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神级制甲师 上(145)

作者:混沌一颗蛋 时间:2022-11-21 09:52 标签:爽文 星际 异能 机甲 升级流

  万响响将地上的书检起来,有不少书是重复的。这个藏书室里,有一半的架子已经空了,应该是大难来临时,人们将上面的书本带走了,只是有些重复的书籍就没必要一起带着了。所以现在这个图书室才会剰下这么多书来。
  有这么多的书籍,正好他可以研究一下这座城池的历史,当下就捧了几本书翻看,这些都是些地理游记和杂谈,万响响看得津津有味。
  穆育见万响响扎进书堆里不动弹了,当下就瘪了嘴!说好的旅游呢!万响居然就在这里看起了书来!
  穆青不高兴,带着姜净南圆圆和几棵植物在藏书楼里探险寻宝!
  万响响回过神来,发现穆青几人都不见了。想想自己把人丢一边埋头看书好像很不厚道!真不是个男朋友该干的事!
  书这种东西什么时候不能看啊,当然还是媳妇要紧!于是精神力外放,将所有书籍都挑出一本来收好,接着又去了另一个藏书室,一楼一共有六个藏书室都让万响响逛了个遍。
  万响响走遍一楼也没见穆青,猜测他们应该是去了别的楼层,于是自己也上了二层,还是没有看到穆青几人,把这个楼层的书也收了一份,继续往上走。
  穆青一行已经来到了十六层,姜净南见穆青带着他们走了好远,自己都有点累了,问道:“穆青,咱们这是去哪啊?”他感觉到了越往上前行,周围的空气就越来越冷了起来。
  穆青理所当然道当然是去顶楼啦!宝藏的定律就是在最高层或者最里面嘛!底下那些都是渣渣,咱们要去找最值钱的东西!”
  穆青说完,毛毛为首的几棵植物摇晃起了枝丫来,发出了几声“沙沙”的声响!似是在呼应主人的话一般。除了姜净南觉得有些阴森,其它成员都感到很兴奋!
  姜净南虽然挺害怕,但是有穆青在,他就觉得安心了不少!
  “穆青你可真厉害,你都不会害怕的吗?”姜净南也很好奇。
  穆青疑惑道:“怕什么?这里又没人。”
  姜净南:“……”就是没人才可怕啊。
  万响响一边搜刮着这里的藏书一边搜寻着穆青。奈何,穆青他们丝毫不停留地往上走,万响响只能跟在他们屁股后面追。
  穆裔一行终于来到顶楼,这下穆裔也感觉到了有点冷。
  这藏书楼一共有六十六层,姜净南爬了这么多层楼,一下子有些疲惫地坐到了地上。
  穆青感受了下空气中的温度,感叹了下道:“真是高处不胜寒啊!这地方肯定很高。”有多少层楼,穆裔还真没数过,他就是一股脑地往上走,直接到了顶层。
  姜净南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原来是这样啊!”
  毛毛听着穆育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都不知道怎么吐權自己的主人了,它能感觉这寒气是从正中间的那个房间里传出来的,扯扯穆裔指了指那个方位。
  整个房间的面积占据了正中间的位置,这个门和其它的房门不同。这双开的门十分巨大,门上绘制着繁复的图纹。
  穆裔走过去,想推开大门,还真是有点重!
  穆青深吸一口气,开始蓄力,连玄气都用上了!用力推动大门。
  大门纹丝不动,倒是穆青的脸憋得有些涨红,正是用力过猛的征兆。穆青双眼圆睁,他就不信了!自己还搞不定一个大门!
  圆圆看穆青推得吃力,忙上去帮忙。几棵植物也不好干看着,一起去帮忙推动。
  姜净南愣了两秒也去帮忙,手一触碰到大门,就浑身一个哆嗦,这扇门未免也太冷了些.一同发力,只听一道“咔嚓”声响,大门出现了松动。
  穆育一鼓作气,大力将门推了开来。


