  都快到吓生命体了!
  【嘤嘤嘤,八爪鱼也没他快哇!】
  【就是就是,你们不要太高看我们的速度了,虽然我们八爪鱼族有八只手,但我们真没他这个手速!】
  人类究竟能不能有这种手速?
  许多生命体觉得不能,除非谢老板精神力贼高!
  但精神力高和艺术好像并没有什么必然关系。
  所以谢老板能有这个速度除了因为精神力外更可能是因为他特别具有艺术性,因此,在谢星辰不知道的情况下他除了被冠以“玩具大师”的称号后又莫名其妙的被冠以了“艺术家”称号。
  后来谢星辰发现这些称号时他都蒙圈了。
  会剪个窗花就是艺术家了?那如果会刺绣呢?艺术大家?
  拿回剪纸手感后,谢星辰这回没再炫技,而是安安分分的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教众人剪纸。
  但不得不说……不是所有人都是心灵手巧的人,也不是所有学生都一教就会的学生。
  例如路德维希。
  他的动手能力被小兰迪一个孩子吊打。
  看着他花了半个小时剪出来的奇怪窗花,谢星辰沉默了,许久后,他才找到一个词来形容——艺术。
  但凡有自己欣赏不来的东西可必须得夸,那不如就套个“艺术”外套吧,毕竟……也许不是人家能力差,而是自己真的鉴赏能力低呢?
  谢星辰如是安慰,而旁边听到他这些安慰词的亲卫队们则全部低下头。
  虽然他们沉默是金,但从他们偶尔抽动的肩膀看,他们都快笑疯了好吧。
  只有年纪还小的兰迪被谢星辰义正词严的“艺术”评价给忽悠住。
  他膜拜的看着哥哥剪出来的“艺术”,再看看自己手上的一朵小花儿,羡慕道:“哥哥,你真的好棒呀!”
  【这、简直戳心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孩子,你确认这不是讽刺吗?可惜脸部打码看不到他们表情,否则我能更快乐!】
  【笑死了,谢老板也太会说话了吧!高情商:这是艺术;低情商:你剪得是什么鬼玩意;学废了学废了真回真的学废了。】
  深刻了解自己的艺术能力究竟是什么样的路德维希并没有被谢星辰忽悠住。
  听谢星辰在那胡说八道,他耳尖慢慢红了。
  那是尴尬的。
  但看他如此“一本正经”安慰自己,路德维希又觉得高兴。
  高兴之下,他只好努力打算学会这个比打一星球异兽还难的剪窗花。
  正是路德维希这种不轻易放弃的精神,让原本想忽悠他去裁纸的谢星辰都不好意思开口了。
  然而艺术废材在艺术这方面真的无法拯救,谢星辰尽力了,可路德维希最好的作品还比不过小兰迪第一次动手剪出来的那朵花。
  谢星辰:尴尬一笑。
  讲真,他在从这兄弟身上深深感受到了天赋带来的残酷_(:з」∠)_
  不再试图教会路德维希剪窗花的谢星辰放下了剪刀。
  他把自己剪好的精美十二生肖窗花放置一旁,然后伸手揉了揉旁边认认真真剪小老虎窗花的兰迪,小声跟还在和简单窗花较劲的路德维希道:“路德,你看着他们几个,有问题叫我,我去写春联。”
  路德维希闻言放下剪刀,自然而然站起来。
  谢星辰:?
  路德维希冷静道:“不用我看着,他们自己有问题会出声。”
  谢星辰秒get他的意思,开始脑补起来。
  他同情的看了他一眼,随后道:“行,那你跟我一起去写春联吧。”
  嗐,谁能想到做机械贼溜的路德维希是个艺术品手残党呢。
  想想也是,硬要一个手残党学会剪窗花,这确实有点过分了。
  过年嘛,开心就好。
  剪窗花又不是什么必备技能,不会就不会呗。
  路德维希虽然不会剪窗花,但人家会做机器哇,算起来可比他强多了。
  当年他要是有路德维希这个技能,可不早就发家致富了?何至于等到毕业才能看见生活变好的曙光。
  两人走到另一张大桌子前。
  这张桌子是长桌子,此刻,在桌子的另一边已经叠满了谢星辰要求的红纸尺寸。
  把毛笔和墨水拿出来后,谢星辰选了个位置站定,随后活动了下手指,把红纸铺好,开始沾墨写字。
  他并不是一个提笔就能如游龙入水挥毫而就之人,与此相反,谢星辰写毛笔字速度很慢,而且他不会写草书和行书,他只会写颜体。
  颜体方正茂密,笔画横轻竖重,笔力雄强圆厚,气势庄严雄浑,行以篆籀之笔,化瘦硬为丰腴雄浑,结体宽博而气势恢宏,骨力遒劲而气概凛然。①
  能流传至今还有无数人学习,颜体本身就拥有一种雅俗共赏之美。
  谢星辰写字时有种连自己都没注意到的专注于认真,这是星际时代已很少出现的文人书卷气。
  那是被许多人喜欢的书生意气,也是一种光从外表就能看出某个人的“读书多”的气质。
  此刻,写毛笔字的谢星辰宛如天上的晨星般耀眼。
  但凡路德维希的脸不是被打了码,他都能让眼尖儿的网友看出端倪。
  【太美了,谢老板康康我啊!我重金求这个叫春联的东西!】
  【呜呜呜之前我只觉得谢老板赚钱厉害,现在我发现原来人家在艺术上同样吊打我,讲道理,谢老板还有什么不会的吗?】
  “……”
  钦佩的弹幕井喷似爆发。
  所有人都被谢星辰连连不断展现出来的技能征服。
  【嘿嘿嘿我就不同了,我只想说→谢老板快开放旅游权限吧,我想去地球过春节啊!】
  【同想去地球过春节+1,谢老板康康我们啊[乖巧.jp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