第159章 银霜萝
  穆青将门推到了角落的尽头,门一打开就冻得他搓了搓手费,还真是有点冷啊!
  和外面的乌漆抹黑不同,里面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能源供应,是亮着灯的。
  室内一片冰天雪地,墙面和屋里的东西都结上了一层白霜。
  这大门之所以会这么难打开,也是因为门后也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霜,把门都给糊住了。室内唯一不受寒霜侵袭的就只有在房间正中央的一个炉子。
  穆青两眼一亮:“那炉子肯定是个好东西!”
  姜净南道:“为什么?”
  穆青侃侃而谈:“这你就不懂了吧,事出反常必有妖,这房子里除了这个炉子其它的东西都被冻住啦!这就是主角或反派的定律啊!”
  姜净南道:“那万一是反派呢?”
  穆青一脸严肃:“这要不是邪物!要不就是宝贝!当然是宝贝比邪物好了,所以这千万要是宝贝才行,不然咱们就白来了!”
  穆青围着炉子转了一圈道你说是不是因为这炉子是热的,所以才没被冻住啊?”
  姜净南道:“不太像,如果这炉子是热的,那它的支脚下的地面也应该是不结冰的才是,但是这地面并没有不结冰,反而冻得更厉害了。”
  穆青一看,还真是这样呢。穆育拿出一顆果子,丢到炉子上,接触那一瞬间就直接冻成了冰块,掉到了地上。
  穆青把果子捡了起来,啃了一口道:“水果味冰棒。”
  看来这炉子之所以没结冰,都是因为这炉子原本就是散发寒气的源头啊!
  穆青还真不敢直接下手去碰这个炉子呢,穆青拿出一个空的储物戒指,看能不能把这宝贝先装起来!穆青先用异能将手覆盖,在碰触这炉子,打算在一瞬间将它收起来!
  只可惜是不如人愿啊!穆育碰是碰到了炉子,可是不论怎么弄就是装不进空间里!手指还让炉子给冻得通红,好在穆裔治愈能力强,很快就将手指的伤给治好了去。
  看着这个炉子穆青是千舍不得万舍不得!急得团团转!
  万响响顺着楼梯一层层地走了上来,终于来到了顶层。
  不知道那房间里是被下了什么禁制,冰S并没有蔓延到室外。万响响走到门口一看两人一机一群植物围着个炉子团团转。
  这炉子万响响已经从刚才的书本上得到了解答。
  这应该是之前居住在这里的人类们用来炼药的药炉,而他之前所接触的图纹则被称为灵纹灵纹师和炼药师在当时都是比较尊贵的职业,灵纹师要求精神力高,炼药师要求植物亲和力高。
  万响响一脚踏进了房间里,穆青看到他,高兴道:“万响你来啦!快看我找到了什么宝贝!”说完就将他拉到了炉子旁边。
  万响响观察了这个药炉一番,大概也能明白其中的关窍。
  穆青道:“不知道怎么回事,都不能收进空间里。”
  万响问道:“那你打开看过了吗?”
  穆青摇摇头:“打不开啊,一碰到炉子就冻手!”
  万响响用精神力往里面探,却像是被什么阻隔了,应该是这个药炉的功能,据说有些药炉只会认自己主人的精神力,这样炼药的时候,就不会被其他人的精神力干扰而使炼丹失误了。
  万响响用火系异能覆盖在受伤,摸向了那炉盖,很快万响响的手上就开始蒙上了一层厚厚的冰霜,万响响的嘴唇发白,加大了异能的输入。
  穆青惊慌道:“万响你快放手,你手都成冰块了!”
  万响响咬牙忍住被冻住的疼痛,用眼神示意穆青稍安勿躁,加大了异能的使用,很快手上的冰霜又退了下去,万响响用力揭开了药炉的盖子!立刻将盖子放到一旁。
  众人伸头去看,只见药炉内真有东西,是一棵银白色的嫩芽。约有一指粗长,有两片银蓝色的叶片,这模样可真是美丽得紧。
  穆青道H“这什么植物这么厉害,这炉子那么冷都没能把它冻死啊。”
  万响响道:“究竟是这炉子冻植物还是这植物冻炉子还不好说。这植物可能就是寒冰属性的。”
  穆青道1‘那可怎么办啊?”
  万响响看了看这银蓝色的嫩芽,突然问道:“你有想吃的感觉吗?”
  穆青可不就是千道木嘛?另一种说法就是千盗木,只要把这植物的能力化为己用,不就什么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了吗?又能得到药炉又能得到冰属性异能,两全其美啊!想到这里,万响响都想夸赞一下自己的聪明才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